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惠妹做客新浪 很想现场感受刘翔跨栏激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14:07  新浪娱乐

张惠妹做客新浪很想现场感受刘翔跨栏激情(图) 张惠妹做客新浪很想现场感受刘翔跨栏激情(图)
与主持人交流 感谢歌迷多年支持

张惠妹做客新浪很想现场感受刘翔跨栏激情(图) 张惠妹做客新浪很想现场感受刘翔跨栏激情(图)
全面解读新专辑 与新人合作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惠妹:我觉得每个翻唱我歌曲的歌手,或者是新人也好,我觉得他们都有他们自己的想法,还有他们很独特的声音,所以在唱我的歌的时候其实会有不同的味道,我自己也有听过好几个版本,我觉得都不错,我也很高兴大家会翻唱我的歌,所以请多多翻唱(笑)

    通过画面寻找灵感

  网友:好久都没有看到你跳舞了,在这张专辑里面是不是有动人的舞姿?

  张惠妹:有啊,在《永远的快乐》我有做一些舞蹈,接下来还会有一些吧,比如维多利亚的秘密。我其实快歌、慢歌都希望可以唱出一些我自己想要的东西,我可能比一般人还要幸运,因为我的音域蛮广的,我可以很高亢,我也可以很低沉,所以在唱慢歌和快歌的时候是很好的帮助。但是你要唱快歌或者是唱抒情歌你还是要有很多的灵感,像我会很认真寻找一些灵感,包括可能在我身边我听到的一些故事,或者是我知道的一些事情,或者是我自己亲身经历的,或者是我到一个很陌生的地方去找寻很多很不同的灵感,我觉得我要有这些音乐的灵感,我才可以唱出这么多你们觉得认为是非常打动心的好歌。

  主持人赵宁:这样听起来很像学表演课程的时候,他会要求你把身边曾经经历过的一些事情永远留在脑海里随时调出来。

  张惠妹:对,其实是这样,所以我做任何事情,我对画面的东西还蛮强的,就是我有很多事情要开始做的时候,我都会先有画面,或者是我接触了一些事情的时候,不管是我听到的还是说的,跑到脑子里面都是先有画面,所以这个画面就很容易记住,然后也很容易感动。

    感性张惠妹容易碰到大悲大喜

  主持人赵宁:所以A—Mei算是一个非常感性的人。

  张惠妹:我是,我非常感性(笑)

  主持人赵宁:感性的人有时候会有一个稍微比较接近的词,叫做碰到事情比较冲动。

  张惠妹:我有些事情会蛮执着的,对于自己如果觉得是对的,或者觉得有感动的,我想那个也不是一个坏事,只是说可能很多时候你会,就是比较容易碰到那种大悲大喜,但是对我来讲我喜欢那个样子,因为这样子的深刻印象可以让我有更多的音乐灵感跟音乐的元素。

    如何才能唱好张惠妹的歌

  主持人赵宁:同时还有一种很强烈的爆发力在音乐上,但是我也要帮网上很多朋友问一下,相信我们每个人都有体会,就是我们都很喜欢A—Mei的歌,很想唱,但是我们都唱得不怎么样(笑)

  张惠妹:(笑)我其实最近经常被问到这件事情,因为在很多像是歌唱比赛或者是在平常去KTV唱歌,然后会选我的歌,他们都会有共同的问号,就是说为什么听你在CD里面唱很简单,自己唱的时候就很难。

  主持人赵宁:很累!

  张惠妹:所以这就是厉害的地方(笑)没有啦,其实这个就是一个,可能你在唱我的歌的时候就会,你必须要放更多的力量跟更多的情感在里面。

  主持人赵宁:其实有没有一点点小窍门呢?比如说练的时候?

  张惠妹:每个人的声音都不一样,有的人声音是高的,有的人声音是低的。

  主持人赵宁:我的声音是尖细的,完全不适合。

  张惠妹:我觉得你也可以唱出自己的风格,不管是什么样的人你只要抓到自己的音域,最适合你自己的音域,然后你在唱的时候可能你就要非常了解这首歌它在说什么,你如果很清楚地知道这首歌在说什么,你就很容易唱。

  主持人赵宁:那你高音根本就唱不上去。

  张惠妹:所以就要把声音降低,因为我的声音是属于比较高的声音,可能你的声音是属于中低,可能在唱这个歌的时候就要把它降几个K,然后让自己在最舒服的那个音域上面唱这个歌。

  主持人赵宁:A—Mei的歌现在也成为很多朋友去参加歌曲选秀比赛当中的杀手锏,因为把A—Mei的歌唱好了,大家会觉得你是一个很会唱歌的人。

  张惠妹:加油,加油(笑)

    演唱会安排提前宣布

  网友:一定要问问A—Mei是不是马上要开演唱会了?尤其是在北京。

  张惠妹:我年底的演唱会其实现在已经决定了,就是第一场是在上海,11月3号,然后陆陆续续我们会有很多在内地各地,地方的演唱会,北京是我觉得一定要在这边唱的,现在我所知道的是时间还没有排定,是因为场地的很多问题,受到很多限制,所以不管怎么样,如果说是在今年到年底没办法在北京开唱的话,明年还是一样会有,因为我们的演唱会会从11月开始走,走到明年中,就是5、6、7月都可能。

  主持人赵宁:一定要早一点把这个消息放出去,大家抢票的步伐很快哦(笑)

  张惠妹:你也要去啊!

    很想现场感受刘翔跨栏

  主持人赵宁:当然,我一定要去,因为当全场大合唱的时候我的声音就不会那么单薄了(笑)说到这儿有点激动,我要恢复一下(笑)

  网友:希望A—Mei来开演唱会,同时也非常希望明年的时候能看到A—Mei为奥运献唱。

  张惠妹:哇,其实我这两天在上很多节目的时候其实也被问到,我觉得奥运是一个非常棒的一件事情,其实我们都很期待它赶快来,因为这是一个全世界的很盛大的一个盛会,我们也希望自己可以尽一份力量,然后可以做一些事情,我现在的愿望比较希望奥运的时候我可以来到这边看一些竞赛的项目,因为我自己很喜欢看那种田径场上的比赛,比如说100公尺的跨栏的,像刘翔,我很希望可以在现场真正看到他冲刺的那种速度感,我想我光是看这些对我来讲也会有很多的灵感,在之后唱歌也许之后就会唱一首很有速度感的歌曲,就是音乐一开始到结束,大概只有6秒的时间(笑)大概唱一句(笑)我疯了我(笑)

  主持人赵宁:但是我想,如果刘翔看到我们这个聊天的话肯定也很希望在奥运会之后,如果有机会的话能够跟A—Mei合唱一首歌。

  张惠妹:刘翔加油!

  主持人赵宁:你教他唱歌,他教你100米跨栏。

  张惠妹:可以,跨栏我不会,但是百公尺我有一点会,我其实以前在学校的时候是选手,我是100公尺的短跑选手。

  主持人赵宁:那个爆发力也是需要瞬间的。

  张惠妹:对,所以瞬间爆发力(笑)

    曾经对演戏很排斥

  网友:A—Mei一直都没有让我们看到她特别的往影视方面发展。

  主持人赵宁:好像跟其他一些艺人不太一样。

  张惠妹:因为我觉得比如说演戏什么的,我之前有试过《爱上卡门》的音乐剧,我非常喜欢,可能接下来我还是会,如果有机会的话还是会朝这个方向去。

  主持人赵宁:但是都是在跟音乐有关的部分。

  张惠妹:对,但是我觉得演戏对歌手来讲它是另外一块非常,完全领域不同的那块区域,如果我要去做比如说往演戏这方面去做的话,我会把我唱歌的时间全部先休息,因为我做一件事情我必须要认真,我不太希望随便,都可以,我希望如果真的有这个机会,也有一个很好的角色或者很好的脚本的话,我一定会把全部的心思放在这个演戏这块的。

  主持人赵宁:所以并不是说你去排斥,而是要等到合适的时间和合适的剧本。

  张惠妹:我其实这一、两年才不排斥,我前两年在排斥,因为我觉得我是歌手,我不想去做我不会的事情,我不专业的事情,我如果说真的要去演戏,比如说像我上一次演《爱上卡门》,我让自己到纽约去了三、四次,我就是特别练习歌舞剧这块东西,从灯光到舞台,到演戏,到表演,肢体,我真正去了三次,然后去好好地上了一课,对我来讲那是一个负责任,我觉得我才可以做。所以之前排斥的原因是因为我没有时间去做一个像戏剧东西的吸收,就是让自己真正去做它的功课,现在这一、两年我不排斥的原因是我现在比较多自己的时间可以去安排,因为我的时间现在会变成比较自己可以控制了。

  主持人赵宁:这是不是证明一个艺人他已经具有一定的地位了,一定的影响力了。

  张惠妹:我不敢这样说(笑)但是目前为止我觉得现在所有的工作跟所有的时间是还可以掌握的。

  主持人赵宁:就包括一张专辑可以自己来挑歌了,可以自己邀约喜欢的音乐人合作,在这张专辑里面选了非常多的新进的知名度很高的音乐人。

  张惠妹:其实在这张专辑里面,大家可以看到有些名字是很熟悉的,比如说像陈子鸿,马毓芬,邬裕康,其实这些都是我在之前专辑的时候都会很固定合作的班底,这次比较新的有曹格,杰伦,还有我们内地创作歌手杨阳,是一个女孩子,她写了两首歌,《你是爱我的》,然后跟……我怎么忽然间就忘了(笑)

  主持人赵宁:所以这次也算和很多年轻的音乐人去一起合作。

  张惠妹:对,其实这次我在收歌的时候也收了很多,包括新的那种词曲创作人的,我也跟我的工作团队讲,不一定非要所有合作过的人,其实有一些新进的词曲创作人我觉得也可以好好地鼓励,所以也收了很多像是类似这样的歌。我觉得听到一些新的创作人可以写出一些好的东西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因为那就表示我们接下来还会有更多更多新的词曲创作人都可以写出好东西。

    希望和周杰伦深入合作

  主持人赵宁:而这次首次合作的音乐人当中,无疑周杰伦是最吸引大家目光的。

  张惠妹:当然,因为杰伦他现在的知名度跟他的身份,其实我觉得他现在写歌也蛮节制的,也很高兴他这次在这么忙的状况之下还帮我写了一首,这次希望可以更好地合作,就是下一次除了写歌之外,可以当制作人或者是编曲,因为这次他只是担当写曲,所以希望下次可以有更多的合作。

  主持人赵宁:我听说,好多人都听说了,因为这次的合作,你和周杰伦成为了非常好的“哥儿们”(笑)

  张惠妹:我们其实之前就是很好的朋友,对,因为大家都很忙,所以比较没有机会可以碰在一起,但是都会用电话联络,然后互相问候对方。我觉得在音乐圈里面其实我们有很多私底下很好的朋友,因为就音乐来讲大家都可以讨论,是蛮好的。

  主持人赵宁:没错,虽然我们看不到在台北你的具体生活,但是我们有通过一些杂志,一些渠道,看到你也有一帮好的姐妹,也经常会在线下有一些交流。

  张惠妹:但是不会经常啦,因为每个人的时间都不同,我觉得有些时候都是三个月会吃一次饭,有些时候更久,通常我们都会以电话互相联络跟彼此的沟通。

  主持人赵宁:好像A—Mei嗓子不太舒服,我们再给点时间喝点水,休息一下(笑)

  网友:希望A—Mei能够给我们带来更多更好听的歌曲。

  网友:其实很希望A—Mei在现场唱歌。

  主持人赵宁:但是我今天帮A—Mei说一下,嗓子不是很好。

  张惠妹:对,我其实每一次上节目都会稍微唱一下歌的,是一定会的,但是真的是声音已经有一点点……

  主持人赵宁:所以最近有什么行程安排,会让朋友们能够在现场听到A—Mei的歌曲。

  张惠妹:我今天下午就有一个歌友会,我现在很担心下午要唱歌的那个感觉。

  主持人赵宁:那之后呢?在宣传过程当中还会去到哪些地方呢?

  张惠妹:我之后会到上海,然后在上海也会有一些跟歌迷的接触,然后也有一些歌友会,然后再接下来就是演唱会了。

  主持人赵宁:在整个行程安排的过程当中也会给自己稍微休息一下的时间?

  张惠妹:会,因为中间从现在到11月,我们会有彩排时间,彩排时间就算是一个让自己休息的一个阶段。

  主持人赵宁:在准备演唱会的时候就会特别保护嗓子,包括注意休息了。

  张惠妹:因为你在准备演唱会,你就不能去做其他的事情,就完全是放在演唱会上面,所以其实那也是一个休息了,就不会跑来跑去做通告宣传了。

    阿妹有冲动抢妹妹小孩自己带

  主持人赵宁:我突然在想,我在没见A—Mei之前,我曾经有一次在新浪聊天,嘉宾是SAYA张惠春,后来没多久我就看了她拍的电影,接下来再看到她的消息就是她要做妈妈。

  张惠妹:我们其实很高兴,很替她感到很幸福,因为我觉得她找到了她自己人生的另外一半,然后也知道自己想要走的是什么,你可以看得出来,其实她对于她现在的生活还蛮自在的,然后你可以看到她整个人很容光焕发的样子,所以我们其实都很替她高兴。

  主持人赵宁:她的孩子出生以后应该叫你“姨”?

  张惠妹:对,叫姨,所以我很怕,我要控制一下自己的冲动,很怕会把小BABY抢过来当自己的小可爱。

  主持人赵宁:也会学一些比如说照顾小孩的方法。

  张惠妹:我其实已经很会了,因为我的妹妹,另外一个妹妹,她的小女儿叫安娜,她现在已经6岁了,从她出生到现在她跟我相处了很久,然后她也很听我的话,我也会教她很多小朋友应该遵守的礼貌,我喜欢教小孩子。

  主持人赵宁:我们都知道A—Mei一家都特别会唱歌,所以下一代也应该都是生来就具有唱歌天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