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网络盛典音乐类年度内地男歌手:郑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8日16:47  新浪娱乐
2007网络盛典音乐类年度内地男歌手:郑钧

郑钧

  在2008年的钟声敲响之前,新浪特别推出了2007网络盛典,郑钧(听歌,blog)入围年度内地男歌手。

  郑钧用专辑的名字“长安长安”向他那盛产摇滚歌手的故乡致敬,从开篇的“奴隶努力”到收尾的“老男孩”,无论激越令血脉喷张,或是温情如清涧垂溪,你都能清楚的体味到这是一个男人,一个真正的男人在歌唱。尖孙老郑也在老去,于是在“长安 长安”的歌声里,他不再只是一个长发飘逸的让女人发狂的男人,他还是坐在你身边的兄长,因为靠近而真实,搭在你肩膀的手,有男人的温度。血性,一个被中国男人所谓成熟之后理所当然丢弃的东西,活生生留在郑钧的骨子里,不是只有咆哮才是血性,大爱无疆,血性来自郑钧最深切的悲悯。

  对于郑钧,我们不需要期待,只需要惊喜。他是为数不多的以音乐为本体的音乐人。在这个中性化时代,能发出男人声音的男歌手已经不多,即使同样是四十岁的男歌星,不服老的在继续卖弄风情,心态好的甘为铺路石子,“年老色衰”的各自隐去,唯有老郑还在苦苦支撑。现在已不是遍地歌星的时节,不再青春的老郑已经提不起那帮小孩儿的兴趣,偶尔打打嘴仗发发牢骚反倒成了媒体的头条。年少者不会再当他像神一般的顶礼膜拜,痛骂者有之,嘲讽者有之,昔日荣光几乎荡然无存,唯一留藏的只剩下刻在额头的皱纹与刻进骨子的桀骜。LL

  点击进入郑钧新专辑《长安长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