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杰伦聊新碟:我创作力依旧旺盛 不交圈内女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19:17  新浪娱乐

周杰伦聊新碟:我创作力依旧旺盛不交圈内女友 周杰伦聊新碟:我创作力依旧旺盛不交圈内女友 周杰伦聊新碟:我创作力依旧旺盛不交圈内女友
周董问候新浪网友 新碟坚持中国风 自嘲主打歌像儿歌

周杰伦聊新碟:我创作力依旧旺盛不交圈内女友 周杰伦聊新碟:我创作力依旧旺盛不交圈内女友 周杰伦聊新碟:我创作力依旧旺盛不交圈内女友
周杰伦和小浪人 对负面报道很无奈 创作力依旧丰富

周杰伦聊新碟:我创作力依旧旺盛不交圈内女友 周杰伦聊新碟:我创作力依旧旺盛不交圈内女友
感谢一路支持的朋友 市场萎缩要怪盗版

周杰伦聊新碟:我创作力依旧旺盛不交圈内女友 周杰伦聊新碟:我创作力依旧旺盛不交圈内女友 周杰伦聊新碟:我创作力依旧旺盛不交圈内女友
要鼓励选秀新人 自言是完美主义者 周董身兼多职

周杰伦聊新碟:我创作力依旧旺盛不交圈内女友 周杰伦聊新碟:我创作力依旧旺盛不交圈内女友 周杰伦聊新碟:我创作力依旧旺盛不交圈内女友
爱戴夸张饰物 不会交圈内女友 交女友现在不是时候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周杰伦做客新浪聊新专辑视频
 周杰伦聊新碟:我创作力依旧旺盛不交圈内女友 自言满足现状 感谢一路支持的朋友  周杰伦聊新碟:我创作力依旧旺盛不交圈内女友 我的创作力丰富 有写不完的东西
 周杰伦聊新碟:我创作力依旧旺盛不交圈内女友 反驳不如认真写首歌 负面报道很无奈  周杰伦聊新碟:我创作力依旧旺盛不交圈内女友 新碟适合小朋友 主打曲像儿歌
 周杰伦聊新碟:我创作力依旧旺盛不交圈内女友 树立假想敌没意义 有目标才最重要  周杰伦聊新碟:我创作力依旧旺盛不交圈内女友 市场萎缩 选秀新人应该被鼓励
 周杰伦聊新碟:我创作力依旧旺盛不交圈内女友 忙不过来 自言是完美主义者  周杰伦聊新碟:我创作力依旧旺盛不交圈内女友 不会跟圈内女星谈恋爱
 周杰伦聊新碟:我创作力依旧旺盛不交圈内女友 周杰伦做客新浪聊新专辑(上)  周杰伦聊新碟:我创作力依旧旺盛不交圈内女友 周杰伦做客新浪聊新专辑(下)

  新浪娱乐讯 周杰伦(听歌)新专辑《我很忙》28日正式登陆内地,当天18:30周董独家做客新浪娱乐,与广大网友在第一时间分享了这张新专辑。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周董问候新浪网友 爱戴夸张饰物

  周杰伦: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又见面了。

  主持人:刚才我们说到你挂的这个是项链吗?

  周杰伦:是的,是一只老虎。

  主持人:有什么意义吗?

  周杰伦:就是很特别的,因为一般项链都是特别小的,比较亮亮的,这个比较接近我的这张专辑,比较顽皮。

  主持人: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你戴的是一个很大的亮晶晶的,水晶一样的,你喜欢戴很大的东西吗?

  周杰伦:戴大的东西大家会注意到,如果小的东西大家看不到,我穿衣服也是,这个鞋子就是这个金色的鞋子,点缀一下。

  主持人:从这些细节可以看出杰伦是很追求细节的东西。这张专辑给大家感到耳目一新的感觉。

  周杰伦:算很新鲜的,有很多的常识,为了让歌迷知道我还可以写这样的歌曲。

    新碟适合小朋友来听 自嘲主打曲像儿歌

  主持人:你特别怕被人定性?

  周杰伦:对,所以让大家觉得是多元化的。

  主持人:这张专辑里有一些歌是给大家新鲜感的,但是还会维持一些延续的风格在里面。

  周杰伦:比如中国风,这就是每张专辑里都一定要有的,不能忽略R&B也有。

  主持人:这样的坚持是保持自己特有的风格,是吗?

  周杰伦:因为音乐人都是很坚持的,很顽固的。不想让大家再说闲话,干脆来一个大转变放在第一首。听起来让大家觉得很开心。这张专辑很适合很多的小朋友来听的,因为那还很像儿歌的,很多人觉得像,我也觉得是,并不避讳。

  主持人:我觉得这个旋律可能再往前一段的时间很能让大家传唱。我们看到这个专辑有四首都是为广告创作的,这是命题作业吗?

  周杰伦:应该是说写出来适合的就给他们当广告去,并不影响我的创作。

  主持人:会有接过广告创作吗?

  周杰伦:有,比如我的地盘。

  主持人:这个创作会有不一样吗?

  周杰伦:不会,我觉得压力比较大,因为要写词,对我来说,我觉得我发挥得空间都是很大的。

  主持人:这张专辑里也有自己作曲作词的。

  周杰伦:这张里有写《彩虹》。

  主持人:专辑最后一首是杰伦作词作曲。

  周杰伦:最后一首那是情歌,之前都是比较擅长写饶舌的歌曲。

  主持人:情歌都要有经历才能写的。

  周杰伦:通常都是有,就是要加油添醋一下,比较有戏剧性一些。有些是发生过的,有些是自己凭空想象出来的。

  主持人:杰伦每张专辑的创作部分都有从生活过来的,像这张专辑的《我不配》因为生活上给了自己一些音乐的启发?

  周杰伦:对,生活上发生的一些事情都给音乐一些启发。作为《我不配》这首歌,很多明星也有一些不为人知的事情,过得比较辛苦,比一般人更辛苦,但是他们得到的也很多,所以也是很矛盾的生活。

    反驳不如认真写首歌 对于负面报道很无奈

  主持人:接着矛盾我们再说一句,我觉得杰伦身上矛盾的地方很多的,因为不久前有一部时尚杂志去谈心目中的梦想女神,你认为东方和西方,对欣赏的女人是合二为一,是吗?我们猜测,在你心目中都是青春与性感的矛盾结合为一体的,包括音乐上也是,东方和西方的结合。

  周杰伦:两种完全不同的元素和色彩结合在一起,把优点都结合在一起。当然是独一无二的。

  主持人:所以周杰伦其实是不可复制的,你在想办法让大家发现你不一样的地方。

  周杰伦:想办法超越自己。

  主持人:所以这张专辑出来的时候,杰伦说希望大家不要觉得我没有变,为什么觉得大家总是在强调自己没有变化,这是别人给你的压力还是自己感觉到的?

  周杰伦:因为每张专辑出来都有一些不一样的声音,大家有觉得原地踏步的。听到别人这样说你也很难反驳,就不如写一首歌来反驳。支持的声音也很多,我当然可能将这里都弄得什么都不一样,我只是想告诉大家,其实我可以改变,不是一个好象没有创意的音乐人一样。

  其实不见得是媒体的,有的时候网络上面的一些匿名的一些批评,当然我都会去上网看的。我就想拿这个封他们的嘴。

  主持人:看到一些负面和不好的评价,你会很介意吗?

  周杰伦:只能说多少有一些无奈的。为什么很多音乐人一定要到最后改变,歌迷越来越少,罪魁祸首可能是网络的谣言,有一些人觉得改变一些好,但是不适合在每一个人的身上。所以我也不算真正的改变,我只是写了一首特别的歌曲。

    为所有朋友在创作 要听进意见不容易

  主持人:会不会面临一些困境,可能因为创作完成是你自己的,你是觉得是为自己喜爱的东西在做,有些人会觉得我为朋友的朋友在创作?

  周杰伦:我是为自己所有的朋友在创作,而且是自己觉得很重要的,两者要兼顾。先自己喜欢,写出来之后问大家意见,哪里不好再修改。所以要把别人的意见听得进去其实挺不容易的。

  主持人:会出现这样的倾向,自己喜欢的却被很多人认为不是他们喜欢的。

  周杰伦:不会,在我身边的朋友音乐水平都很高的,我觉得很吊的歌曲,大家都可以接受的。

  主持人:因为有周杰伦三个字就是金字招牌。

  周杰伦:这个也很难说,因为现在大家看得角度都不一样,现在大家比较严格了,对每样事情都要求得很细。我可能觉得这首歌一般来讲年纪比较大的朋友会喜欢,没想到小朋友会喜欢,这个市场是你不能决定的。

    周董:我的创作力依旧丰富 有写不完的东西

  主持人:我发现这首《牛仔很忙》很多女孩子很喜欢。

  周杰伦:这个我也是没有想到的。像《听妈妈的话》是写给小朋友的,结果很多大朋友会喜欢。《千里之外》是写给大人的,结果五六岁的小朋友都会唱。就是不会为了谁喜欢,就是好听就好了。

  主持人:我很想知道,以杰伦今天在乐坛的地位,完成可以不用坚持一年发一张专辑。

  周杰伦:我觉得创作力很丰富,我可能有写不完的东西,我有很多事情要做。当我去专心做其他事情,说不定有人跟你想到一样的,所以就不能出了。为什么我要强调一年出一张专辑呢,先做先赢。就像我拍电影一样,像我之前拍的这部,我如果35岁,36岁再拍的话,但是说不定到那个时候已经有人在拍这个题材了,你再拍的话就不吊了。

    自言满足现状 感谢一路支持的朋友

  主持人:你自己形容一下现在的生活状态,快乐,幸福,满足?

  周杰伦:应该是满足吧,也很幸运。上天给我灵感,刚好我可以发挥,而且碰到的人都是对的,碰到的制片,碰到的摄影师。如果我遇到不对的人,可能这部戏就完蛋了。在有很好的创意,很好的脚本都没有用,所以碰到对的人很重要。做电影和做音乐不一样,做音乐是我自己在做。

  主持人:在开完演唱会以后,他们会说在一段时间以后会停一下,去旅行啊什么的,你有这样的计划吗?

  周杰伦:当然有计划,但是不会闲下来一两年,因为我这个人停不下来,应该是给我一个月时间就够了。也不是什么充电,就是带家人出去玩,去没有狗仔队的地方,玩就是专心玩。

  主持人:现在对狗仔队的看法现在有改变吗?

  周杰伦:等到张学友(听歌)改变的时候我才改变,因为张学友脾气这么好的歌神都会为狗仔队生气,只是不会像之前那么冲动了。

    树立假想敌没意义 自己有目标才最重要

  主持人:在你的时间观念里,30岁是不是一个分水岭,很重要?

  周杰伦:对,过了30岁就觉得老了。

  主持人:30岁以后有什么规划吗?

  周杰伦:我没有什么伟大的计划,或者去规划,就是顺其自然,走一步算一步,这是一个。第二个,应该说未来怎么样的话,现在还不知道。你下多少工夫,得到是不是相同的收获也不知道。我最好胜的心态可以帮我不少,就是要努力。

  主持人:在你这个位置上会有紧迫感吗,会有觉得来自后面的力量的冲击吗?

  周杰伦:不是,跟现在当下的其他歌手讲,有的时候是自我的超越,有这样的忧患意识,并不是说要找一个对象说,假想敌,不是这样的。当然会有一个目标,自己要有目标。但是不是说要跟刘德华(听歌),张学友,郭富城(听歌),他们在歌坛那么久,音乐也挺好,电影也挺好。我现在才出道八年。

    市场萎缩要怪盗版 选秀新人应该被鼓励

  主持人:现在不管在台湾和大陆都有很多的选秀节目,推出很多的新人。

  周杰伦:我觉得其实现在的新人很多都很厉害的。其实市场的竞争现在越来越强了,有一些市场的萎缩其实不能怪任何一个歌手,应该怪那些买盗版的人。我觉得买盗版的人会让一些音乐人慢慢消失,尤其是现在那么多的新人需要鼓励,有这么多的选秀的新人出来。

  主持人:除此之外,那些新人你是怎么看他们的?

  周杰伦:所以歌坛还是需要新人的,我不能到38岁还唱双节棍。

  主持人:我可以想象,头发也不加修饰,穿着很不羁的衣服。

  周杰伦:单纯做一个音乐者当然不需要穿得很华丽,当你已经是一个潮流的时候,大家都在看你怎么穿,一言一行,跟狗仔队怎么处,都要注意,因为你已经成为别人的榜样了。所以我才会写很多跟家人之间有感情的东西。因为这些东西释放出来以后,对小朋友们是一个良好的模范。这样跟80前很多人比较自己落差还是很大的,只是自己穿着风格,言行举止当然进步了很多。

    身兼多职忙不过来 周董自言是完美主义者

  主持人:包括这张专辑的牛仔造型,让大家很惊艳,这个是自己设计的吗?

  周杰伦:其实我自己的专辑就是强调穿着舒服,其实自己之前也做过造型,反响还不错,只是我自己做了太多的角色,做歌手,做制作人,还要做造型,我会发疯的,所以干脆找别人帮忙,自己暂时不帮自己做衣服。

  主持人:是不是自己现在很忙的这个生活状态,才有了这张专辑。

  周杰伦:因为你懂得太多的时候,你什么都想自己做,有的时候会的太多不是好事,就像乐器会的很多的话,又要自己弹吉他,太累了。我还是愿意相信自己多一些,所以什么事情都自己做。

  主持人:我觉得整个今天我们短短的访谈里,发现你很矛盾,你是一个相信自己的人,但是你又要和一些朋友去合作?

  周杰伦:有的时候是非常完美主义的。要看什么事情。

    现在不是交女友的时机 不会跟圈内女星谈恋爱

  主持人:节目快要结束的时候,我们再进一步,每次拍MV的时候你都会传出绯闻,但是这个绯闻都会被人很好地利用,你都会邀请绯闻的女主角去参加演唱会之类的。

  周杰伦:我很感谢这些媒体,报道这些绯闻出来,我才有借口邀请这些女孩子参加我的演唱会,或者一起来演出。因为我这个人比较内向,认识异性的朋友很少,交朋友要起一个头嘛,媒体起了这个头以后,我刚好可以认识这些异性的朋友。最近不会把绯闻看得那么严重,以前就是觉得自己根本没有做过的事情,根本不是事实,大家为什么这样写,就很激动。现在就算是绯闻女友,我还是邀请她看我的演唱会。现在除非媒体他们写得太过分了,我就必须出来澄清,一直是这样循环的,这个循环也不只是这个例子开始的。很多艺人都要找到自己生存的方式,不然很容易被击垮。

  主持人:在你认为很重要的30岁会不会谈恋爱结婚。

  周杰伦:因为还没有到结婚的年纪,就是随缘,当然希望谈个恋爱,不会刻意不谈恋爱,首先要有个对象。我觉得我们很不容易的,因为我没有时间,我很忙啊,还要面对狗仔队,所以很累。所以这个时机交女朋友是不太适合的。

  主持人:希望大家多多听杰伦这张专辑。

  周杰伦:这张专辑写了特别多开心的歌,比如《甜甜的》《牛仔很忙》都是很开心的歌,大家伤心的时候听一下。

  主持人:希望你在音乐上会不断给我们惊奇,谢谢!

  周杰伦:谢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