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扎西顿珠做客分享首张专辑 80后诠释红色经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3:57  新浪娱乐

扎西顿珠做客分享首张专辑80后诠释红色经典 扎西顿珠做客分享首张专辑80后诠释红色经典 扎西顿珠做客分享首张专辑80后诠释红色经典
80后诠释红色经典 独家做客分享新碟 扎西秀新碟封面

扎西顿珠做客分享首张专辑80后诠释红色经典 扎西顿珠做客分享首张专辑80后诠释红色经典
在歌舞剧院长大 新碟翻唱老歌

扎西顿珠做客分享首张专辑80后诠释红色经典 扎西顿珠做客分享首张专辑80后诠释红色经典 扎西顿珠做客分享首张专辑80后诠释红色经典
大赞周笔畅 和妈妈合唱老歌 巩固新民歌主义

扎西顿珠做客分享首张专辑80后诠释红色经典 扎西顿珠做客分享首张专辑80后诠释红色经典 扎西顿珠做客分享首张专辑80后诠释红色经典
歌迷大赞新碟惊艳 从小跟着妈妈演出 扎西上海追星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扎西顿珠做客新浪聊天视频
 扎西顿珠做客分享首张专辑80后诠释红色经典 80后诠释红色经典 扎西携新专辑做客  扎西顿珠做客分享首张专辑80后诠释红色经典  大赞周笔畅版《浏阳河》
 扎西顿珠做客分享首张专辑80后诠释红色经典 制作人突发奇想 扎西和妈妈合唱老歌  扎西顿珠做客分享首张专辑80后诠释红色经典  新民歌主义路线 歌迷大赞新碟很惊艳
 扎西顿珠做客分享首张专辑80后诠释红色经典 从小跟着妈妈演出 去过很多藏区  扎西顿珠做客分享首张专辑80后诠释红色经典 上海追星 看偶像演唱会心情激动
 扎西顿珠做客分享首张专辑80后诠释红色经典 现场清唱新碟歌曲 祝歌迷生日快乐  扎西顿珠做客分享首张专辑80后诠释红色经典 首次发片没有预期 感觉像在做梦
 扎西顿珠做客分享首张专辑80后诠释红色经典 自称典型双鱼座 多愁善感很“严重”  扎西顿珠做客分享首张专辑80后诠释红色经典 好男儿友情依旧 蒲巴甲偶遇送鼓励

  新浪娱乐讯 橙天华音秘密打造数月的扎西顿珠(听歌,blog)首张同名专辑《扎西顿珠》,独具扎西特色的“新民歌主义”风格得到网友和歌迷的肯定。本月21日13时,扎西带着这张新鲜出炉的同名专辑独家做客新浪与网友在线交流。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赵宁(blog):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刚刚推出首张同名专辑的好男儿(blog)扎西顿珠就在在我身边,我们欢迎他,欢迎你来到新浪。

  扎西顿珠:大家好。

    80后诠释红色经典 扎西携新专辑做客

  主持人赵宁:现在心情怎么样,刚才我看到整个专辑都像他所演绎的一些红色经典歌曲一样,都是特别特别的红,很耀眼,我相信也预示着你的歌唱道路未来会踏上红色的康庄大道(笑)

  扎西顿珠:其实做这张专辑之前都有这样的一个想法,就是能把一些经典的东西从我一个80后的,就因为我87年生的,所以从一个80后的这样一个音乐的看法,音乐的态度,诠释一些经典的东西,让80后的人能接受它,也让以前听经典歌曲的人也去接受它,这是我最想听到的,所以很期待大家真正拿到唱片听一听。

  主持人赵宁:说到这张专辑也是秘密打造数月时间,除了有七首是来自红色经典老歌之外,还有三首是全新创作的歌曲,其中我想听到扎西顿珠自己创作的一首歌?

  扎西顿珠:我自己创作的名字叫《天堂的门口》,我之前一直想自己写一首歌,因为我的粉丝叫稀饭,所以我想给我的稀饭写这样一首歌,一直想有这样一个机会,能出专辑了,我想这样是一个最好的机会,能把我的歌写在里面,让他们每天都能听,我就想写个什么歌呢?突然脑袋就放空不知道写什么了,就把以前一些视频什么的调出来看,然后看着看着就来感觉了,就用了一个通宵的时间写完了这首歌。

  主持人赵宁:调出来的是自己比赛的时候的视频?

  扎西顿珠:对,镜头切到稀饭的时候突然来感觉了。

    从小在歌舞剧院长大 音乐态度上受流行和传统的撞击

  主持人赵宁:灵感突然迸发了。但是早就有这样一个想法,想献给所有支持你的朋友一个音乐礼物,所以就有了这首歌。他们说是不是扎西顿珠未来更多会偏向你自己创作的音乐为主?会不会想迈向这个道路?

  扎西顿珠:对,其实会,因为自己是音乐学院学音乐专业的,所以在创作方面我有一些自己的东西和自己的音乐态度。这张专辑只是小试牛刀,自己创作一首,之后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一定会继续创作一些东西的。因为可能我整个人成长的背景原因吧,又是藏族,从小在歌舞剧院长大,其实在我整个音乐态度上冲撞蛮大的,所以我写出来的东西可能突然很流行,或者说很经典的,可能会有很混的东西。所以以后也会尝试多写一些东西。

  主持人赵宁:没错,在扎西顿珠的身上多种音乐元素相互碰撞,并且最后能够和谐的融合在一起,首先推出的这一张专辑我相信对你来说意义非常之大,你选择了新民歌主义。

  扎西顿珠:其实新民歌主义大家诈看的话,七首民歌的翻唱加三首原创歌曲,其实里面真的有扎西现在所有的音乐态度,包括像里面的《香格里拉》完全的爵士风,然后像《浏阳河》跟之前也是不一样的风格,就像我高中、初中听着王力宏(听歌)周杰伦(听歌)陶喆(听歌)这样长大的,音乐态度都是一样的,只是大家觉得我这个新民歌主义就是80后对新民歌的一个看法和对音乐的态度。

  主持人赵宁:你也说到自己在成长过程当中受到很多流行音乐文化的影响,那么在你的角度去看待这些很经典的老歌,你会秉持一个什么样的态度呢?就好象最初你会觉得它是那样的,它好像跟我的时代格格不入。

  扎西顿珠:对,这可能是我自己身世的原因吧,因为我从小就是因为妈妈的原因,母亲的原因。家里总有这样的艺术氛围,所以我从小是在这样的艺术氛围熏陶长大的,可是到了高中初中,我就开始跟大家一样听流行歌,到大学的时候学百老汇的东西,所以我觉得整个碰撞就在这张专辑产生了。所以公司一直听我这样絮絮叨叨说那么多,公司说你说的这个是新民歌主义,我觉得好像是耶(笑)

  主持人赵宁:有没有想过年纪再长一些的人,比如六十年代的人,他们觉得扎西怎么能够这样演绎他们心目当中一些经典的老歌呢?会不会觉得太不严肃?(笑)

  扎西顿珠:其实我觉得是一个时代和一个时代的问题,就像之前有人跟我聊过他们想做一个音乐剧的本子,就是说一个时代跑到另外一个时代,他唱他那个时代的歌,就觉得跟这个社会格格不入,但这个时代的人跑到他那个时代唱现在这个时代的歌也会觉得格格不入,可能就是我一个音乐态度,把一些经典的东西在我的看法中表现出来,我相信大家应该会喜欢的,所以应该不会存在这个问题。

  主持人赵宁:对,也许我们现在讨论的一切都是多余的,因为在现在的流行音乐上面,我们也可以看到很多很多的歌手,都开始在尝试将一些经典老歌重新演绎,我想它可能也是时下的一个在音乐方面大家追求的一个文化潮流。

  扎西顿珠:对,而且是一个,我觉得是一个方向,可能大家把西方的一些好的流行音乐的元素,能把它贯通到一些,把中国经典的东西让大家知道,我觉得这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

    新碟翻唱老歌 大赞周笔畅版《浏阳河》

  主持人赵宁:在扎西推出这张专辑的同时,也有一些媒体朋友会习惯把你的《浏阳河》和周笔畅(听歌,blog)的《浏阳河》的版本去做比较,你听过她那版吗?

  扎西顿珠:听过,非常好,是完全两种不同的演绎方式,至于她那首歌我听过一次,我真的觉得不错。我这首之前我已经把这首歌灌制了,心里面就忐忑不安,后来公司就把这首歌送给原作者听,我就一直在等待那个原作者给我的一个答复,后来收到的是他觉得不错,然后给了很大的肯定。我一下子就有力量了,然后之后就开始继续录歌,这首歌灌制出来以后非常棒,真的很期待大家能听听这首歌。

  主持人赵宁:所以在你翻唱经典老歌的过程当中你多少有一些忐忑不安的心情,因为你要送给原作者或者原演唱者把第一关?

  扎西顿珠:对,我是觉得真的可能自己会给自己很多压力,公司的哥哥姐姐们就开始疏导我,不要给自己那么多压力,公司那些领导就给我很大的创作空间,就说扎西你不要考虑什么,你就跟制作人老师在录音室里面沟通,真的是给了我很大的机会,包括整张专辑里面的和声部分,基本上我自己全部唱完,每天录音的过程是唱完整首歌之后,可能一般歌手唱完整首歌今天就OK了,但是我唱完整首以后还要继续录制和声,我觉得蛮开心,因为我真的没想到像我这样一个新人跟全亚洲的这些亚洲一线的制作人合作,我觉得这是非常好的机会,我哪怕能在录音室跟他们多待一小时都很开心。

  主持人赵宁:这些老师们对于扎实的表现又给予了怎样的评价呢?

  扎西顿珠:其实我刚开始见到偲菘老师的时候很紧张,那时候堵车,还迟到,我就说偲菘老师,不好意思,我迟到了,他说没问题,没问题,我们是不是先开始录?没问题,我有点饿,先吃饭吧。晚上我录歌的时候很忐忑,他说扎西,你放松,你放松,咱们都不容易,容易吗?就开始开玩笑,一下子整个人放松下来,刚刚录入情绪,就听见外面吃东西的声音,然后他正在吃方便面(笑)对我一个正在减肥的人是非常大的痛苦啊(笑)就觉得跟这些亚洲一线的制作人合作,觉得他们真的是,我觉得真的很有料的人还越谦虚越低调,对我们这些新人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宽厚,而且会教我们真的很多东西,在录歌上的很多东西,我觉得这是这两个月自己进步蛮大的。

  主持人赵宁:跟不同的音乐制作人,而且他们都是在这个领域里面都非常大牌,有各自的习惯,各自对于演唱,就是你演绎方式特殊的要求,一下子你就会接触吸收到这么多。

  扎西顿珠:对对对,非常多,像很好玩的,像郭建梁老师,台湾的一个非常有名的制作人老师,他给我录歌的时候他就说,我一直习惯老师告诉我扎西,我觉得这首歌应该是怎样的一个方向,你应该投入怎样的一个感觉,然后我一进录音室就准备等郭建梁老师跟我说这一切,然后他说扎西,你开始吧,等一下,老师,你不告诉我一下感觉吗?你发挥啊,我就想听你的发挥。然后我就开始录,录完了以后我说哪些地方需要调整的?不错啊不错啊,就这样了,啊?就这样吗?我发现有些老师真的让你自己去投入,他觉得这样的感情才是真的。像欧丁玉老师,他不会把整个伴奏做得很棒以后让你录音,他就做一个很简单的伴奏,让你先录,自己在里面唱感觉,自己把感觉唱好以后再重新做伴奏。所以我觉得每个老师有他自己的制作手段,我以前真的是一个热爱唱歌的大学生,所以真是没经历过这样一个制作期,这个制作期真是学到不少东西。

  主持人赵宁:相信这些也会在你未来的音乐道路上受益无穷。

  扎西顿珠:对。

    制作人李偲菘突发奇想 和妈妈合唱《北京的金山上》

  主持人赵宁:刚才我们提到还有三首是原创,而且还有一首是专门献给稀饭的歌曲,其中还有一首是和妈妈合唱的。

  扎西顿珠:对,《北京的金山上》,这首歌其实是一个机缘巧合,能跟妈妈唱上,那时候我在录歌非常辛苦那段时间,基本上每天都在录歌,妈妈就觉得我很辛苦。

  主持人赵宁:妈妈都不在北京?

  扎西顿珠:不在北京,中秋节的时候妈妈特意把她的事情推了以后,然后到北京来看我,我正好在录音室,她就来给我探班,探班的时候正好那首歌是李偲菘老师在监棚,他就突发奇想,扎西,不数你叫你妈妈帮我们合作一下。后来我就过去跟我妈说,因为妈妈生病,那天正好生病,嗓子很不舒服,然后妈妈真的是母爱的力量很伟大,妈妈就帮我助唱这些东西,对她真的是蛮大的一个挑战。

  主持人赵宁:原来这是一个突发的奇想。

  扎西顿珠:对,很巧合的一个东西,她来给我探班。

  主持人赵宁:妈妈是一个大家非常熟悉的歌唱家,从小在这样一个音乐环境里,对妈妈的歌唱从小是什么样一个感觉?小的时候就觉得哇,好伟大!特崇拜?

  扎西顿珠:会会会,然后觉得而且妈妈对我完全在音乐上不涉限的,包括我要考音乐学院妈妈都是处在一个不支持的态度,觉得她是搞音乐的,她觉得音乐是非常辛苦的,她就不愿意我再去搞艺术,可是我自己就喜欢,小时候我就说妈妈我想唱歌,你教教我,她就说算了吧,她从来不当我的面夸我,对我非常严格。但是在别的地方她会暗中帮我,就会请一些老师给我上课,给我教很多乐器,培养我很多音乐的感觉,可能是她暗中给我促成的一个桥梁。

  主持人赵宁:我觉得是一个比较内敛,很慈爱的妈妈。

  扎西顿珠:对。

  主持人赵宁:在看扎西整个档案表的时候,在他很小的时候开始曾经参加过很多很多比赛。

  扎西顿珠:我从小特别热爱音乐,觉得音乐是一个很平常的东西,因为在歌舞剧院里周遭的那些小朋友大家都学音乐,所以觉得很平常,自从上了小学以后就突然发现,自己会一些其他的东西,就觉得挺不一样的,然后就开始在小学里面文艺骨干,一直到大学都如此,所以可能是自己从小到现在惟一没有改变的一件事情,就是我是真正把音乐当做自己的一个最热情最热情的自己喜欢的东西,所以现在是事业,原来就是一个爱好,但是是一个永远没有变过的爱好,所以这也是可能我坚定的原因。

  主持人赵宁:除了音乐之外,扎西也会很多种乐器,都是那种很有浓郁的民族气息的一些乐器。

  扎西顿珠:对,竹笛,葫芦丝这些,小时候我一直纳闷,我后来想为什么妈妈让我学那么多乐器,当时我也不觉得,因为大家都这么学,可是后来细细想来,都没学成怎么样,学得很大家那样的,其实不是,妈妈在培养我一种音乐感觉,所以我觉得大家如果要学音乐的小朋友,我真的是要建议大家从小要培养音乐感觉。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