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后张惠妹独家做客新浪 全面解读新专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14:07  新浪娱乐

天后张惠妹独家做客新浪全面解读新专辑(组图) 天后张惠妹独家做客新浪全面解读新专辑(组图) 天后张惠妹独家做客新浪全面解读新专辑(组图)
独家做客新浪聊天 介绍新碟《Star》 问候新浪网友

天后张惠妹独家做客新浪全面解读新专辑(组图) 天后张惠妹独家做客新浪全面解读新专辑(组图)
携新专辑做客 回答新浪网友提问

天后张惠妹独家做客新浪全面解读新专辑(组图) 天后张惠妹独家做客新浪全面解读新专辑(组图) 天后张惠妹独家做客新浪全面解读新专辑(组图)
阿妹美丽做客 活力四射 魅力十足

天后张惠妹独家做客新浪全面解读新专辑(组图) 天后张惠妹独家做客新浪全面解读新专辑(组图)
特别方式怀念雨生 大聊专辑制作花絮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惠妹独家做客聊天视频
 天后张惠妹独家做客新浪全面解读新专辑(组图) 新碟宣传忙不停 累坏嗓子歌迷心疼  天后张惠妹独家做客新浪全面解读新专辑(组图) 新碟主打桃红色 大胆尝试突破自我
 天后张惠妹独家做客新浪全面解读新专辑(组图) 与新人合唱迸火花 喜欢浦巴甲为人  天后张惠妹独家做客新浪全面解读新专辑(组图) 参与制作 每首歌都记录自己心情
 天后张惠妹独家做客新浪全面解读新专辑(组图) 介绍专辑歌曲 喜欢翻唱经典的感觉  天后张惠妹独家做客新浪全面解读新专辑(组图) 感性执著 找寻灵感才能唱情歌
 天后张惠妹独家做客新浪全面解读新专辑(组图) 期待为奥运尽一份力 要为刘翔加油  天后张惠妹独家做客新浪全面解读新专辑(组图) 与周杰伦是老友 感谢他为自己写歌

  新浪娱乐讯 8月22日下午13时,歌坛天后张惠妹(听歌,blog)独家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广大网友零距离分享全新专辑《STAR》。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赵宁(blog):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同时也欢迎新浪UC在线的网友朋友。让大家期待很长时间的天后张惠妹就坐在我的身边,欢迎你!

  张惠妹:你好,大家好!

  主持人赵宁:大家一定等得很辛苦了,刚才一直在网上说好着急,有的朋友说“我等了好多年”(笑)

  张惠妹:对,其实我也蛮高兴,可以在这边跟大家聊天,因为我想这是跟大家算是很近距离的接触,大家想问什么问题我可以在这边很快地答复,我觉得那是很棒的事情。

  主持人赵宁:大家在提问题之前,一定是满心的喜悦之情要分享,比如像我,我从小就是,也不是我从小(笑),我上大学的时候我就非常的喜欢你的歌曲,我今天路上还跟同事说,如果那段时间有人说我不会唱张惠妹的歌,那绝对不是地球上的人。

  张惠妹:谢谢谢谢(笑)

    一个人独享电影院

  主持人赵宁:昨天盛大的新专辑发布会在北京跟大家见面。

  张惠妹:对,昨天非常高兴,因为这张专辑大概筹备了一年半左右,然后终于可以完整地呈现给大家,我觉得昨天那个时间在那个记者会有很多的感想,很多的感触,所以呢,聊了很多,然后跟记者朋友也说了很多的话,我觉得让大家更进一步的了解这几年我在做什么,也谢谢很多很关心我的朋友,真的是谢谢你们一直以来一直在我身边照顾我。

  主持人赵宁:大家也很心疼你,就像你坐在这里,大家看到你这几天通告很多,嗓子状态也不是很好。

  张惠妹:对,我现在嗓子状态有点问题,但是还好,只是说话的时候会有一些些不舒服。

  主持人赵宁:嗓子这样的状态会影响你唱歌吗?

  张惠妹:当然你要唱歌还是要多休息,然后我想应该是这几天的突发状况啦,因为其实我们这几天也因为要跟很多朋友见面,所以很多的媒体朋友,我们会上很多通告,然后声音就会比较不舒服一点,但是休息了几天应该就会好。

  主持人赵宁:昨天的发布会上获赠了一个礼物,很特别的礼物,让A—Mei很激动。

  张惠妹:对,公司送了一个电影院,就是整间电影院的票,他的意思就是我在工作的时候其实比较没有自己私人的空间,然后他们帮我包了电影院这个场子。

  主持人赵宁:整整包了一间电影院。

  张惠妹:对,就是可以让我或者邀我自己的朋友,可以在电影院里面很私人地可以看一些电影,我觉得那是一个很特别的礼物对我来说。

  主持人赵宁:对于A—Mei来说,这么多年辛苦的工作,让自己牺牲掉一些个人时间,跟普通人一样去享受一些休闲的活动,比如说安安静静看一场电影,还有呢?随心所欲地去逛街?

  张惠妹:当然这个会比较困难,但是可能还是会可以抓一些时间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我觉得一些时间的牺牲掉,可能这是必然的,我最重要的是在做这些工作或者你自己想做的事情是不是愉快的,快乐是比较重要的。

    让我穿上红色的丝袜挺困难的

  主持人赵宁:人生就是这样,有得必有失,当然A—Mei用她喜欢的音乐带给很多人享受,这次准备一年多的专辑终于跟大家见面,桃红色的封面让人眼前一亮。

  张惠妹:对,桃红色其实在我身上很少有这么亮颜色的出现,因为我身上都会,大家比较熟悉的就是白、黑的颜色,这张专辑我自己也花了很多时间去适应它,因为第一个,就是要让我穿上红色的丝袜挺困难的(笑)所以穿了之后自己还,就是让自己很习惯它大概一、两个小时的时间,不然你会一直觉得我自己很怪,穿这个袜子挺怪的。

  主持人赵宁:这个红色的袜子很跳,很亮,一下就能看见,但是我觉得正好是把A—Mei这种很好的身材、美腿都显现出来了。

  张惠妹:谢谢(笑)

  主持人赵宁:为什么在这张专辑里面有这么大胆的尝试?是想突破一下自己?

  张惠妹:其实我想有些造型师,然后唱片公司的所有企划他们构思出来的东西,我觉得还蛮适合这整张专辑,对我来讲可能以前在表演,就是演唱会舞台上面的时候,其实我也试过很多不同颜色的衣服,只是因为那个是在舞台上面,比较少有是在专辑上面的呈现。这一次造型师他们希望说可以有一些改变,所以选了红色、桃红色的东西在我身上。

  主持人赵宁:但是我听说有一个寓意,希望A—Mei早点开始自己的桃花运(笑)

  张惠妹:唱片公司老板在决定这个唱片的日期的时候,其实他们去算了命,希望在那天,然后这个颜色可以让桃花很旺这样子。我觉得听听也蛮好玩的,因为我其实不是会去算命的那种,但是那个命理师觉得在那天,在今年这个颜色对我来讲是一个还不错的,所以我觉得就试试吧。到目前为止我觉得还不错,很好,桃花很多(笑)

  主持人赵宁:这张专辑出来之后有很多朋友非常喜欢,销量也非常的好。

  张惠妹:谢谢,谢谢,很高兴大家喜欢。

  主持人赵宁:所以我们今天要好好把这张专辑跟很多朋友一起来分享。看看网上的朋友,看到你非常的激动,还有很多的朋友祝A—Mei永远快乐和年轻。

  张惠妹:谢谢!

    我觉得音乐没有超越什么的

  网友:听说这张专辑是A—Mei很多工作都去尝试了,成为了一个掌控权很大的歌手。

  张惠妹:因为其实这次合作跟唱片公司是比较不同的,我这次这张合作像是自己的制作公司,把整张专辑制作完之后再跟唱片公司的人一起讨论,所以变成这张专辑我的空间就很大,我可以从专辑零开始到完成,所有里面的歌曲都跟所有的人有沟通。

  主持人赵宁:在很多很细致的工作当中,有哪项工作让你觉得挑战蛮大的,或者这个过程当中遇到问题比较多?

  张惠妹:我觉得制作这张专辑的初期会比较紧张,像专辑的前半段我要在四、五百首里面选出十首歌,选出来之后我们要怎么样的做法,就是歌曲的走向,然后它的编曲,我觉得在前期作业的时候就会很伤脑筋,就是花精神,很多时候会让自己,就是很多犹豫,然后压力很大,一下子要这样,一下子要那样,前半段是一个非常困难的,但是到了后期制作我觉得步上轨道之后就会一切很顺利。

  主持人赵宁:要从四、五百首歌里面挑选出最后呈现出来的这十首左右,这样一个过程确实蛮辛苦的,我突然在想A—Mei你给我们留下那么多经典歌曲,我始终觉得那样的歌曲在现在来看也是一个高度,在这一张专辑里面你要去选出一些有可能去超越曾经高度的作品吗?

  张惠妹:我觉得音乐没有超越什么的,像我的专辑每一张专辑里面的歌曲它总是会有它代表的一些意义,我是用专辑在写日记,就是那段时间我想要表达什么,可能就在专辑里面它就会出现。所以不同的时期不同的时段有不同的A—Mei,歌曲也会有不同的,所以我们的出发点并没有说,比如说我这首歌慢歌,我要超越之前的慢歌,并没有。

  主持人赵宁:只是一个自我心情,这段时间累积的一个表达。

  张惠妹:对。

  主持人赵宁:如果让你下一个定义的话,你可以跟我们大致分一下吗?比如说曾经那张专辑那个时间段的A—Mei?

  张惠妹:这个十几张可能分不完,比如上一张《我要快乐》,其实那段时间我用颜色区分的话,那张算是比较灰,比较暗一点的颜色,这张完全就是亮一点的颜色。每一首歌它都会有那个时期我想要说的一些话,如果你们细心去看词都会发现那段时间我到底想要表达的是什么,这段时间我想说的又是什么。

  主持人赵宁:那在这段时间里面,我们要听《STAR》去了解张惠妹。

  张惠妹:是。

  主持人赵宁:有网友就在说,听了这张专辑之后,会有一个对A—Mei什么样的全新认识呢?

  张惠妹:我其实没有太大的改变,全新的认识,其实每一张专辑我们都会放一些新的东西在里面,那个新的尝试或新的音乐元素可能就是在当时流行的,或者是我们想要把这个音乐的因素加进在这个专辑里面的,所以这张专辑可能,我是希望大家听这个专辑的时候不要有太多的压力、包袱,很自然地从第一首《永远的快乐》开始听到最后一首,我觉得一切都是很顺畅,而且一切都是,每一首歌都有它想要表达的东西,我在里面其实也玩了很多实验性的音乐,像《永远的快乐》,还有一些翻唱的歌曲,《夏天的浪花》,我想这些东西都是我自己在制作这张专辑的时候很想要跟大家沟通的一些画面,也希望大家听了之后可以有感觉。

    为什么选择新人合作

  主持人赵宁:这张专辑里面还有两首歌曲,选择了新人,新的男歌手跟自己合作,像内地的蒲巴甲(听歌,blog)

  张惠妹:对,其实我们刚开始的专辑里面就有合唱的歌曲,那合唱的歌曲我们也很花精神要去找哪些可以对唱,其实当然我有很多在音乐圈里面的好朋友,可能这个时间都没有办法做一个很好的调整,然后我经过经纪人唱片公司的建议,说要不我们就用全新的人,我们就开始在那个阶段刚好也发现了肖同学,肖静腾,他在台湾歌唱比赛的时候被发现的,蒲巴甲也是,所以我觉得这两个新人合唱这两首新歌是一个很新的火花,再一个,希望好的声音更多的人去听到。新人在录音室里面唱歌,那是第一次,所以有很多东西都必须要去磨炼,像你要教他怎么把情绪融入把歌唱好,所以肖敬腾同学,因为我们是在台湾录这首歌,所以我们做的沟通会比较多,在录音室跟他一起录音,也告诉他很多录音的技巧跟录音的方式,巴甲就比较没有这个机会,因为巴甲是在北京录,我在台湾录,把声音合在一起。

  但是我前一阵子有到上海,有碰到巴甲,我非常喜欢他的人,因为我觉得他的血液里面流着很温暖、很热情的那种感觉,我看到他就感觉好像亲人一样,就觉得,我不知道为什么,他可能是少数民族,我也是少数民族,所以就会有那个感觉。

  主持人赵宁:先是通过歌声认识他的,一个非常美妙的合作的缘分。

  张惠妹:对。

  网友:主持人,一定要让A—Mei多喝水。

  张惠妹:有有有,我有喝,要喝水,要喝水(笑)

  网友(云的泪):A—Mei是一位很辛苦的音乐人,希望能够多来到内地和大家见面。

  张惠妹:是。

  网友:我们会跟定你了!

  网友(妹力无限):维多利亚的秘密是我的最爱!

  张惠妹:谢谢!

    最特别的英文歌

  主持人赵宁:刷新太快了,不如让A—Mei介绍一下这张专辑。

  张惠妹:这张专辑我想应该是说我在唱这些歌的时候是包袱最少,就是没有任何包袱,因为这些歌都是我自己选出来最爱,然后也最想唱,然后里面的词跟曲,包括编曲都经过了很多的沟通,然后才完成的,所以可能大家在听的时候,你可以选择你自己喜欢的,因为我在里面其实有一些快歌,还有慢歌,都是大家很喜欢的那种感觉,我自己觉得专辑里面很特别的是一首英文歌,这首英文歌很多人听了之后觉得很特别,怎么会把这样一首英文歌放到专辑里面?因为这首英文歌我觉得很好玩,我一刚开始听到这首歌的时候并没有想到要把它放到专辑里,但是这个歌我听了一、两遍,然后接下来的一、两个礼拜时间我的脑子里面,脑海里面全部都是这首歌的旋律,我就在想这个歌为什么会深深地印在我的脑子里面?我就让自己决定了,我一定要唱这个歌,放不放专辑都OK,我其实那个时候还没有想一定要放专辑,所以到录音室里面把这首英文歌唱完,一完成之后所有的工作人员听到,就说哇,这个歌太特别了,这个歌一定要放到专辑。其实我心中还暗暗窃喜,这个诡计得逞(笑)我自己先说我没有要放专辑,我只是想唱这首歌,不过大家都喜欢。

  主持人赵宁:这是一首非常特别的放到这张专辑里面的歌曲,还有刚才像A—Mei说的有翻唱的歌曲,为什么挑选这首歌呢?

  张惠妹:翻唱歌曲我从以前到现在都很喜欢,我其实也想做一个整张都是翻唱歌的,因为有些歌曲对我来说它是,比如说有影响的,或者是印象非常深刻的,或者在那段时间大家都觉得那个是好歌,我就很希望在每一次专辑都翻唱一些。这次唱的《夏天的浪花》是经过了很多很多的入选的歌曲,然后当中我忽然间听到这首歌,就觉得画面整个都来了,就是在海边,然后男男女女穿得很清凉,然后喝那种很清凉的饮料,然后很开心地可以做一些运动,或者是玩水,或者是开心地玩,我想跟这张专辑蛮适合的,因为桃红色,因为在夏天发这张专辑。一出现之后没错,很多人听到《夏天的浪花》就觉得很开心,一听到就会手舞足蹈,就像现场有一位开始在跳舞了(笑)

  主持人赵宁:没错,也是带来一份夏日里难得的清凉,其实A—Mei我突然在想,你的很多歌曲也是被其他歌手翻唱,你有没有听他们的版本,或者有一些他们的翻唱也曾经给你留下深刻印象吗?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