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笔畅录新歌金牌幕后云集 年底推出双专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01:31  金羊网-新快报
周笔畅录新歌金牌幕后云集年底推出双专辑(图)
周笔畅

  制作团队大牌云集

  今年7月初,歌手周笔畅(听歌,blog)结束了在美国为期3个月的R&B专业课程之后,便立即投身到新专辑的录制当中。12月中下旬,周笔畅将同时推出她的第二张专辑《NOW》和第三张专辑《WOW》。这两张专辑的制作班底云集了张亚东(听歌,blog)、林迈可和梁翘柏(听歌)等两岸三地的十多位金牌音乐人。

  26日,乐林文化的老总余秉翰笑称其实同时发行两张专辑很浪费,不过现在的唱片行业有点闷,所以想做点好玩的事情。

  专辑《NOW》收录的几乎都是舒缓的R&B情歌,内容大多取材于周笔畅的日常生活,比如《天使之城》记录了她在洛杉矶游学时的生活片段和内心独白,《彼此》则收录了她想对笔亲(周笔畅粉丝的代称)说的心里话。而专辑《WOW》则完全有别于大家此前对周笔畅的听觉认知,无论是《怎样》中的硬摇滚,还是《傻瓜的天才》中的怀旧舞曲风,抑或是周笔畅在《Oh,Yes!》中自创的“羊咩”唱腔,都让人惊喜不已。两张专辑里共计20首歌的词曲作者包括林夕(听歌)、金培达、陈少琪、李焯雄和王海涛等众多当红音乐人。制作班底也打出了全明星阵容,张亚东、朱敬然、梁翘柏、林迈可、钟成虎和李玖哲(听歌)等,每一位都是可以独当一面的金牌制作人。余秉翰坦言:“能够请得动这么多平时很忙的大牌制作人一起来打造笔笔,需要十足的诚意和努力,比如林迈可就是在做完的新专辑之后刚好来得及帮笔笔。”

  至于专辑投入的成本,余秉翰不愿多谈:“希望大家更多地关注音乐本身。在传统唱片业里,一张专辑的主打歌推出三波就差不多了,其余的歌都是浪费的。笔笔一下发两张,更是浪费。不过在新媒体时代,我们用的不是传统的唱片发行套路。”据悉,周笔畅的两张专辑已经完成缩混工作,近日将拿到美国做母带后期处理,并定于12月中下旬上市。 (朱雅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