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萧敬腾杨宗纬内地首度PK-从新鲜到惧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15:33  南都周刊
萧敬腾杨宗纬内地首度PK-从新鲜到惧怕(组图)

萧第一次踢馆的金毛狮王发型。

萧敬腾杨宗纬内地首度PK-从新鲜到惧怕(组图)

第二次的辫子发型。

萧敬腾杨宗纬内地首度PK-从新鲜到惧怕(组图)

杨比赛认识了“绯闻女友”李宣榕。

萧敬腾杨宗纬内地首度PK-从新鲜到惧怕(组图)

退赛时杨与陶子抱头痛哭。

  当下:洗澡乱唱最放松

  南都周刊:当艺人以来,最放松的一刻是什么时候?

  萧敬腾:放松?有放松吗?洗澡的时候。会乱唱歌。

  南都周刊:如果让你主持节目,你会选择什么?

  记者抛出第二个选择题:最想主持什么节目?

  A、《康熙来了》

  B、《我猜我猜我猜猜猜》

  C、《综艺大哥大》

  D、《我爱黑涩会》

  答案:没有哦?麻将节目。因为只要说“吃”跟“碰”!

  南都周刊:那么你不能接受的表演是什么?

  萧敬腾:脱衣服!(歌迷要求呢?)不可能!(是他们不可能要求你脱衣服?)是他们要求了我也不可能脱。

  南都周刊:上这么多电视节目,表演唱歌,哪一次你最满意?

  萧敬腾:都不行。

  经纪人不得不抢着发言:紧张时他会用手捂着胃。他就是这么个矛盾的人,一方面对自己的歌声有信心,一方面每次唱完都不满意。我想他当下最在意的仍是唱歌。如果歌唱得不好,他就会摆臭脸,生自己的闷气。而且在唱歌之前你能看得出他的紧张,他一紧张就会用手捂着胃。

  未来:想唱刀郎(听歌)的歌

  南都周刊:想象中属于你的演唱会舞台是什么样子?

  萧敬腾:就小小的,但很热烈。

  南都周刊:给你自由选择,一定会唱的歌?

  萧敬腾:《冲动的惩罚》。

  南都周刊:你曾说过自己还没有实现梦想,依然是个零,那下一个目标是什么?

  萧敬腾:把歌唱好。

  经纪人不得不抢着发言:沉默会慢慢改变。其实,他真的算是媒体宠儿,大家对他都极有耐性。(萧敬腾也补充说觉得媒体报道的他跟真实的他差不多)。以前,对别的艺人,我可能会跟他套好招如何面对采访,但对萧敬腾,我完全没有引导,也不会交待他要怎么面对镜头,怎么面对媒体访问,但我想,他这样的表现(指沉默应对)也不会持续很多年,一定会慢慢改变。

  “火”之杨宗纬:我想继续碰触平凡人的生活

  杨宗纬的“火”不仅表现在粉丝的追捧上,成名至今,负面新闻的累积程度也到了令人咋舌的地步,说谎,耍大牌,漫天要价……以至在访问前,他的经纪人很紧张地与记者沟通,希望尽量不要设“陷阱”让杨宗纬跳,“现阶段要开始慢慢扭转他的形象”。

  负面:One Day News很好笑

  南都周刊:媒体报道的杨宗纬跟真正的杨宗纬差别有多大?前几天某周刊还写你嫌钱少退通告?

  杨宗纬:不是事实的东西始终不是事实。我觉得他们每次写出来的东西都不一样。很多都是One Day News。这是让我觉得很好笑的部分,像前几天《×果日报》说我在潘迎紫小姐面前耍大牌,我自己没有做任何回应,因为那真的是看图说故事,可隔一天潘迎紫小姐离开台湾的时候,自己就跟媒体做了澄清。所以你看这就是清者自清的问题。也许他们认为这是新闻点,但杀伤力真的造成了,我看了真的会难过,但能怎么办呢?也还是要过日子。

  南都周刊:有没有自我检讨过为什么你的身上会有这么多负面新闻?

  杨宗纬:我也很疑惑,我除了跟朋友、经纪人去沟通,我现在也会跟你讨论,为什么会这样子?但没有人能给我很明确的答案,朋友也顶多说一句人红是非多。我现在真的对有些艺人感同身受。比如一个女生被媒体塑造成很浪荡的形象,但我现在看到她,我也不会很直观地认为这就是一个水性杨花的人,我会自己观察。

  南都周刊:家人呢?他们会不会难过?

  杨宗纬:他们很怕,这对他们来说是个太难懂的领域,他们只是跟我交待,绝对、绝对不可以碰黄赌毒。

  成名:第一次被狗仔追,从新鲜到惧怕

  南都周刊:成名这件事让你最不适应的部分是?

  杨宗纬:自由变少,隐私会被窥探到。因为现在在台湾,真的完全没有可以让我好好玩的地方。有件事很好笑,我自己一个人跑去垦丁,五天四夜,可结果就是在饭店度过,我本来以为在那里没什么人认识,但一走到大街上,大家都认出我。(上次你来上海时就玩得很开心。)对啊,大家都不认识我。现在也有很多人知道我了吗?那,那我还可以去吗?啊……我很想去内地玩的。

  南都周刊:是不是也有很多狗仔开始跟你?

  杨宗纬:现在我后面就有。我记得我第一次被狗仔追的时候,真的很快,那个心情就转换了。当时我身边一个女工作人员跟我说后面有狗仔,我是个很有童心的人,立马很惊喜地问,是真的吗?可就在我转头往后看,五秒的时间就让我改观,因为真的甩不掉,而且他们无所不用其极。那个过程真的非常微妙,一开始会觉得新鲜,但很快就会变得惧怕,会想,为什么会这个样子?

  南都周刊:但舞台上的发光会让你忘记这些事情吧?这次金钟奖表现就很令人赞叹啊。

  杨宗纬:嗯,金钟奖表演算是一个指标,让我对自己有些肯定。但其实那是我到现在最紧张的一次演出了。在Stand By的时候,因为我是从观众席走上舞台的,所以我就一直回头看,想找我的歌迷、支持我的学弟妹、我的老师,有他们在我会比较安心,但灯光打得很强,我一直回头看都看不到他们,很紧张。

  艺人生活:仍游泳跑步,更单调 更规律

  南都周刊:现在适应了做艺人了吗?

  杨宗纬:我处于过渡期,我担心这个阶段会很久呢。因为这是很大的学问,真的有点不太适应,跟我以往的生活有很大不同。对很多前辈来说,我是个很新鲜的个案。他们觉得我应该适应了,可后来发现我学习当艺人这部分还是蛮小孩子的。所以他们鼓励我、规劝我,让我更融入这个圈子。我很喜欢坐火车,虽然公司会派车来接送,但我有时候还是会选择搭捷运,借助这样的交通工具感受一下,尽管人们看到我去搭捷运都会很惊讶,但我只是很想继续碰触平凡人的生活,这样更真实。

  南都周刊:是因为艺人生活跟想象差别太大吗?

  杨宗纬:目前为止确实有些不一样。我有些同学的确对这个圈子充满了向往,认为艺人生活光鲜亮丽,生活很多色彩,但我发现现在的生活反而是比较单调和规律。以前在训练游泳的时候,可能就是按照安排的课表来进行,但现在我会更自觉,游泳、跑步,三餐规律饮食,还会看书。

  南都周刊:那对现在的你来说,下一个目标是什么?

  杨宗纬:荣耀我的家人,我的朋友,荣耀我爱的人跟爱我的人,这是最成功的状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