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力宏新专辑传递新概念 提倡环保珍爱地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17:25  新浪娱乐

王力宏新专辑传递新概念提倡环保珍爱地球(图) 王力宏新专辑传递新概念提倡环保珍爱地球(图)
传递新概念 独家做客新浪

王力宏新专辑传递新概念提倡环保珍爱地球(图) 王力宏新专辑传递新概念提倡环保珍爱地球(图) 王力宏新专辑传递新概念提倡环保珍爱地球(图)
帅气依旧 大力倡导环保 建议用环保筷

王力宏新专辑传递新概念提倡环保珍爱地球(图) 王力宏新专辑传递新概念提倡环保珍爱地球(图) 王力宏新专辑传递新概念提倡环保珍爱地球(图)
尝试复古曲风 与李安合作 聊电影花絮

王力宏新专辑传递新概念提倡环保珍爱地球(图) 王力宏新专辑传递新概念提倡环保珍爱地球(图) 王力宏新专辑传递新概念提倡环保珍爱地球(图)
自然曲风为主 Selina很可爱 08年来看奥运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王力宏独家做客聊新专辑 传递新概念 2 3 4

  新浪娱乐讯 9月3日16时,王力宏(听歌)将带着他的全新专辑《改变自己》独家做客新浪,与广大网友聊了聊环保的话题。王力宏在新专辑《改变自己》中大力提倡全球环保,并身体力行在新专辑的包装设计上摒弃传统塑料托盘采用极简包装并提倡全民使用环保筷,得到了歌迷的极大关注。

  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亲爱的新浪网网友朋友们大家好!我是新浪网主持人王莹,今天非常荣幸承载了很多网友还有我们歌迷的希望,请到了力宏,和你面对面。

  王力宏:王莹你好,网友朋友大家好,我是王力宏。

    新专辑传递新概念 提倡环保珍爱地球

  主持人:我们网友期待你这张专辑已经一年多了,首先请力宏给我们介绍一下这张专辑?

  王力宏:这张专辑叫做《改变自己》,有很多的改变,不管是我自己生活当中的一些改变,音乐曲风,还有我们有新的概念,就是提倡环保,我想这也是现在全世界非常非常重要,全世界开始关注的一个议题,就是全球暖化,我们每个人的力量怎么样去爱护我们的地球。

  主持人:我觉得你的每一张专辑都是有变化的,这头是彻头彻尾的变化了,包括名字都要改变自己。

  王力宏:对,包括包装,包括我们这次宣传手法。

  主持人:要改变什么呢?

  王力宏:改变自己从一些很小的地方,很简单的,很生活化的地方。例如如果在环保上面,我们这次也有附送环保筷子,在台湾地区我们所有的专辑都有附送一双环保筷,这是提醒大家,因为在台湾大家有习惯吃便当的时候,就是用那个一次性的免洗筷,然后丢掉。因为免洗筷25000万颗树,每年因为免洗筷要砍掉,所以我们希望大自然也不要破坏,另外树可以解决我们二氧化碳的问题,所以其实树苗我们现在也在办另外一个活动,我们在网站上在拍卖我很多从出道到现在的衣服,一些歌迷一看就认得这是“心中的日月”的衣服。目的就是每两千台币可以种树苗,然后我们希望可以种一个小森林,为这个地球减少一点二氧化碳。

  主持人:力宏你这个想法是由来以久了,也一直在做,从什么时候想到要做环保有关主题的歌曲的呢?

  王力宏:很久了,11年前,1996年的时候我出了一张专辑叫《大地的窗口》,那整张专辑都跟大自然有关。那次是一个大家觉得比较另类的一个想法,但是现在越来越多人在关注全球暖化还有环保的议题,我知道在内地也有很多很多,开始有很多绿化的活动,我觉得这个是一个,我从出道到现在最好的一个时期去推广环保,用我的音乐观,11年前做起来很另类,但是现在可以变成更广泛更主流。

  主持人:我想环保也是这张专辑的一个主题了,这里力宏的专辑我看了一下,封面上写得非常清楚,是“节约能源,落实环保,本专辑舍弃了塑料的托盘”。

  王力宏:对,我非常感谢唱片公司支持我,因为我要出这张专辑,因为要支持这个概念,他们也改变了自己,我觉得这是一个国际大公司的突破,能够说服他们去,这次没有塑胶壳,而且我们整个包装是用再生纸去做的,包括我们的海报等等都是很环保的。

    整张专辑充满复古元素 自然曲风为主

  主持人:接下来时间能不能跟我们网友介绍一下专辑里的歌曲呢?

  王力宏:好,首先就是大家听到第一首歌是《落叶归根》,也是一个大自然的一个比喻。《落叶归根》我希望大家听的时候会觉得是一种返璞归真的曲风,然后稍微有一些怀旧,一些复古的元素在里头。这张专辑可以说整张专辑都有一些复古的元素在里头,少了很多以往的电子音乐,现在变成都是以一些像空心的乐器,像《落叶归根》是以小提琴和空心钢琴为主,大部分的曲风都是以这些很自然的曲风。

  主持人:听说MV是自己操刀导演的,是这样吗?

  王力宏:对,我也很喜欢当导演,《落叶归根》这首歌很特别,因为讲到我自己的改变,每张专辑都是反映我的每一年当中的生活上的改变。因为拍了《色戒》这部电影,影响我非常大,这也是为什么会有复古的曲风在这次出现,因为我过了一个70年前的人,花了半年多的时间在30年代,所以也是这次很多曲风,像《落叶归根》也好,大家可以听到很像以前的音乐。

  主持人:可以说邝裕民是你潜心塑造的一个角色,听说《落叶归根》词曲都写上了邝裕民的名字。

  王力宏:当然很钟爱这个角色,也是很自然的一个过程,不是预先设定好的,是我杀青了这个电影拍完了,隔天我就进录音室开始创作,怎么写都是古色古调的音乐,不是刻意的,是自然的。

  主持人:是不是有一首歌跟奥运相关呢?

  王力宏:《华人万岁》,这个歌是摆在第九首,我觉得这张专辑比较有趣是从很邝裕民回到王力宏,可以说是脱离角色的一个过程。《华人万岁》我觉得我们现在距离奥运越来越近了,已经不到一年就要开始了,我自己也很兴奋,希望可以用我音乐的力量庆祝一下这个难得的历史一刻。

    08年奥运要来北京当“粉丝”

  主持人:08年奥运的时候力宏会有一些什么样的打算呢?

  王力宏:我一定要来北京,我一定要当一个“粉丝”。

  主持人:那其他的歌曲呢?

  王力宏:其他歌曲,譬如说讲到复古的,复古的曲风可以提到一首歌叫做“你是我心内的一首歌”,文法很奇怪,怎么会有心内的一首歌?我跟SHE合唱的一首歌,我第一次在专辑里头唱这个闽南语歌,但是听的时候或者是看MV的时候也会看到一个好像乱世佳人的打扮,是30、40年代的感觉。

    Selina很可爱 亲和力与歌曲相契合

  主持人:合作中有没有什么趣事?

  王力宏:很好玩,Selina认识了一个很可爱的女生,在台湾叫做“水姑娘”,就是一个漂亮的姑娘,也是很有亲和力,这首歌把有一点乡村的元素融合在一起,所以我自己听这首歌觉得也很复古,也是有一些亲和力和甜美的意境。

  主持人:是不是还有一首专门为我们歌迷演唱的歌呢?

  王力宏:因为歌迷给我很多灵感,他们常常陪伴我,我从出道到现在写了一些我自己觉得特别有意义的歌曲,像《你不在》等等,很多我都做了一个组曲,在这首歌的前奏,就是虽然有很多属于我们之间的歌,但是我会一直写下去,然后一直希望可以继续跟大家分享音乐。

  主持人:这里有一个网友一定要让我告诉你的话,是在你音乐奖上的一段感言,你说“音乐是我的生命,感谢大家对我生命的肯定”。那是不是创作这首歌跟你说的这句话有关系呢?是对我们歌迷的一个回馈?

  王力宏:对,那年讲这番话是在金曲奖拿了最佳专辑制作人奖,也是很感动,因为我觉得音乐真的是我从小到大投入我的生命。我觉得它已经变成我的母语了,很多人问我英文和华语哪个是你最擅长的语言?我觉得都不是,我觉得音乐是我最擅长的语言。当初为什么会喜欢音乐?我相信也是因为可以跟我的世界沟通,不用去说话,甚至它会超越能说话的这种沟通。

  主持人:力宏什么时候意识到音乐能够代表你的生命的一种宣言呢?

  王力宏:很早很早,6、7岁就已经很喜欢投入在音乐世界,觉得是一个很有安全感,而且很有想像力的地方。

  主持人:那什么时候开始自己创作音乐,奉献给别人听呢?

  王力宏:也是很小很小,12、13岁就开始写歌。

  主持人:有没有觉得我们这次专辑的主题推广起来会很难,我知道你在身体力行的时候做了一些事情

  王力宏:当然很难,因为毕竟是很少有流行歌手会把一些比较社会性的,或者甚至有一些可能不是那么流行的议题融入到歌里面。所以这算是第一次,我们唱片公司也是第一次,所以一定会有一些跟市场有一点点距离,但是我觉得时期对了,我自己也觉得我必须做一些我相信的事情,我必须要做一些诚恳的音乐,我觉得我本来写音乐不是为了要KTV或者拱一个卡拉OK的市场,我相信音乐的力量,我相信音乐可以改变一些年轻人的思路,所以我非常高兴在最近,在内地13个城市我搞了歌迷会,他们自己也有身体力行,做了一些非常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从大连开始然后13个城市歌迷的组织都聚会在一起,做了一些环保的活动,也是为了要加入“改变自己环保”的行列,我觉得这个也是音乐真正的力量。

    提倡大家使用环保筷 Leehom随身携带

  主持人:在这里我也看到你的一个歌迷给你的留言,他说他虽然没有收到派发出去的筷子,但是他已经买了这些环保的筷子送给了身边的人。

  王力宏:太好了!其实环保筷就是很好用的,我自己也是随身携带,不一定是我们专辑的环保筷,如果不想买这个专辑也OK(笑)但是环保筷是必须得准备的。

  主持人:那对自己发出的这个号召有期望吗?

  王力宏:我当然有期望啊,我不知道能期望到多大,但是我觉得做到了已经是一个我非常骄傲的步骤,就是影响到我身边的人,还有我看到歌迷的回应,我非常的骄傲。因为我觉得做到一步算一步,希望我们可以一直继续做下去。

  主持人:好的,我们继续回到我们的专辑本身。在这张专辑里面有十首歌曲,花了多长时间录制成的?

  王力宏:其实很快,没有到半年,四、五个月,二月我们《色戒》杀青之后7月就发行了,所以差不多五个月的时间。减掉一个月的生产,还要拍MV等等,大概四个月的时间,其实这次制作得蛮快。我觉得我的人拍完戏之后是在一个很特殊的状态。

  主持人:是什么样的状态呢?

  王力宏:我觉得邝裕民这个角色还残留很多的影子,我觉得写歌在那样子的状态是有很多耳目一新的歌出现,像《落叶归根》,甚至改变自己我觉得也是一个很复古的摇滚曲风,当然有很多句子在编曲里面有很复古摇滚的一个句子,像美国南方的摇滚团一些编曲手段,我觉得这个是我写的时候很自然而然会流露出来的,在那半年我在拍《色戒》的时候都没有听现在的流行歌,所以会让很多人听到觉得这些音乐有一种怀旧的味道。

  主持人:给大家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

  王力宏:对。

    《色戒》带来创作源泉 邝裕民是个爱国青年

  主持人:看来《色戒》可以说是这张专辑不少的创作源泉在里边了。

  王力宏:有他的影子。

  主持人:那邝裕民这个角色是不是对你影响也很大,是一个非常有责任感的角色?

  王力宏:对,就是一个很爱国的热血青年,我想这也是在我的音乐里边先打动了导演,其实王力宏对音乐的这种热血,他觉得邝裕民也一样是有这种个性的人。所以这样的学生领袖也是我非常非常喜欢的一个角色,希望大家看了这部片子,很快就上映了。

  主持人:主要是导演看中了你对音乐的这份热情,选择你去创作这样一个角色。好像这部电影对你后来的影响也很大,包括你MV的摄像师也是请的《色戒》的一位摄像师,是这样吗?

  王力宏:对,我想其实我的音乐,尤其是这几年常常融入一些中国人的因素在里头,然后把一些像京剧、昆曲,或者是少数民族的音乐,就是让我们的流行音乐更有中国人的感觉,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一点,也是我为什么会在现阶段对我的音乐这么有热情。这位摄影师也是非常非常支持我在音乐上,虽然我们合作的是《色戒》,不是一个音乐剧,但是他自己很喜欢我的音乐,然后后来我们拍完了之后他就跟我合作了《落叶归根》这一曲MV,也是合作得非常愉快。希望可以给歌迷朋友一些比较有电影感的,跟我以往MV不太一样的视觉。

    自导自演MV 《落叶归根》传递爱国情绪分量很重

  主持人:力宏是第一次当MV的导演吗?

  王力宏:不是,我导过十几只了。

  主持人:这次有什么不同呢?

  王力宏:这次不一样就是跟大师合作,另外就是在美国拍摄,所以也有不同的挑战,就是想要把《落叶归根》这首歌的,其实这句成语有很多很多的层次,也是反映邝裕民他逃难的心情,也是反映王力宏回到亚洲的心情,也是反映大自然我们要回馈地球的这种心情,所以我就决定《落叶归根》这首歌在这张专辑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功能,非常重要的角色。

  主持人:所以力宏,有了你的解读之后,我相信我们的网友和歌迷会更加深入听这首歌,而不是简简单单地想力宏又换风格了。力宏,我知道你是一个非常有责任感的人,你的宣言我的这里也有,要做一个对流行音乐有贡献的人。会不会对自己压力很大?

  王力宏:不会,我觉得贡献不是有压力,我觉得贡献是我做一些没有人在做,或者没有人做过的,或者只有我能做的音乐,所以才会走到今天这样子的一个音乐曲风,我觉得我自己看到了一些能够创新的地方,但是也是因为同样的,我不会想要重复或者停留在一个曲风里头,我希望每次都可以继续创新,继续挑战。

  主持人:那每一次做专辑的时候都想力求有一些改变,有一些影响。

  王力宏:可以这样说,当然这不是出发点了,不是改变为了要改变,我觉得我的人一直在成长,然后对音乐的那种探索,那种探险的精神我觉得是会一直让我挑战自己,一直让我进步,一直让我创新。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