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雪济南会歌迷:我的专辑每首歌都好听(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4:00  济南时报
韩雪济南会歌迷:我的专辑每首歌都好听(附图)

韩雪

  前日晚上,影视歌三栖艺人韩雪(听歌,blog)携第三张个人专辑《狂想的旅程》来到济南,录制《粉丝大派送》歌友会。工作满档的韩雪虽然来去匆匆,还是耐心地回答了记者的所有提问。

  韩雪的新专辑《狂想的旅程》推出不久,在当当网、卓越网上就卖到缺货,是韩雪真有这么大号召力,还是专辑的供货有问题?韩雪解释说:“其实这张专辑第一波发货的时候,公司是按照前两张专辑的发货量确定数字的,但是可能因为我主演的《北平往事》正在央视播放,前两张专辑积累的口碑也不错,这张专辑确实卖得比预计中快。现在公司已经在追加了,歌迷们很快就能买到了。”

  专辑如此受欢迎,《狂想的旅程》、《大雁归》等歌曲已在各地上榜,韩雪分析原因说:“我专辑的选歌标准就一个,就是好听。可能有的歌手专辑里只有主打歌好听,但韩雪是所有的歌都好听。如果说还有什么遗憾,那就是在曲风方面我有新的尝试,但这种尝试并没有用来当主打歌,主打歌还是比较市场化的。”

  韩雪每年都有至少一部电视剧在各地播得火热,2005年是《错爱一生》,2006年是《明天我不是羔羊》,2007年当然就是央视大戏《北平往事》了。首次出演年龄跨度如此之大的女性角色,韩雪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北平往事》刚开播的时候,确实出现了一些争议,但到最后,事实证明我们成功了。这个剧的前20集铺陈比较缓慢,风格唯美华丽,但到后10集冲突加剧,一下子紧凑起来,有观众说天天看天天哭。我演的旷美娇不是个清纯到底的好女孩,她是有个成长过程的。大家对角色有争议,但对我本人还是比较认可的。”

  可能就是因为《北平往事》太沉重,韩雪今年只拍了两部轻松的青春偶像剧:《爱情占线》和《巧克力情人》。在《巧克力情人》中,韩雪出演了一个卡通化的女孩,自己也觉得很有趣。对于下一步的计划,韩雪也很笃定:“这几年找我的剧本都很‘顺拐’,就是什么剧播火了就全按什么路子来。《错爱一生》火了,找我的全是苦情戏、姐妹戏;《北平往事》火了,找我的又全是年代戏了。我不希望还像刚出道时那样,一年四五部戏,我觉得一年两部就够了。所以在找到新的兴奋点之前,我还是借着出唱片的机会缓一缓吧,明年再拍戏。”(周全/文 崔健/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