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唱片综述:歌手扎堆回归 辉星拔得头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05:03  新浪娱乐

  本周歌手回归发片扎堆,冠军专辑则来自最近人气急升的辉星。时隔两年之后,辉星终于在2007年9月5日发行了自己的第5张个人专辑《Eternal Essence Of Music》,焕发出全新的气质和风格,并迅速成为音乐销售榜的宠儿。这是辉星换东家后第一次发行专辑,在准备这张专辑的过程中,辉星从500多首DEMO曲中精心挑选出了14首歌曲,并且在每首歌曲中都融入了不同的色彩。朴根泰担任本张专辑制作人,此外还有诸多韩国国内顶级作曲家的加盟。专辑中收录了1975年发行的Tommy Bolin的经典歌曲《Savannah Woman》,这首歌曲以辉星独特的风格重新演绎后有着别样的感觉。Bonus歌曲则收录了辉星的《Against all odds》。专辑封面是由摄影师全英浩打造的,辉星脱去了以往凝重的形象,全新塑造成为极简派艺术风格。

韩国唱片综述:歌手扎堆回归辉星拔得头筹(图)

辉星《Eternal Essence Of Music》

  韩国音乐销量排行榜

  名次  专辑名

  1 《Eternal Essence Of Music》(辉星)

  2 《Always-2007 Mini Album》(BigBang)

  3 《Sky Is The Limit》(Drunken Tiger)

  4 原声大碟(日剧《交响情人梦》)

  5 《第六个奇迹》(白智英)

  6 《Wanna Be+Special》( SG Wannabe)

  7 《离开吧金小姐》(Brown Eyed Girls)      

  8 《Music for my Life,Life for my Music》(洪京民)

韩国唱片综述:歌手扎堆回归辉星拔得头筹(图)

Drunken Tiger《Sky Is The Limit》

  接下来首先介绍本周的第三名,这是一张新鲜上榜的专辑,来自Drunken Tiger于9月5日发行的全新大碟《Sky Is The Limit》。Drunken Tiger在2年的空白期过后,终于带来了自己的第7张专辑《Sky Is The Limit》。这张专辑几乎占用了CD的最大容量,68分钟的时间为大家展现的是Drunken Tiger日积月累的音乐魅力。从这张专辑中我们能够感受到他们出道以来的所有亮点,并且能够感觉到其他多种风格的音乐和HIPHOP音乐的完美融合。此外,这张专辑的最大特点是打破形式化,体现自由,感受电影般的音乐。负责整个专辑的Tiger JK把重点放在了能够突出主题的歌词和旋律上。不虚伪、不包装,坚持自己的音乐的Drunken Tiger相信会得到HIPHOP界以及所有乐迷的支持。

韩国唱片综述:歌手扎堆回归辉星拔得头筹(图)

BigBang《Always-2007 Mini Album》

  BigBang于8月17日发行的最新迷你专辑《Always-2007 Mini Album》继连续三周名次均位列前二之后,本周仍居亚军,可见其高居不下的人气。去年下半年大热日剧《交响情人梦》原声音乐专辑在8月23日发行,继上周取得第三的好成绩之后,本周名次暂退居第四,变化非常稳定。这两张专辑均是大热作品,有铁杆粉丝支持,且走势都很平稳,相信在未来几周继续卖出佳绩也非难事。

韩国唱片综述:歌手扎堆回归辉星拔得头筹(图)

白智英《第六个奇迹》

   除了辉星和Drunken Tiger的新专辑取得不俗的成绩之外,白智英也重返歌坛,在9月7日发行了自己的第六张专辑《第六个奇迹》,并排在本周榜单第五名的位置。白智英是大家公认的“BALLAD&DANCE”两种风格的Queen,当2006年她发行第5张专辑《Smile Again》的时候,谁都没有想到这张专辑竟然会大红。而她的最新专辑《第六个奇迹》由顶级作曲家崔甲元和PJ联袂打造的。主打歌《爱情一个就够》是韩国著名作曲家金度勋和李承贤共同为白智英量身定制的一首抒情歌曲。而专辑的最大魅力,无疑就是Ballad和Dance歌曲完美的交相辉映,不管是喜欢白智英的抒情歌曲,还是她的动感歌曲,都可以各取所好了。

  女子组合Brown Eyed Girls在9月6日发行了自己的第2张正规专辑《离开吧金小姐》,并在本周取得了第七名的成绩。Brown Eyed Girls在过去的一年里通过第一张专辑和project专辑的活动成为焦点,并迅速走红。这张专辑的主打歌《被你骗了》是一首全新风格的歌曲,从INTRO开始的铺垫到歌曲的高潮,无不展现了POP音乐的精髓。在发行第2张专辑之前她们先行发行了夏日单曲《绿洲》,此次的专辑在这张单曲的基础上这次又融入了R&B、Soul、Hip-Hop等多种风格的音乐。这下,喜欢她们的歌迷们又有耳福了。

   SG Wanna Be于8月28日发行了最新专辑《Wanna Be+Special》,在上周取得冠军后,本周下跌至第六。排在本周第八位的专辑,来自洪京民8月28日发行的《Music for my Life, Life for my Music》。看过上周榜单的朋友,想必不会对这两张专辑陌生。这两组歌手都是绝对的实力派,但是在残酷的音乐市场环境下,专辑热销才是硬道理。

  本周新晋专辑不少,蛰伏已久的辉星却可谓一枝独秀,下周战绩如何,请让我们拭目以待。

呼呼/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