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羽泉组合十年默契合作 纪念官网独家落户新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16:03  新浪娱乐

羽泉组合十年默契合作纪念官网独家落户新浪 羽泉组合十年默契合作纪念官网独家落户新浪
羽凡手臂上大块文身 羽凡被海泉的旋律打动

羽泉组合十年默契合作纪念官网独家落户新浪 羽泉组合十年默契合作纪念官网独家落户新浪
羽凡回忆当初的他们 《忘记》很难忘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胡海泉:感触最深的是作为写歌的人,有机会在舞台上演绎这些歌,那么多人跟你一起去互动,你也相信很多从来没有谋面的人也欣赏你的音乐。

  陈羽凡:懂得接受各个方面,首先你要从自己在音乐上最亲近的伙伴开始接受,要接受他的一些想法。因为和他做组合的意义就是要接受对方,然后去激励自己,去激发自己。音乐上的这种接受换来了更多的惊喜,两个人一起面对外界的时候,要接受歌迷的态度,接受媒体的态度,接受家人的态度,各方面都要接受,然后把它化成一种动力,让自己做下去。

    羽泉与网友互动 现场清唱《深呼吸》

  主持人:这就是成长的轨迹了,大家就是沿着这样的轨迹成长起来。现在有好多网友点歌了,希望羽·泉《深呼吸》

  胡海泉:其实没有带乐器,怎么唱效果都不会特别好。

  主持人:两位是不是要求特别高?

  陈羽凡:也没有,我们俩也不是。

  主持人:不是说原生态是最好的吗?

  陈羽凡:有些歌曲适合原生态,有些歌曲就不适合。好吧。

  胡海泉:好,唱《深呼吸》,行!

  (羽·泉在新浪现场唱《深呼吸》)

  主持人:真好听。这里肯定有你们两个人的创作灵感。

  胡海泉:是呀,大部分歌都是自己写的,然后大家一起去花那么多精力在录音棚。但说实话我们除了现场表演和唱来讲,基本上不会花时间听以前自己录的那些专辑,很少听的。所以,有些歌一段时间不唱,自己写的歌词都记不住。

  主持人:我觉得你们还是属于高产的歌手,创作出了很多很好听的歌曲,这个灵感都是来自于哪里呢?

  胡海泉:(笑)这个问题非常难回答。

  陈羽凡:对呀,多方面。

  胡海泉:通常都会说来自于生活。

  主持人:对,这是比较大众的一个说法。

  胡海泉:因为只有你活着才有感受,有感受才有感动,有感动才有创作的激情,就是这么简单。

  陈羽凡:生活比创作会更夸张。

  胡海泉:当然有时也是一种天注定的感觉,当你写出一首歌的时候其实也莫名其妙,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写出来,瞬间的感觉。

  主持人:也不知道灵感怎么就迸发出来了是吗?会有一些碰撞吗?一个人想到了这儿,对另一个人就是一个启发。

  胡海泉:会,绝对会有。

  主持人:这种时候多吗?

  胡海泉:也挺多的。

  陈羽凡:一定会是这样做音乐。

    两人创作第一组歌曲印象深刻 条件艰苦赤膊练唱

  主持人:这就是你们两个人的默契所在。让你们最难忘一块儿创作的歌曲是什么?

  陈羽凡:就是刚刚提到的第一组歌曲,《感觉不到你》和《爱浪漫的》。因为那是我们第一次真正在一起做音乐、做小样。一,一个麦克风架两个麦克风,我们两个人面对面只穿一条内裤,在录这首歌的DEMO。

  胡海泉:因为天很热。

  陈羽凡:只有一个空调的窗机,但是窗机开的噪音会很大,我们就把它关掉,但是外面温度已经很高,35、36度,我们两个人面对面赤身裸体在录歌。

  胡海泉:现在都有录音棚。

  主持人:条件很好了。

  胡海泉:但那时的确是很值得珍惜的事情。

  主持人:更难忘,最开始起步的阶段。

  胡海泉:对。

  主持人:以后两个人的音乐风格会朝哪个方向走呢?

  陈羽凡:很难讲。

  胡海泉:不一定非要为自己设定一个框架,只要是自己能够驾驭的而且是去驾驭的,都是有可能的。

  主持人:追赶流行吗?

  陈羽凡:我们希望可以创造流行。

  胡海泉:对。其实没有一个绝对流行的概念,每个人的个性在营造不同小的氛围,我们希望羽·泉的个性营造的氛围能够让更多人认同,因为这是一种生活态度,也就是这种态度说简单了就是要乐观。

    不着急发新唱片 做好内容才是关键

  主持人:刚才说了年底不能发新专辑,那什么时候能够发新专辑,因为好多网友都已经非常期待了。

  陈羽凡:我们希望把作品整理到精致,因为那么多年都是这样在做唱片,我们不能为了出而出。而且确实从时间档上来讲,年底有很多工作要做,明年过完春节,可能离奥运会越来越近,大家那种情绪、兴奋度会越来越强烈,为奥运会筹备的工作我们也会参与很多。

  胡海泉:不过今年11月份,按理论来讲或者是年底的时候,也会发行我们这次十又二分之一的纪念专辑,里边会有很多东西,不仅仅是CD,还有DVD现场的录影,还有纪录片,还有很漂亮羽·泉回忆的一本书,其实这些都是礼物。

  陈羽凡:有机会应该让大家听到新歌。

  主持人:是什么样的呢?不能透露。那会不会为奥运会创作一些奥运歌曲吗?

  胡海泉:会的。

  主持人:这就是接下来的计划是吗?

  胡海泉:是的。

  主持人:不知道我们什么时候能听到,应该是明年的上半年,应该有这个机会了吧?

  胡海泉:有可能。

  主持人:我们好多网友又问了,会到重庆开演唱会吗?会到温州开演唱会吗?山西的歌迷也在问会去山西吗。

  胡海泉:很多很多,因为确实不同的地区都是我们想要去的地方。

  陈羽凡:因为成就一场演唱会需要各个方面的支持,最重要的就是钱,有没有赞助商愿意进来。现在愿意掏钱的企业也不是很多。

  主持人:但是羽·泉组合担心这个问题吗?

  胡海泉:其实更多是因为这样一个不是特别良性循环的演唱会市场,并不是我们的问题。而且我们真的不希望一个演唱会的票价竟然可以占据平均收入的那么重要的一个份额,其实是票价过高了。

  陈羽凡:我们也没办法,其实从某一方面还是人均收入没有达到一定水平。

  胡海泉:也跟市场的机制有关系。

  陈羽凡:因为有钱才能做到有质量的舞台,才能做到有质量的音响。我们希望这次十年的巡回能够尽量多讲一些质量,而不是有光、有架子去唱过了这个行为而已。

    羽泉问候新浪网友 感谢歌迷十年支持

  主持人:在节目最后跟我们的网友说几句话吧。

  胡海泉:今天是十年的纪念活动开始启动,我们真的接下来会有很多一系列主题活动希望大家参加,比如有一个活动希望大家把你十年前和现在的两张照片上传到这边来,希望的表情是一样的,我们特别希望看到大家十年前的微笑和现在的微笑有多大差别,这是很有意思的,可能你的微笑在我们筹办的一些纪念活动里出现。还会有一些比如搜集大家珍藏跟羽·泉有关的缘分,比如我们曾经亲手寄给歌迷朋友一千封信,如果现在谁还有那一封信,或者谁还会有第一版最早期《最美》的CD,都可能是得到我们礼物的理由。特别希望大家好好回忆一下这十年跟羽·泉发生的事情,跟我们拍的照片,跟我们开的演唱会,跟我们在一起的日子,把那些照片整理好,放在博客上,见证十年。

  主持人:羽凡呢?

  陈羽凡:一样的。

  主持人:他说了也等于你说了是吗?就这么默契是吗?

  胡海泉:你来说告别语。

  陈羽凡:还是在这里先感谢每一位好朋友在百忙之中能够跟我们一起来分享启动十年。在十年过去之后,我们深深感受到每一个支持羽·泉的好朋友在我们这十年中的价值,真的没有你们就没有羽·泉今天的动力。这只是一个开始,希望未来的音乐道路上依然能看到你们的身影,也依然能够听到你们最真挚的建议。

  主持人:最后在这里还是要祝海泉生日快乐,祝羽·泉组合生日快乐。

  胡海泉:谢谢,谢谢。

  主持人:也希望两位能够给我们歌迷带来越来越多好听的歌曲,感谢新浪网友的收看,再见!

  胡海泉:拜拜。

  陈羽凡:拜拜。

  (聊天结束)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