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宝强倾情演唱贺岁单曲《有钱没钱回家过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01:23  新浪音乐
王宝强倾情演唱贺岁单曲《有钱没钱回家过年》

王宝强写真

王宝强倾情演唱贺岁单曲《有钱没钱回家过年》

王宝强

  新浪娱乐讯 近日,记者获悉,由华谊兄弟制作、王宝强演唱的个人首张EP单曲《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即将发行,虽然目前还未推出正式版本,但此歌已在网上流传,被众多网友炒得沸沸扬扬。正值由王宝强出演的08年贺岁大片《集结号》上映之际,是华谊兄弟为老百姓献上的又一份贺岁礼物。记者在第一时间听了这首歌曲,感到此歌旋律具有浓郁得中国气息,歌词豪迈、乐观、幽默,唱出了长年在外打拼、过年无法与家人团聚的普通百姓的心声,从歌曲名字就不难看出,这是一首写给“草根”阶级的歌曲。华谊兄弟以冯小刚贺岁电影闻名,此番贺岁单曲的推出,是不是华谊兄弟的另一种尝试呢?

  从《天下无贼》中的“傻根”,到《暗算》中的瞎子“阿炳”,再到今年热播的《士兵突击》中的“许三多”,在短短两年时间里,王宝强以令人咋舌的速度迅速跻身于一线艺人的行列。现如今,他已成为家喻户晓的“草根”偶像,而他的传奇事迹也被百姓广为流传:出生于河北南河县大会塔村,6岁时开始学习武术,8岁开始在嵩山少林寺做俗家弟子,之后来到北京闯天下,在各个剧组当武行做群众演员,在北京漂荡的这些年,曾经连续三年都未回家探亲,也没有和家人联系,当时的王宝强只想干出一番事业,风风光光地再回家,以此来证明自己。2002年冬天,王宝强在小卖铺里使用公用电话,给家人拨打了来京之后的第一个电话,开口问的第一句就是:“你们都好吧,庄稼怎么样了?”电话那头,家里人立刻骂了过来:“这么长时间不跟家人联系,以为你死了。”骂完,两边都哭了。回首当年,王宝强认为自己所遭遇的这10年苦难经历,是他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

  王宝强在第一次看到这首歌的歌词后就立即被感动了,正如他当时自己第一次看《士兵突击》的剧本一样的感动,这首歌与“许三多”这个人物一样,都是为王宝强量身创作的。王宝强表示:“在整首歌曲的制作过程中,我几度因抑制不住激动的情绪而哭泣,不得不中止录音。尽管自己并非专业歌手,但我按照制作人的要求尽力去完成。在演唱过程中我想起了我之前一路走来的艰辛,歌中唱的就是我一直想说的,一直憋在心底的话。”其实,往往在事业步入佳境的时候,反而也是最思念家人的时候。

  在我们每天为了自己理想打拼的时候,在我们受到挫折的时候,永远有一个地方为我们敞开大门,那就是家,是我们每个人心灵温暖的港湾,亲人是我们永远的牵挂,不管你是否成功或是还在奋斗,收拾收拾行囊吧,就像歌中唱到的一样,有钱没钱,回家过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