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宇春巡演“七宗最”创内地乐坛新记录(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4:16  新浪娱乐
李宇春巡演“七宗最”创内地乐坛新记录(附图)

李宇春

  回顾李宇春巡演:南京 广州 成都 重庆 杭州

  新浪娱乐讯 近日,李宇春2007"我的"新专辑全国巡回演唱会在杭州落下帷幕。在这场以推广新专辑《我的》为重心的全国巡演中,李宇春分别在南京、广州、成都、重庆和杭州接连举办了五场个人演唱会,其所到之处更是轻易掀起一阵"春式风潮"。不仅在票房、口碑等方面取得了很大成功,李宇春更是以新人之姿创造了内地乐坛的纪录。以"七宗最"全面领跑年度原创乐坛。

  第一最:全国开演 创规模之最

  在这场"我的"全国巡演中,李宇春分别在南京、广州、成都、重庆和杭州举办了五场演唱会,场地均为当地颇具规模的体育馆,观众总人数接近三万人。如此之大的规模在内地歌手甚至港台歌手中都极为少见,为了演唱会的整体运作,每场演唱会仅工作人员便接近百人,而此次演唱会更是以每周一场的高频次举办,规模之大另其他歌手望尘莫及。

  第二最:新人开唱 创人气之最

  开个人演唱会,向来都是出道十年以上的歌手才敢作的事情。但出道两张,仅仅推出了《皇后与梦想》、《我的》两张专辑的李宇春就开起了全国巡演,不得不说创造了乐坛人气之最。而如此"勇敢"的举动也并非头脑发热,自《皇后与梦想》专辑热销之后,全国各地经销商、演出商便希望以更具影响力的方式共同推出李宇春的新专辑,最终促成了此次全国巡演。

  值得一提的是,李宇春每次在外地居住的酒店都轻易的被全国而来的歌迷抢订一空,重庆站甚至连周边酒店都难以订到。难怪有酒店工作人员笑称:"李宇春多开几场演唱会,旅游业都跟着发展了。"

  第三最:售票火爆 创票房之最

  演唱会最直接被人关注的,莫过于上座率和票房,此次李宇春的全国巡演,在售票上也创造了一个全新的奇迹,五场个唱场场爆满的场面更是让演出商笑逐颜开,况且最低180元,最高1680的票价并不算便宜。在首站南京,开票一天票房已超过百万;在演唱会"死地"广州,天河体育馆上座率超过九成;在重庆和成都更是一票难求,众多苦苦无票的黄牛甚至从下午开始就以双倍价收购转让票;在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杭州,演唱商现场就被100%的上座率"吓倒",连呼:"李宇春绝对是一个奇迹!"

  而李宇春则大方表示:"这更应该是属于歌迷的奇迹。"

  第四最:现场火爆 创作品之最

  在这场巡演中,李宇春演唱了新专辑中的全部歌曲,《皇后与梦想》中的大部分歌曲只以串烧的形式出现。这就对新歌的推广和传唱度有着巨大的考验,没想到,从第二站开始,全场歌迷便已可以跟李宇春大合唱。《漂浮地铁》、《我的88个朋友》、《爱得太傻》等慢歌更是如此。

  同时,此次巡演也破天荒地没有邀请任何一位嘉宾助阵,全部以李宇春自己的歌曲唱足全场,倍显其歌手身份。

  第五最:劲歌热舞 创现场之最

  自"皇后与梦想"首唱会之后,李宇春的舞台魅力便已成为她的最大亮点。在这张新专辑《我的》中,李宇春更是将大部分歌曲选为偏重现场和舞蹈的快歌,并编排了全新舞蹈,从率先曝光的《Stop》到拉丁风情的《潘帕斯之舞》,从霸气十足的《我的王国》到颇具韵味的《我的黑白色》,李宇春每一个动作几乎都引起歌迷的尖叫。

  为了给每站歌迷带来不同的惊喜,李宇春也在现场上下了一番心思:广州站的赤脚裙装、成都站的《我是你的XX》、重庆站的感人返场到杭州站的《花.容瘦》

  以及露脐性感装。李宇春的每一次亮相都是惊艳的,与众不同的。

  第六最:树立口碑 创报道之最

  据搜索统计,自首场演唱会开始,李宇春全国巡演新闻量已超过一万篇,保持头版超过十条,创造了又一个"最"。而这样的数字似乎并不奇怪,南京《金陵晚报》、《扬子晚报》等主流大报对此次演唱会几乎一个月新闻轰炸,每天的报纸都有稿件见报;广州主流媒体也对李宇春投入了多个整版的报道。更可贵的是,所有关于演唱会的后续报道中,全部媒体都对李宇春的现场舞台魅力、票房火爆进行了肯定,充分证明了此次巡演的成功。

  另外,巡演中的裙装、露脐装、《我是你的XX》等新元素也成为网络媒体疯狂转载的对象,多次占据网站头条位置。

  第七最:不忘慈善 创主题之最

  除了以上种种之"最",李宇春在巡演中也不忘她一直默默付出的慈善事业,几乎每场演出都以红十字基金会推广单曲《和你一样》作为压轴曲目,还在重庆站演唱会上为歌迷大唱生日歌,气氛一片感人。创造了此次巡演最后也是最有意义的"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