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音乐节发起人孙冕等做客 离开城市感受摇滚现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17:20  新浪娱乐

音乐节发起人孙冕等做客离开城市感受摇滚现场 音乐节发起人孙冕等做客离开城市感受摇滚现场 音乐节发起人孙冕等做客离开城市感受摇滚现场
音乐是共通的 与音乐的缘分 回忆丽江时光

音乐节发起人孙冕等做客离开城市感受摇滚现场 音乐节发起人孙冕等做客离开城市感受摇滚现场
陶醉音乐中 期待开幕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这是我们自己搭建的舞台?

  孙冕:对,大概有50支乐队,每天在下午三点、四点到晚上十一、十二点这个时间连续不断。我也在期待着。

  孙冕:我在这里还是要特别感谢这些乐手们给我们的支持,这次所有的资金其实是我们几个人拿一点小钱慢慢凑起来一点钱,再跟几个合作单位凑一点钱来做。我们渴望的是这个音乐节能够平安、大家能够愉快,但是希望以后形成一个套路、体系,在这个过程中把商业体系搭建起来。至于这一次能不能赢钱,我觉得所有商业的东西都是有风险的。假如说赢了,大家就有一个更持续的力量做下一届。即便是输了,我觉得我也可以认输。因为这是一件太有意义的事情了。

  孙冕:假如说商业团队和操作团队能够通过这个音乐节搭建起来,成为一个持久性的团队做完这一届再做下一届,给这个团队一个成熟的过程,可能在这个过程中他们又出差错,可能不成功的话,我也可以承受。只要乐手能够尽情唱起来、观众们尽情地乐起来就值得了。

  张杨:我一直觉得强调这个地方,它是跟在大城市里的演出感觉不一样的。比如说北京的音乐节我都参加,如果我在城市里的话,我到那里特冷静地在下面看他们的演出,一打电话约朋友吃饭,就走了。我始终没有融到真的音乐节狂欢的气氛中。你在城市里老是分心的感觉。在丽江那里不一样,大部分是从全国各地去到那里的人,你没有别的事可干,你就是来玩、就是来狂欢、就是来认识朋友的。所以在那里人和人之间的关系就变得特别好。

  张杨:特别容易就成为朋友,每天除了听音乐以外,因为他们音乐结束了,我们拉到酒吧里、拉到火塘边上还得唱。所有人在那三四天里的状态、感觉特别不一样。

  主持人:张导的意思是一定要到现场感受,融入到音乐的氛围中。

  张杨:把这个感觉抛开,离开城市,一头扎进去。包括上一届有很多开着越野车去的,现在也是联系全国各地两三百辆越野车往那里去,特别有意思,它会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就是你对生活一种感觉的东西。不光是我们到哪里听听音乐,音乐是一部分,但是你去体会这个过程,去参加、去玩、把身心打开的过程是更重要的一方面。

  主持人:孙总刚才您说了有两个舞台,演出会不会冲突?

  孙冕:不会冲突,内容是不一样的,你可以选择。

  主持人:有的网友特别担心,我听了这个舞台的音乐就听不到那个舞台的音乐了,会有这个情况发生吗?

  孙冕:这得有一个选择了。(笑)

  张杨:一般是有对音乐自己的一种喜好在里面,比如说这个舞台是以民谣为主的,那个是以摇滚乐为主的,或者有的是以世界音乐或者是本土原创音乐为主的,他自己在看节目单时会做一个选择的。

  主持人:反正是我们提供了一个盛宴,剩下的自助就好了。

  孙冕:我们是80块钱一张门票,你可以同时看两个台的演出,还可以进到古镇里游玩,我认为是超值了。束河古镇是特别古的古镇,而且又带着当今生活的元素,这是任何一个地方都不能达到的效果的,一个800年的古镇,后面是美丽的雪山,还有大草原,这个情境你闭着眼睛可以想出来。

  主持人:我听您说就已经醉了,而且过去和现在融合在一起特别值得期待。梁龙你的演出在什么时间?

  梁龙:昨天通知是在第一天。

  主持人:我们的活动是从下午开始是吗?

  梁龙:对,从下午开始,一直到晚上十一二点。


音乐节发起人孙冕等做客离开城市感受摇滚现场 音乐节发起人孙冕等做客离开城市感受摇滚现场 音乐节发起人孙冕等做客离开城市感受摇滚现场
问候新浪网友 感谢网友支持 畅聊音乐节

音乐节发起人孙冕等做客离开城市感受摇滚现场 音乐节发起人孙冕等做客离开城市感受摇滚现场
难忘02音乐节 音乐是自然的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孙总再给我们介绍一下还有其他活动吗?

  孙冕:还有一些消费活动,我在那里要喝酒、吃饭,都有一个配套,当然不能带硬酒瓶进去。还有民间艺人可以卖他们亲手做的一些东西,一些纪念品、手工艺品,还有其他一些文化展示的东西。

  张杨:还有一些账篷区,其实就是给野外住的人提供一个方便的东西,上水、厕所都准备的比较充分。

  孙冕:音乐节是一个由头,是一个盛大的节日。我参加过法国的一个音乐节就有感受,同时在一个小镇里有七八台演出,街道里有很多街头艺人在表演杂耍,也有卖全世界不同的手工艺品,还有很多吃的东西。

  主持人:在这里有网友提问了,他们很关心张杨拍出来的纪录片是什么样的风格?

  张杨:我还不知道呢。(笑)因为可能我过几天要开车往那边走了,一边走一边就开始记录。

  主持人:这刚8月份你就过去了?

  张杨:我顺着西藏溜溜达达就到云南去了,在丽江也有两个助手拿着机器在拍,我先只能记录,然后慢慢找到一个感觉,就会捋出一个思路来,大部分知道会花在后期剪接上的。

  主持人:会有今昔的比较吗?

  张杨:会有的,我觉得那样会很有意思,会有一些变化,有些人的变化,包括场地跟上一次也不太一样了。会有意思的。

  主持人:梁龙希望给你的歌迷带来什么样不同的感受呢?

  梁龙:就是自然。我在北京很少看演出,因为很浮躁,一样的东西放在不一样的地方状态完全不一样。我没想过给歌迷折腾成什么样(笑),就是一起高兴。

  主持人:在这里还是想请孙总给我们的新音乐提一些建议。

  孙冕:新音乐,特别是咱们本土国内的独立新音乐,这些音乐人很多人过的并不好,因为演出的平台太少了,对于热爱音乐的这些人他们对于音乐的热情、爱好往往缺少一种商业的支持。比如说他们找不到很好的经纪人帮他们把他们好的东西推销出去、找到市场。因为很多音乐人就是一心一意地爱音乐,他的生活就会过的非常一般、非常苦。我觉得音乐节可以激发一些年轻的音乐人,告诉他们这条路很苦,但是要坚持下去,让更多人来帮这些人。因为假如说没有人能帮他们、给他们提供机会的话,他们确实是过的很一般、很一般,生活过的很苦。

  主持人:等于音乐节也是给大家提供一个很好的平台。

  孙冕:对,提供一个很好的平台来鼓励这些年轻的、本土的音乐人,他们在这条路上虽然很困难,像我们做音乐节一样,但是得坚持。同时在这个平台上也许一些大的演出公司、经纪公司可以找到这些乐队,跟你签约,给你提供保障,这也是我一个小的想法。

  主持人:我也知道孙总潜在的目的了,希望他们能够创造出更好的音乐。

  主持人:张导以前喜欢听什么样的音乐呢?

  张杨:摇滚概念下各种音乐类型我都会听很多,流行音乐可能听的少一点。现在的环境也是,真正在中国比较好的、非常独特、有个性的创作大部分集中在……这个概念不是摇滚乐的概念,有很多创作,但是这些创作基本上处在半地下的状态,始终没有被挖掘。我们主流的文化、主流的媒体都是在推崇一种流行的文化,港台的流行文化,但是真正对我们自己本土非常有个性和特点的原创音乐恰恰重视的特别不够。

  张杨:有时我们自己会到一些小的酒吧听到非常好的创作。在丽江有一个21岁的小歌手,自己弹吉他唱他的音乐,给我们俩唱的都哭的,特别好。但他们很少有机会让别人知道他们的作品。现在都通过选秀等很快速商业手段来推出一些歌手,一些原创的就没有机会。

  张杨:音乐节的概念很好,首先让他们看到有这样的平台,在这样的平台里我们会发现几个新的歌手。因为在这种演出里起码是观众相对有一些知名度的为主,但是肯定会搭配一些新的乐队,很多新的乐队就是通过音乐节一点一点被歌迷知道的。

  主持人:我知道张导还是喜欢有生活积累、自然的音乐是吗?

  张杨:首先要有特别强烈的个性、原创。因为你的听觉是有感觉的,那种挺垃圾的音乐,你一听所有的音乐基本上是一样的,你听这个曲子、那个曲子,旋律一出来你脑子里就很清晰了,它就是一个复制的东西。但是个性的、原创的你一听,可能有的是这样的特点,有的是那样的特点,有的是偏这个风格、那个风格,但是它的原创性里面马上就有东西能够打动你,你就觉得这个东西你没有见过,有非常好的东西在里面。

  主持人:梁龙你自己乐队最大的特点在哪里?是东北二人转和摇滚音乐的结合吗?

  梁龙:以前我不太承认说是二人转,现在我承认了。一开始都说我唱的像二人转,但是我出发点没有这么想。但是很多朋友都说你太像二人转了,我后来也觉得挺好的。

  梁龙:我还是比较提倡有中国自己的特点,即使不是说非得加民族音乐、民族特点,必须要有个性,如果连个性底线都没有的话别的都不用提了。这是作为一个创造型艺术家来讲。

  主持人:你们是被称之为最妖娆的乐队了。妖娆在哪里?

  梁龙:当时有一个女士叫芳子(音),给我们写了一段词,在这个空间里你会找一种妖娆的状态,她觉得是很好玩的状态,并不是我们说的长的那么妖娆。你打眼一瞅也不会觉得我们妖娆了。

  主持人:孙总评价一下梁龙的歌。

  孙冕:在舞台上呈现的东西,我老家是潮剧,最牛的一个老旦就是一个男的扮的,那可是精彩之极,他实际上是一种形式,这种表演感呈现出来我觉得挺好的。多几个这样的(人物)的话我们的舞台就丰富多彩了。他是一个舞台,你让他去展示,不能说什么妖娆、什么不妖娆,没关系。

  梁龙:好的不应该太多修饰的东西,我们也想反其道而行。

  主持人:希望有个性,希望自己的歌迷能够喜欢。孙总,10月4号、6号第二届雪山音乐节就开始了,第三届什么只有?

  孙冕:今年选择10月份,以后时间可能会往前挪一点。

  主持人:不要那么长时间,不要五年。希望这一届音乐节有什么样的影响呢?

  孙冕:变成中国本土真正自己的音乐节,而且不单单在国内有影响,希望以后在世界里也能够有影响。我是有这样一个抱负跟理想的,但是这个过程不知道什么时候达到,我们努力就是了。

  主持人:我们大家一起期待、一起关注。在节目最后预祝雪山音乐节能够圆满成功,希望在这个音乐节上能够汇聚到很多喜爱音乐的朋友们。再次感谢各位的光临,亲爱的新浪网友们再见!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