不支持Flash

羽泉独家做客庆祝十周年生日 最感谢歌迷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16:03  新浪娱乐

羽泉独家做客庆祝十周年生日最感谢歌迷支持 羽泉独家做客庆祝十周年生日最感谢歌迷支持
海泉与歌迷成好朋友 海泉由男孩转变成男人

羽泉独家做客庆祝十周年生日最感谢歌迷支持 羽泉独家做客庆祝十周年生日最感谢歌迷支持
羽凡很细心为海泉庆生 解散传闻很可笑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每次这样的经历都是相当难得,你说某一次,其实每一次都是很特别的。

  主持人:我觉得你们俩更难忘的是那个场面,心情已经是不是记不清楚了。

  胡海泉:对。

  主持人:就是害怕。

  胡海泉:经常有一些突发事件,比如北京前两天也有过这样的事情,去到那里,大家等很久,我也等很久,最后由于主办方原因取消,所有人都很失望,我们不仅失望,还生气,羽凡都做了令人吃惊的举动,把桌子都掀了,太气人了。现在想来,都是可以艺笑了之。

  主持人:都是过程。现在不会把桌子掀了。

  胡海泉:说不定。

  陈羽凡:该掀还要掀。

  胡海泉:因为那天确实伤害了很多歌迷。

  陈羽凡:因为很多人都是坐几个小时的长途特意赶过来。包括我们吧,包括我们公司,也不能光说主办方,一个取消两个字,就让大家这样回头再走。而且我们看到很多歌迷气愤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在撕我们的海报,他时心里挺难受的。

  主持人:这也是遇到的一些小小的问题。在这个过程中我想肯定会遇到过这样的事情,希望以后不要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太影响歌迷的心情。

  陈羽凡:吃一堑长一智。

    羽凡作诗为海泉庆生 录音棚与歌迷狂欢

  主持人:刚才听海泉说了在海泉生日的时候,羽凡做了一首诗。但是去年你把海泉的生日忘了,错过了送礼物。

  胡海泉:错了,我阳历生日的时候他给了我一个更大的惊喜,因为我们在录音棚里制作《朋友难当》那张唱片,其实那天不想过生日,在录音棚里呆着。结果突然中间有一个朋友说我们有一个采访,要到五月花去。我们就到了,在门口还是很冷静,进去以后一片狂欢,所有人都在喷彩花,包括歌迷朋友,包括他,包括有很大的海报和很大的庆祝蛋糕,很难有人体会那样的生日。

  主持人:羽凡准备的是吧?

  陈羽凡:算是吧,因为他不是很在意这方面,不是很讲究。我觉得他讲究不讲究,他的生日也是羽·泉和歌迷接触的一个机会,不论谁过生日都跟羽·泉有关。而且那么多年的好兄弟,他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会更加不在意这些东西,但是我作为他的好朋友,我应该做,也很享受帮他操办这么一个小型的聚会,整个过程会很开心。

  胡海泉:我想起来,因为我的生日阴历是七月初七,七夕节。

  主持人:哎呀,今天是你的生日是吗。

  胡海泉:今天是七夕节吗?

  主持人:对,今天是8月15日。

  胡海泉:去年七夕节就是在新浪过的。

  主持人:好有缘啊,两个生日都是在新浪过的,今天羽凡有什么生日送给海泉吗?

  胡海泉:他已经送过了,今天你送我什么礼物?

  陈羽凡:一首诗。

  主持人:你送给羽凡什么礼物?

  胡海泉:我其实真的像他说的不太会以这种方式表达,不太讲究。我送过什么东西?我不记得,我没送过什么东西(笑)。

  陈羽凡:他送过我好多东西。

  主持人:过生日的时候送过什么。

  胡海泉:想不起来了。比较特别的是送他歌词,比如像《问》那首歌,比如像《三十》里面《这样的夜里谁容易喝醉》,都是他过生日的时候我送给他的歌词,都是他过生日的时候我灵感尤其出来。

  主持人:海泉赶紧找补回来,我送他礼物。

  陈羽凡:这些礼物是大家的礼物。

    狮子配天蝎 海泉羽凡十年默契合作

  主持人:主要是一种情感的表达。你们俩合作十年,肯定互相特别了解,互相评价一下对方都是什么样的性格。

  胡海泉:现在都流行用星座来解释。

  陈羽凡:一点点,对好朋友的了解会借助这些东西了解。海泉是狮子座O型血。

  主持人:狮子座的人是工作狂,表现欲望比较强,是这样吗?

  陈羽凡:工作狂。

  胡海泉:工作狂算是吧。

  陈羽凡:管理欲很强。

  胡海泉:很有野心。

  陈羽凡:野心很大,率直。

  主持人:狮子座的人好像特别从事艺术工作。

  陈羽凡:适合管理艺术。

  主持人:你们两个人是不是海泉说了算。

  胡海泉:不是的,他是天蝎座,天蝎座跟狮子座应该是很切合的工作伙伴。

  主持人:天蝎比较浪漫。

  胡海泉:对,也比较执着。

  陈羽凡:天蝎座的弱点就是太……

  胡海泉:感性。

  陈羽凡:心太重了,太在意了。

  主持人:心事比较重,比较在意别人的说法是吗?

  胡海泉:应该算是。

  陈羽凡:比一般人更在意。

  主持人:你们两个人在一块儿,艺术管理这一块谁说了算?

  陈羽凡:艺术管理?还是两个人说了算。但是从管理能力来讲,我没有海泉的能力强。

  胡海泉:他比较懒,关于羽·泉音乐之外的一些事情更多是我来负责。

  主持人:你看我说对了吧,艺术管理。

  胡海泉:看合同呀,研究这个事情该怎么做。

  主持人:看来星座还是比较准的(笑)。

  陈羽凡:还好,因为天蝎座和狮子座应该在事业上是绝配的。

    音乐是沟通重点 相伴十年默契合作

  主持人:所以大家合作了这么多年,这么默契。你们两位觉得最默契的地方在哪里?

  胡海泉:应该还是在音乐本身。

  陈羽凡:对于自己音乐未来的这条路,包括看待生活的发展方向上,两-人其实都有统一的地方。

  胡海泉:而且也有一个很重要的一点,对于羽·泉这两个字含义的理解应该是很默契的。

  主持人:在这里再给我们诠释一下好吗?

  胡海泉:不是形容词的解释,而是它的内涵里面有多少人的心血,所以该怎样呵护它、珍惜它,并不是我们如何解释。

  主持人:你们在音乐上追求的目标是什么样?这应该是一致的吧?

  陈羽凡:目标是永远自问的时候都不会后悔。很多期待的东西,它只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我们觉得做好每一天,未来真正自己退休的那一天能够心安理得。

  胡海泉:对,退休的概念,对于音乐人或者是创作者来讲是不存在什么期限的,不是60岁、65岁。而是真的像活到老学到老一样,我们活到老学到老。

  陈羽凡:对得起让自己生存一辈子的音乐。

    解散传闻很可笑 羽泉不会分开

  主持人:这个对于你们来说太重要了是吗?对我们歌迷来说也同样重要。

  两个人闹过独立吗?

  胡海泉:独立不用闹的(笑)。

  主持人:经常就独立。

  胡海泉:独立不是闹出来的,很多羽·泉这两个字含义之外的工作这是一定的,我们从来没有停止过。

  主持人:我们说把这个组合拆开,各唱各的,因为你们已经很火了,是不是一个人出名更好呢?有没有想过这方面。

  胡海泉:这种想法太傻了,两个人分别唱并不妨碍两个人一起唱,两个人一起唱得好,大家好才是真的好(笑)。

  主持人:我看到有消息说两个人在合作《朋友难当》这张专辑的时候,两个人可能会传出是不是要分着干了?

  胡海泉:这个又是大家的误解了,当时只是因为我们对把选择主打歌不同的态度,让大家一起去评价,大家感觉好像你们两个人怎么分歧到这种程度了?有这么大的分歧?其实不是。都是为了羽·泉的音乐。

  主持人:是不是你们两个人特别喜欢的是大家把你们在歌唱方面看到一个人,提到羽·泉。

  胡海泉:叫谁名字都行,叫羽·泉也行。

  陈羽凡:叫溪溪白水也行。

  主持人:网友说原来这就是他们默契形成的原因。

  胡海泉:知道了。

  网友:第一次接受采访的时候是什么样的感受?还有印象吗?

  胡海泉:我只记得在北京第一次跟媒体见面集体亮相的时候是在现在我们的办公室是丰联广场地下一层,那是中国境内开的第一家STAR BUK,做的第一个小型媒体推介会,在里面唱歌,有一些发行商、媒体在,那是北京相对来讲比较重要的一个第一次见面。

  陈羽凡:第一次是东大桥的西餐吧,就是贵友往那边去。

  胡海泉:就是在STAR BUK做的。

  主持人:两个人统一了吗?丰联广场的一层。

  陈羽凡:那时也没什么特别紧张,一开始就是跟媒体朋友尽量以诚相待,让大家感觉到最真诚的我们。

  主持人:一开始大家就是这样的心态。

  胡海泉:我们比较幸运我们两个人语言上的默契,再就是我们从来不设定我们该说什么、不该说什么,就是顺其自然跟大家沟通。十年来很多媒体朋友已经变成了大家很熟悉的好朋友。

    对华语乐坛有信心 妙喻股票走势

  主持人:可以一块儿踢球,一块儿玩。这十年中国乐坛也发生了很大变化,对此你们怎么看?

  胡海泉:不能完全悲观,也不能完全乐观。

  陈羽凡:更要努力地去做好自己。

  胡海泉:如果是像一个股票市场一直在下降,下降十年的话,它也该有新的契机了吧。

  主持人:现在各个卫视都有那么多的歌曲选秀节目,你们觉得有压力吗?

  胡海泉:根本谈不上。

  陈羽凡:没有可比性。

  胡海泉:只是我们能够帮他们做什么,也许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

  主持人:你们觉得这些新生代唱的怎么样?喜欢他们的风格吗?

  胡海泉:有不错的。

  陈羽凡:确实有不错的,要有好的歌曲、好的制作人、好的唱片公司、好的歌迷团队去扶持才可以。

  胡海泉:不能够被浮躁或者是很杂乱的现象淹没他们的天性。

  主持人:你们比较喜欢哪种演唱风格,在这些选秀歌手里?

  胡海泉:这没有固定的,因为每个歌手的特色是不一样的,正因为不一样所以他们才有获得巨大得成功。

  主持人:你们喜欢的标准是什么?有潜力的?

  陈羽凡:最起码是有质量的,你如果做音乐,是个歌手,最起码唱得要好。

  胡海泉:如果你的特色是跑调的话总是不行的。

  陈羽凡:但是选秀也不是选歌手,是综合性的东西。有些可以去演戏,有些适合唱歌可以唱歌,没有进入十强的能写能唱的也不要放弃,选秀只是一个过程,一个节目而已。羽·泉当年也没有选秀,靠自己写唱,只要坚持下来有好的心态、好的做事方法,一定会有成功的那一天。

    不考虑单飞 踏踏实实做音乐才是头等大事

  主持人:尤其是从事音乐创作一定要坚持,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

  陈羽凡:没错。

  主持人:还记得两位第一次创作的第一首歌曲吗?一块儿创作的?

  陈羽凡:一块儿创作的?

  胡海泉:就是做了两首DEMO,然后跟唱片公司有这样的合作。第一首叫《感觉不到你》。第二首叫《爱浪漫的》。都是第一张专辑里面的,一首是以他为主创的,一首是以我为主创的,都是代表羽·泉特色的两首歌。

  主持人:在你们歌唱事业里,最重要的一次转折是什么?就是让大家知道了你们两位。

  胡海泉:我们算是很幸运的,我们第一首单曲就开始转折了。

  陈羽凡:真是这样。

  主持人:之后事业的发展吗?能回顾一下吗?

  陈羽凡:第一张唱片出来以后,大多数人还是只知道羽·泉的歌,不知道羽·泉这两个人是什么样的。还有一些人认为羽·泉应该是台湾新出来的一个组合团队。到了第二张《冷酷到底》以后才是大家概念里的所谓家喻户晓,真正的家喻户晓,包括你的人。

  胡海泉:每一年都会有唱片,这里面其实大家看上去羽·泉都在做同样的事情,实际上我们经历了很多不同的东西,更多是心态上的起伏,对这个行业的了解、自省,比如他也经常在讲,有些时段的时候就觉得我们在做什么,有一些困惑,最终都过去了,最终我们还是在做我们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主持人:面对过诱惑吗?有的经纪公司就单挖一个人过去。

  胡海泉:挖一个人太傻了吧。

  陈羽凡:我们从来没有在这个事情上想太多,到现在证明羽·泉实际上跟身边的哥们、团队感情是很深的,我们希望走到哪里大家都尽量在一起。

  主持人:你们成功的秘诀算什么?

  胡海泉:如果说十年算一个成功,没有什么秘诀,只能说顺其自然。

  陈羽凡:永远不要认为自己是真正成功的。

  胡海泉:顺其自然。

  陈羽凡:成功是相对的。

  主持人:扎扎实实做音乐。

  胡海泉:对,因为成功是失败之母,一个人成功了才有可能真正失败。

  主持人:所以就是本着这样的心态,我想还会创作出更好的歌曲的。在这十年当中你们合作了这么多歌曲,感触最深得是什么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