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满江做客聊新碟 和女友爱情长跑13年满脸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18:02  新浪娱乐

满江做客聊新碟和女友爱情长跑13年满脸幸福 满江做客聊新碟和女友爱情长跑13年满脸幸福 满江做客聊新碟和女友爱情长跑13年满脸幸福
好歌经得时间考验 爱情长跑13年 自认传统专一

满江做客聊新碟和女友爱情长跑13年满脸幸福 满江做客聊新碟和女友爱情长跑13年满脸幸福
现场清唱新碟 问候新浪网友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赵宁(blog):对,几个好朋友变成几个老头儿。

  满江(听歌):对,当时我们讲如果加上老头儿老太太旋律就更多(笑)当时我开玩笑,我们也唱过来着的,最后我们觉得这是一个意境,过了很多年以后我们势必都会变老的,但是变老以后留给我们的到底有些什么,就是我们年轻的时候一些很精彩,很开心快乐的共同的生活。所以我觉得这首歌我特别希望能够让我的这些歌迷朋友们,因为他们跟我真是一种朋友的关系。

    与新浪网友互动 粉丝就像大家庭

  主持人赵宁:是的,我相信跟你一起变成老头的不光是有你生活当中事业上的朋友,也有你事业上一直支持你的朋友。比如说这是同样来自于香囊的汇子,是郑州的朋友,来自于深圳的小丽。

  满江:太熟了这些名字。

  主持人赵宁:都是跟了你很长时间,还有混混灶,还有郑州的汇子的好朋友明月。

  满江:明月是汇子写信给我介绍到的,然后明月跟着汇子一块儿听我的歌。

  主持人赵宁:北京的小董,山东济南的小胡,还有浙江温州的叫江迷小K,还有你的好朋友郭丽,说哥们儿十五、六年没见面了,是这样吗?

  满江:我看看。

  主持人赵宁:对,来自于北京。

  满江: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他应该是我中学的同学,我们俩是一个体育班的,我们俩练一个项目,我当时练跳杆,他练跳远。

    满江热爱体育 从小就是运动健将

  主持人赵宁:跳杆很难吗?

  满江:跳杆很难的。

  主持人赵宁:我觉得特害怕,特别恐惧。

  满江:我也害怕(笑)所以我没有再往下练,我那就是背跃式的,咱们国家朱建华……

  主持人赵宁:都曾经是你的偶像。

  满江:那确实是,背跃式挺可怕的,因为跳高就是跟一根杆非跟它过意不去。

  主持人赵宁:你那时候成绩怎么样?

  满江:我那时候跳过了我当时的身高,就是跳到……

  主持人赵宁:3米多。

  满江:3米多(笑)3米给我们出难题呢。

  主持人赵宁:所以一直满江是挺喜欢运动的人,现在主要是足球方面,就是明星足球队是吧?

  满江:对,主要是踢足球。

  主持人赵宁:终於找到了团队协作,不会一个人较劲了。

  满江:对,跟大家传传球,有点乐趣。我最早以前在学校的时候帮我们学校练过三、四年的守门员,因为我以前是篮球队的,结果没想到刚到明星队的时候我就是守门员,到后来现在跟梦舟一块儿踢,就是后卫,中卫,然后就是前卫了,前锋,前腰……基本上场上的每个位置都踢过,我是队里面,别的不要提,踢完全场以后惟一你见不太累的就是我,太敬业了,那就是说我,敬业那两个词就是为我设计的(笑)不好意思,有点吹牛(笑)

  主持人赵宁:所以我觉得其实蛮不错的,这样一个队伍里面你每个位置都待过。

  满江:对,所以我觉得我是队里不可或缺的一个人。

  主持人赵宁:而且普通人的印象觉得明星足球队就是一个花架子。

  满江:我真是拼命,有一次我们跟意大利明星队在意大利的米兰踢过一场球,在意大利跟人说踢足球,或者说像巴西那样的国家,跟人踢足球就跟外国朋友来中国说,小朋友,我们打打乒乓球吧(笑)一会儿就把那孩子打死了(笑)那边足球的水平全民都相当高,我们跟意大利明星队踢让人踢了一个8:1还是8:2,人家最后不好意思踢了,到下半场我都急了。

  主持人赵宁:那个惟一进的一个球不会是你踢的吧?

  满江:我就差一点,那个球要进去就是8:3了,那天真的踢的太漏勺了,实在没有办法,后来我的原则就是铲人,我觉得咱们输不起球,咱们也不能把人也给丢了是吧,咱就跟他拼了,到最后他们也怕了我了,后来一看我就跳,后来人家没伤,我还伤了,我们这帮还没带随队的大夫,人家对方的大夫上来给我治的伤。从那以后我就想算了算了,别铲人了,铲人也铲不着。

    酷爱运动 每天上新浪看体育信息

  主持人赵宁:你真应该爱惜一下,作为一个明星其实身体的每一个部位都是很重要的。

  满江:我上场以后就跟疯子一样,上场无亲人(笑)当然了我也没有那么狠,你看我左手这个腕子,折了三回了,全是因为踢足球折的,我以前因为打篮球打了很多年,说你打篮球没手折,怎么踢足球尽手折啊(笑)

  主持人赵宁:听说前段时间郑钧(听歌,blog)得了心脏病,不是你撞出来的吧?

  满江:我们俩还没撞,撞了就麻烦了(笑)喜欢踢足球,我天天上我们新浪你知道查什么吗?

  主持人赵宁:就看欧冠。

  满江:欧冠是一,现在天冷是滑雪,我们新浪搜各种地方哪儿滑雪好,查当地滑雪场的软硬件条件,收获真是挺大的。

  主持人赵宁:你喜欢的都是带有刺激极限性的,别的不敢说,就是敢摔。

  满江:就是胆大,上了山顶以后他们滑那种天然雪,等于说顺着盘山路往下滑,我当时还不会拐弯,跟那帮人出去以后一个向右转弯,我就一个720度吧,给我留在悬崖边上(笑)一帮人自由的下去了,我直接我想向右转,可偏偏就向左,到了跟前以后一害怕“刷刷刷”转两圈给站住了(笑)

  主持人赵宁:我现在明白了,为什么你出道九年时间才出了六张专辑,而且越到现在发片速度越来越慢。

  满江:为什么呀?(笑)

    好作品要经得起时间考验

  主持人赵宁:我知道了,是不是因为很多都给了自己更喜欢,或者是比较享受的一些生活。

  满江:其实这有一方面,面对工作我也不敢怠慢,比如现在三年出一张专辑,为什么?可能很多原因,最重要一个原因是什么呢?就是因为我觉得三年准备一张专辑,你用心做好一张专辑这个时间刚刚好。

  主持人赵宁:是吗?但是很多年一年一张或者一年两张。

  满江:我跟你讲,当然是了,可能当你这个人正红的时候,可能别人看到你的不会看到你那么深入的去了解你,别人觉得只要喜欢你就好了,哪怕一个月发一张我也都去买。我今年唱歌是第九年了,我觉得我不能让我自己以混的或者说以数量,我觉得我得以质量做事情。其实你要求质量的话,你要保质量的话,三年的时间,比如说一年你要想找齐你这专辑当中的十首歌挺费劲的,真的。

  主持人赵宁:会吗?

  满江:相当费劲,因为什么呢?又对你的风格,唱起来又顺,而且你整个如果你的专辑当中,我喜欢的专辑里面就是风格不要太单一化,各个音乐元素都要有,这样的话其实你针对这么大的一个创作群体,你要去大海,你就是大浪淘沙去淘,真跟在西单、东四,你们女孩儿淘衣服一样,真是那样,一件一件扒拉,但是我音乐又不一样,如果有可能的话别人会听一辈子,可能你再过好几十年回来再听,如果还能经得住时间考验的话,我觉得现在需要一个太严格的眼光慢慢去挑,一年时间真的不够,再加上词的创作过程,再加上编曲,再加上进棚录音,再加上后期的很多步骤,事情特别特别多。

  主持人赵宁:确实你想把它做精了需要花费很多精力和心血,但是其实现在人这么忙碌,他可能听音乐只是为了放松或者是其他方面的原因,他不会那么去较劲,说我一定要重视音乐的品质,可能你会不会觉得有时候有点儿一厢情愿?

  满江:我觉得问题是这样的,我已经找到了一个做音乐的节奏,而这个节奏是我,我觉得它还是在我音乐的可控制范围当中的,它跟质量不起任何冲突跟矛盾。但如果我从整个制作的过程压缩的很短,我也可以做,但那样的话就违背了我对于音乐的一个心意,违背了我的宗旨,就是我做的音乐一张要好过一张,因为我不能白活着,人活着要一年比一年明白,我做事就是一年比一年让人看出来我是活明白的人,所以我觉得音乐上我一张要比一张做的好。这样的话如果我的准备时间要短的话,我没可能那么去做,所以我觉得有可能会有一些一厢情愿,别人可能会未必,现在大家通过网络直接压成MP3一听,我如果乐器弹得再精细大家根本听不出来,霹雳啪啦一声也凑合听了,我觉得音乐不是这样的,而且这只是一个过程,我希望什么呢?刚才咱们讲到的,以后大家觉得如果你拿出一个MP3来听的全是盗版歌曲,你觉得你有些羞愧的时候,大家再回头听CD,再能够进音像店买碟来听的时候,如果再能够有幸挑到本人歌曲的时候我觉得还是精益求精的,而不是糊弄你们的。所以我觉得我就是为了这样而活着,而在做音乐。

  主持人赵宁:有时候我觉得满江在某些方面既非常守原则,而且也偏固执,有一些传统的部分。

  满江:对,这跟我倒霉的星座有关系(笑)摩羯座吧。

  主持人赵宁:太固执的星座了(笑)

  满江:其实我觉得我是一个很好变通的人,但是在原则问题上大家千万别跟我商量,商量商量就翻脸了。

    和女友爱情长跑13年 满江自认传统专一

  主持人赵宁:所以在我们聊天最后,我们还是想问一点偏生活一点的,我们都知道满江和你的女朋友在一起有13年时间了,所以更可以看出来你是一个很传统很专一的人,不容易呀。

  满江:对,是挺不容易的,相当不容易(笑)

  主持人赵宁:13年的时间里面一直是相看两不厌。

  满江:其实也有视觉疲劳期,肯定会有的,只不过就看你怎么去调节一下了,比如说你看你坐在我对面,我看长得太漂亮了(笑)

  主持人赵宁:还行(笑)

  满江:可能我今天,时间长了,一年也还挺好的,十年,确实是心里面会觉得再漂亮也就是……

  主持人赵宁:那种感情已经升华成为一种不可分割的情在里面了。

  满江:对,我觉得视觉可能会疲劳,但是情感的东西是在心里面的。

  主持人赵宁:我觉得她挺伟大的,因为她可以一直跟你这样相守13年,可是也没有特别去要求,因为可能女孩子会觉得要婚姻的承诺,会需要可能很多实际的东西让增强她的安全感。

  满江:对,我们现在还是挺幸福的,当然了,我觉得其他的问题,我心里面一直在考虑。

  主持人赵宁:是不是觉得自己很多方面还是偏孩子气一些,没有做好准备?

  满江:我是一个比较意气用事的一个人,但是我的歌迷现在他们普遍天天催我结婚呢,他们普遍催我(笑)我觉得今年吧。

  主持人赵宁:今年是07年,今天是11月16日了,没有几天了。

  满江:今年我会好好想想(笑)然后想明白了呢,对对对,到时候大家自然会知道,水到渠成。

  主持人赵宁:是不是有的时候觉得其实已经在一起13年了,所以结婚前和结婚后也许差别不会很大,还是说作为一个男人会有不一样的地方吗?

  满江:我想肯定会有差别,我觉得霹雳啪啦一放炮,然后……是吧,我觉得我特别喜欢有一个既传统又比较现代的婚礼,有放炮的,然后有不穿婚纱的,那也挺麻烦的(笑)

  主持人赵宁:反正在自己的脑海里面已经构想过。

  满江:我想过,确实想过,就是一直还没到最后设计得更好,所以我觉得今年我再想想。

  主持人赵宁:也希望我们网上很多比如香囊里的朋友给你出些主意。

  满江:让他们出主意就没什么谱了(笑)他们的主意太多了。

  主持人赵宁:给你做个参考。

  满江:可以可以。

    现场清唱新碟曲目感谢网友支持

  主持人赵宁:大家的心都是希望你过得很幸福很快乐,网上很多朋友都希望能够在宣传期里面走到他们的家乡跟他们见面。

  满江:对,这个宣传期也是任重道远,其实每张专辑的宣传是相当可怕的事情,现在还好,我觉得随着做专辑可能每张每张的宣传,慢慢比较适应了,现在那种逆反的心理比以前好很多……

  主持人赵宁:还有逆反的心理?

  满江:我的天,我跟你说我这个人……所以我觉得我还挺好,因为我这个人小时候爱给人讲故事,所以我脑海里面可能那种故事化,就是影像化的东西比较多,所以每一次我在接受每个地方采访的时候我说的不一样,真不一样,但宗旨一样,就是形容词不一样,就是各种可能围绕着中心的也不是特一样,我是特别希望自己能够多说点别的就说点别的,别每一次像流程式的问题。

  主持人赵宁:今天满江做客新浪,带着第六张专辑跟大家见面,所以我也希望他能够送给我们更多喜欢满江的朋友,希望满江在这里清唱《索菲娅》跟大家说再见。

  (满江唱《索菲娅》)

  主持人赵宁:好,再见,谢谢我们这么多的朋友们,谢谢,希望继续支持满江,欢迎有下一次的机会再到新浪来,谢谢。

  满江:谢谢,拜拜。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