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力宏做客聊新专辑 返璞归真融入更多的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17:25  新浪娱乐

王力宏做客聊新专辑返璞归真融入更多的责任 王力宏做客聊新专辑返璞归真融入更多的责任
电影带来灵感 自导自演MV

王力宏做客聊新专辑返璞归真融入更多的责任 王力宏做客聊新专辑返璞归真融入更多的责任 王力宏做客聊新专辑返璞归真融入更多的责任
传递爱国情绪 新专辑返璞归真 融入更多的责任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我们歌迷还特别关心的就是你下一步会有什么样的动作?给我们带来一些什么样的改变?会继续改变吗?

  王力宏(听歌)下一步我一直在写我的音乐剧,这个我已经讲很多很多次了。

  主持人:爵士的?

  王力宏:音乐剧不一定是爵士曲风,但是现在在推广环保,《改变自己》这张专辑我希望先把这次的活动做好,做完,我们再聊下一张专辑。

  主持人:我们这次活动是什么时间,什么地点,可以提前地跟我们歌迷介绍一下吗?

  王力宏:我们先不能提。

    推荐《Cockney Girl》 新曲风令人耳目一新

  主持人:所以是比较秘密的一个问题(笑)在这里你可以把你专辑的歌曲介绍给我们歌迷,还有什么样的歌曲可以介绍给我们的歌迷呢?

  王力宏:很多啊,像《Cockney Girl》是一个非常有趣的。

  主持人:是一个伦敦女孩儿是吗?

  王力宏:对,Cockney是一个强调,也是伦敦的一个地区,也是一个新的听觉,希望可以有贡献的音乐人,做一些没有人做过的。Cockney强调,我觉得我环绕全世界做表演,常常遇到当地的华人,像英国的华人他可能母语是英文,很重的英国腔,但是他说普通话的时候也是带很重的英国腔,这是对内地的朋友或者对我来讲都非常耳目一新,所以我就把这个强调录在这个歌里面。

  主持人:是不是代表了一个心声?

  王力宏:全世界人都开始学中文,有很多很多新的强调开始出现,我觉得这些都是新的听觉。

  主持人:力宏是一个非常注意感受的人。还有呢,我们《星期六的深夜》,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歌曲呢?

  王力宏:这是比较内敛,也是我最后创作的一首歌在一个非常特殊的情况,就是我把自己租了外面的一家录音室,我就跟我的公司的人说,帮我订,随便订一间有钢琴的录音室,我今天晚上就要去。然后进去的时候没有带任何东西,乐谱或者是什么,只是开了一个麦克风,然后一边唱一边写,所以唱完了就走了。

  主持人:那我觉得有一些即兴创作的元素在里面。

  王力宏:对,非常非常即兴,之后就弹了吉他,搭了吉他,所以这首歌只有两个乐器,还有歌声。

  主持人:所以你的专辑会这么快就出现了。

  王力宏:我觉得一直保持一种对音乐的新鲜感,我喜欢那样子,我喜欢每次都有不同的,其实创作有几百万种方式去创作,这个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创作方式。

    《华人万岁》没有旋律 新专辑创新之一

  主持人:我还听了一下我们的《华人万岁》,为什么选择这种风格呢?

  王力宏:这首歌是没有旋律的一首歌,也是一种创新,我从来没有一首歌从头到尾没有唱,没有旋律,它是一个口号,因为我觉得这个是可能在运动场的时候,你看到刘翔跨栏的时候,希望大家有一些口号,就是大家可以喊“华人万岁”,或者“刘翔万岁”(笑)还是什么东西,就是有一些口号大家全场的朋友一起去喊,是很简单的意思。因为我觉得身为一个表演者,我知道歌迷朋友们他们常常也会自己组织一些口令,然后一起喊,我觉得那个是很有力量的。

  主持人:听你在这儿介绍我就特别有冲动,和我们的歌迷站在一起为我们08年的奥运会唱响你这首歌,为我们奥运健儿加油。那《爱在哪里》呢?

  王力宏:这也是比较复古的,有乡村的音乐曲风,它的题材也是非常复古的,就是寻找爱,包括唱法,包括编曲都是一个,我觉得比较有一些乡下的感觉在里面,听起来是非常舒服的,也是我相信很多人在他们生活当中都是在寻找一种爱,不管是爱情或者是一种大爱的感觉,希望这首歌可以给大家一些鼓励。

    新专辑返璞归真 融入更多的责任

  主持人:说了这么多了,力宏你觉得我们这张专辑它最大的不同在于什么呢?

  王力宏:我觉得是一种返璞归真,是一种尤其跟上一张,就是上一个阶段我比较华丽的嘻哈的音乐曲风有非常大的改变,不管是曲风或者是整个概念上面,我希望能够用我的音乐去表达,我觉得是很有意义,而且跟现在的时代,我们现在的社会需要的一些讯息。

  主持人:要融入更多自己的责任在里面。

  王力宏:这是人人都有责,这不只是我的责任。

  主持人:通过自己的歌曲来传递这种责任。

  王力宏:对。

  主持人:知道我们会影响到多少歌迷吗?

  王力宏:我知道新浪网影响到应该是上千万吧。

  主持人:是的,我在网上看了很多网友给你的留言,他们更多的是支持你、鼓励你。

  王力宏:我也支持大家多用一些电脑或者虚拟的媒体,这个也是节省能源(笑)

  主持人:力宏在这儿不失时机地宣传你的环保观念(笑)

  王力宏:对,以前用很多纸写信,现在用电子信,也是非常好的环保。

  主持人:对,在我们海报上有十点建议,刻不容缓,拯救我们的地球,这是自己的一个呼吁,一个想法?

  王力宏:对,一些很简单的,在专辑的内页,这十件事情也有列。

    下个月在南京开唱 与歌迷不见不散

  主持人:我们很多网友留言,他们说希望力宏能告诉他们演唱会会在什么时候召开?

  王力宏:下一场演唱会很快了,下个月在南京,希望大家会一起来共相盛举。

  主持人:除了南京呢?

  王力宏:我们8号在台北就有一场,其他都会陆陆续续,但是我现在希望新的制作可以有一个完全新的演唱会,像南京的这场演唱会还是“干事英雄”演唱会,接下来应该是我们最后一场“干事英雄”演唱会,接下来就是《改变自己》的演唱会了。

  主持人:通过这个演唱会,通过这个专辑最想给歌迷传递的是什么样的信息呢?

  王力宏:最想传递的是每一个人的力量都算数,每一个人的力量都可以改变,其实这张专辑是一种庆祝人生,鼓励所有歌迷朋友们。

  主持人:谢谢力宏,刚刚下了飞机就来做客我们新浪,跟我们的网友有这样一个交流,也同时感谢我们的网友对力宏的支持。我们这期的访谈就到这里结束了,感谢大家的收看!

  王力宏:谢谢王莹,谢谢各位网友朋友们,拜拜!

  (本次访谈结束)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