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雪做客新浪聊新专辑 新版《紫藤花》将面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18:01  新浪娱乐

韩雪做客新浪聊新专辑新版《紫藤花》将面世 韩雪做客新浪聊新专辑新版《紫藤花》将面世 韩雪做客新浪聊新专辑新版《紫藤花》将面世
大眼睛闪烁光芒 露出亲切笑容 红唇微露白齿

韩雪做客新浪聊新专辑新版《紫藤花》将面世 韩雪做客新浪聊新专辑新版《紫藤花》将面世 韩雪做客新浪聊新专辑新版《紫藤花》将面世
聊到高兴处 轻抚细颈 喜不自禁

韩雪做客新浪聊新专辑新版《紫藤花》将面世 韩雪做客新浪聊新专辑新版《紫藤花》将面世
与主持人聊天 抚摸胸口

韩雪做客新浪聊新专辑新版《紫藤花》将面世 韩雪做客新浪聊新专辑新版《紫藤花》将面世
低胸装露美颈 可爱撅嘴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韩雪独家做客聊新专辑《狂想的旅程》

  新浪娱乐讯 韩雪(听歌,blog)那张让人昂首期盼长达近两年之久的全新大碟《狂想的旅程》终于面市。日前韩雪带着她的最新专辑来到新浪做客聊天,与网友畅谈新专辑。

  主持人:亲爱的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做客新浪视频,我是主持人王莹。今天做客我们演播室的嘉宾是大家非常喜爱的恬静清纯的韩雪(听歌,blog),欢迎你。

  韩雪:大家好,我是韩雪。

  主持人:韩雪这次来是不是有好消息带给我们?

  韩雪:对,给大家带来了新的专辑叫做《狂想的旅程》。

  主持人:昨天是首发,现场是一个什么样的气氛?

  韩雪:现场公司这次准备了一些挺特别的环节,比如说像有鲜花铺的星光大道,当你踩上去的时候它就会开始亮灯,昨天让我特感动得是公司做了一个冰雕,两边还有两个小天使,特别有意思的是那个冰雕,我们把红酒倒进去的时候它开始有显现《狂想的旅程》的字,更会从里边浮出来,破冰而出。

  主持人:听说有好多好多鲜花,今天看到韩雪感觉也是像花一样的女孩儿。

  韩雪:谢谢(笑)

  主持人:给我们介绍一下新专辑吧,《狂想的旅程》。

  韩雪:应该说大家等了蛮长时间的,19个月吧,我特别喜欢这次新专辑的名字,因为从签新索到现在已经六年时间了,回顾曾经走过的这么长的时间,从一个对音乐很懵懂的一个小女孩儿现在真正可以站在舞台上成为一个歌者,应该对我来说挺不容易的,这段其实故事很神奇,所以这张其实是唱自己的心路历程,所以叫《狂想的旅程》。

  主持人:很神奇,神奇的故事不仅我感兴趣,我相信我们网友也特别感兴趣,告诉我们一下?

  韩雪:应该说每个女孩子在少年的时候都会有一种对于梦想的冲动,其实这次在做专辑文案和MV拍摄的时候我们想到一个故事,是关于一个女孩子七色花变身的故事,但是9月份因为一些事情没有实现,所以有一点小的遗憾,但是你会发现真的有一天你在舞台上有光环的事情这件事情本身很奇妙。

  主持人:是花一样的女孩儿很契合我们今天要发布的这张专辑的一些主题,里面12首歌,听说是12种花的花语,都是什么样的?给我们诠释一下。

  韩雪:其实我也记得不是太清楚了(笑)像里面比如说《狂想的旅程》是一种太阳花的感觉,就是那种很阳光,很向上的。

  主持人:是我们的主打歌。

  韩雪:对对对,比如说还有那种比如燕麦这种歌,是代表音乐性,还有甚至有一些蒲公英,紫罗兰,象征一种永恒的爱情,因为可能女孩子一个共通点都喜欢花,花可能更直接表达你想表述的东西,也许大家看到这些花就很快能够知道歌里想唱什么。

  《紫藤花》印刷版本有误 新版马上面世

  主持人:是不是《紫藤花》韩雪对这首歌情有独钟?

  韩雪:首先跟大家说个抱歉,因为昨天在专辑出的时候立马就有歌迷说,《紫藤花》在这次文字印刷上有错误,是这样,因为《紫藤花》我是为自己的母校苏州一中做的一个歌曲,因为我的那个学校有一颗千年老的紫藤,但是最后那个歌词是我自己改的,改的很有校园的那种感觉,最后制作人公司确认的时候没有确认最后一稿,所以大家看到的是打印之前的,没有看到修改稿,公司说会再版的时候把完整正确的歌词放上去。

  主持人:马上就会有新版的跟网友见面。

  韩雪:是,先说声抱歉。

  主持人:你是苏州一中校庆的代言人,老校友,这之间有什么机缘呢?

  韩雪:应该说对于苏州的环境和像我们那样的学校来说很少会出艺人,因为我们是一个很老的省重点中学,所以当初其实那个环境大家很难想像今天会走出一个艺人来,但是确实也要感谢学校那么多年的培养和鼓励,学校因为当时有艺术团,老师在兼顾学习的基础上给了你一些可以发展兴趣爱好的空间,所以才有可能今天给大家唱歌或者是演戏。所以一直心里挺感激的,加上学校觉得你要给这些学弟学妹们做一个好的榜样,让大家知道既要好好读书,然后又可以有自己的爱好,另外可能觉得小朋友比较喜欢我吧(笑)

  主持人:是啊,我看了你的博客,好像很多妹妹呀、弟弟呀这种小孩子特别喜欢你的歌,可能和自己的外表比较有关系,清纯恬静,在一中的时候韩雪就是领唱,那时候是不是就有很多粉丝啊?

  韩雪:那个时候倒不算(笑)只是说相比其他学生,读书的话可能会在同学中有更多的大家的关注吧,就是你又可以好好读书,那时候我自己本身就是学生干部,再有一些艺术上的天赋,可能大家会喜欢你一些。

  开始唱歌与演戏冲突 后来慢慢有改善

  主持人:那之后呢?之后我看了一下相关的资料,是先签的索尼的唱片公司,后来考的上戏?

  韩雪:不是,其实在我考上戏入学以前签的唱片公司,差不多。

  主持人:看来是更早选择的是唱歌了?

  韩雪:因为当时挺巧的,我现在专辑的这个制作人很意外地听到我唱歌的一个算是小样还是一个现场的那么一个录音,他就觉得这个女孩儿声音挺特别,音色挺有特点的,很干净,当时他觉得你是一张白纸可能更好规划,所以当时就签了唱片公司。

  主持人:那和自己的演戏有冲突吗?

  韩雪:刚进大学会有,甚至一开始有打架的时候,因为戏剧学院的声乐课是很传统的发声方法,跟我当时教流行歌的完全是相反的,我第一天进棚听到那个声音一下把自己吓坏了,因为不知道怎么唱歌了,后来好不容易挽回一点点招,掰回来了。

  主持人:是不是今天很有成就感,而且发了三张专辑了,而且专辑大卖。

  韩雪:应该说心存感激,这么多年你看到身边很多艺人或者歌手他们发片了,但是有的人一两张以后就没有声音了,所以很庆幸自己能够坚持下来,你能让大家看到你的努力和变化,因为我觉得有时候舞台对于歌手来说是惟一的,如果有一天你不出唱片的时候,也许你就会丧失这个惟一的舞台。所以能够再接着一张一张唱片往下出,心里最想对大家说的是谢谢,如果没有大家买唱片可能今天不会继续出片。

  网友:韩雪的歌声里面现在越来越能更多的听到内容了。

  与第一张专辑的比现在变得成熟了

  主持人:能自己感觉到从发第一张专辑到现在的变化吗?

  韩雪:确实,人长大了,开始很多东西有感受了,你唱进歌里的时候肯定是越来越丰富,另外很多东西我觉得是要靠历练的,就像演戏一样,没有人说一上来你就可以诠释得非常到位,你肯定是有一个过程,从刚开始演的角色可能比较贴近于自己,开始让大家看到你有实力,再慢慢的可能你再谈到挑战或者转型,唱歌也是这样,在第一张的时候确实有那个过程,你甚至还在寻找自己的声音和一种表达方式,很多时候第一张你会觉得我把自己感动了,但是真正录出来的那个声音大家未必听到的内容有你想表达的那么多。但是慢慢的,到现在这张进棚就比较顺利了,每首歌唱完麦老师就会说,你找到很多属于你自己的东西了。

  主持人:越唱越有感觉了,真好。在我们的专辑里面还有一首歌我觉得也是特别值得我们一起来回味的,《大雁归》,又是一个好消息,正在热播的电视剧《北平往事》在央视,唱这首歌的感觉怎么样?

  韩雪:其实每一次唱主题歌你会更有画面感,然后你会更容易联想到一段故事,把自己的情感放进去。特别是像这次《大雁归》,因为北平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特别的作品,不但是时间上、精力上的倾注,可能你觉得对于自己的表演来讲是一个抬升。当我现在坐在电视机前跟大家一样在收看的时候,你会有特别多的感触,一方面是联想到那时候拍戏的一些快乐也好,辛苦也好,另外你会真真切切告诉你,你是不断地在进步。而且这次《大雁归》其实是我蛮喜欢的,这首歌我前段时间看有一个网友写听这首歌的感觉,我觉得挺真切的,他说《大雁归》不是一个很大的歌,没有用那种特别大的旋乐,但是很像在一个古代战场上等待丈夫归来很酸楚的感觉,其实《大雁归》让你结合故事再听它的时候,你会觉得有一点像掉泪的心酸的感觉。

  主持人:越说越喜欢(笑)韩雪在自己博客里也说到一看到歌词就特别喜欢,特别能表现当时那种人的情怀。我们好多雪糕也在支持你,他们说非常喜欢你清纯的形象,但是也非常期待能看到另一种不同的形象,自己有没有想到有一些变化呢?

  韩雪:(笑)也期待,就像我说在基础打好了以后你肯定希望有一些变化,其实一直在尝试努力做这件事情。比如说前年大家看《错爱一生》的时候,很多人觉得韩雪演戏很本色,所以《错爱一生》以后找来了无数的姐妹戏,但是挺不愿意再复制这个角色,所以今天大家看到我的《北平往事》,《北平往事》对我来说就已经有很多有别于之前性格的,她从一个很刁蛮任性的大小姐,到最后开始懂得承担责任,这本身是一个变化,对我自己也是。你也希望接下来的戏挑战更多的东西,其实之前有一些小小的尝试,比如说很多观众会喜欢以前飞刀又见飞刀里面有一些带反面角色这样的形象,大家反而觉得很挑战演技,或者觉得看到不一样的你。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