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摩登天空音乐节解读2:华语独立音乐首次大集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11:16  新浪娱乐
摩登天空音乐节解读2:华语独立音乐首次大集结

陈珊妮

  新浪娱乐讯 近年来,华语乐坛独立音乐人势力疯涨,陈珊妮(听歌)陈绮贞(听歌)、My Little Airport等独立歌手的影响力已经超越了大多商业包装歌手,成为华语乐坛最受关注的一个群落。在这样背景之下,10月即将在北京海淀公园举办的摩登天空音乐节所公布的有望参演艺人名单中,除了国际大牌和众多内地一线摇滚乐队之外,更集中了内地、台湾和香港的顶尖独立音乐人,使本次摩登天空音乐节成为华语独立音乐首次集中爆发的重要契机。

  推出过《完美的呻吟》、《我从来不是幽默的女生》、《拜金小姐》、《后来 我们都哭了》等专辑的台湾歌手陈珊妮在内地拥有众多支持者,其华丽、大气、洒脱的作派,用音乐战胜包装的态度,加以暴力美、诗意美、欲望美、纯情美的融合,使陈珊妮的受追捧为其他女歌手所不及。首次北京之行,必将引起乐迷的热情追捧。

  香港著名独立音乐厂牌维港唱片旗下的“两只猛虎”——22 cats和My Little Airport的加入,将使现场歌迷领略到香港独立音乐的特别气质。此外,曾为王菲(听歌)黄耀明(听歌)、陈亦迅等许多港台歌手担纲制作的著名制作人梁翘柏也会在音乐节上展现他自己独特的音乐。而近年来在内地火爆异常的香港Emo乐队荔枝王(听歌)届时也将登上音乐节的舞台,为现场观众送上香港独立音乐的另外一面。

  内地新锐独立乐团卡奇社(听歌)以其东方元素与西方时尚完美结合的音乐登陆摩登天空音乐节,为现场观众带来30分钟宁静而充满灵动的音乐体验,而成都独立乐队声音玩具的参加也为乐迷带来无数话题。众多独立音乐人的首次大集结,很有可能使本次摩登天空音乐节因此成为华语乐坛发展过程中一个标志性事件。

  摩登天空音乐节名单解读1:国际国内大牌云集

  解读2:华语独立音乐首次大集结

  解读3:民谣民谣民谣

  解读4:电子艺人大聚会

  解读5:新人出发最佳平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