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笔畅三地旋风式发新碟 自称不够格开个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10:01  信息时报
周笔畅三地旋风式发新碟自称不够格开个唱(图)

戴上迟到的学士帽,笔笔很高兴。龙成关 摄

  昨日,周笔畅(听歌,blog)(笔笔)一天之内走遍广州、上海和北京三地,旋风式宣传其第二张专辑《Now》和第三张专辑《Wow》,三地发布会的主题各有不同,上午在广州是《Now》的首发会,下午在上海是《Wow》的首发会,晚上在北京则是两张专辑的首唱会。

  昨日一大早,就已经有“笔亲”到活动场地守候,9点开始的首发式吸引了近千“笔亲”到场支持,场面非常热烈,更有3岁的“笔亲”在台上向她表白“求亲”。一身简单装束、脸带微笑周笔畅在台上表示,选择广州作为第一站的宣传是因为“广州是我生长和学习的地方,也是唱响R&B走向歌手道路起程的地方。”

  今年3月周笔畅去美国留学,7月才回国,她也错过了星海音乐学院的毕业典礼,周笔畅听同学说大家都穿着学士服一起拍照,周笔畅觉得很遗憾。周笔畅的母校星海音乐学院在首发式上带给周笔畅一个惊喜,星海音乐学院的领导与周笔畅的声乐老师罗洪特意到现场为她补办毕业仪式。周笔畅对迟来的毕业典礼感到很惊喜,“现在才知道是这么一回事,他们刚才硬是要我把这衣服穿上。”

  由于广州机场大雾的原因,原定与昨日下午3点举行的上海发布会推迟了40分钟举行,在发布会上,周笔畅演唱了一首《猫的冒险》,为配合这首歌的意境,周笔畅还特意挂了一个猫尾巴,以猫的造型出现,演唱这首摇滚混合爵士蓝调的歌曲,狂热的“笔亲”就带上了猫耳朵配合周笔畅的演唱。因为行程延续的缘故,周笔畅在上海的发布会就只是演唱了一首歌曲,以及接受现场记者简短采访后就匆匆离去,赶往北京出席晚上的首唱会。对于有消息春晚有意邀请选秀歌手组成一个演唱环节,周笔畅就说暂时未接到相关通知,如果有机会上的话,自己希望唱《浏阳河2008》。

  两张专辑,两个笔笔

  据悉,这次同时发行的两张专辑风格完全不同,展现周笔畅不同的一面。《NOW》里面的是我们比较熟悉的周笔畅,以她游刃有余的R&B乐风为主,代表作品有她与李谷一合作重新翻唱的《浏阳河2008》,以及与绯闻男友李玖哲(听歌)合唱的《你好吗》。还有取材自她种种的生活片段:如游学洛杉矶《天使之城》、好朋友的情谊《 阿凤》、对歌迷的心底话 《彼此》、内心独白《 那个我,对我说》等等。而《Wow》就是周笔畅充满试验风格,例如有《全年无休》中的R&B+Acapella(多部轮唱),《怎样》中她少有的硬摇滚,《猫的冒险》中的摇滚混合爵士蓝调等,这都是她的第一次尝试。

  笔笔的心里话

  三地赶场寻求刺激

  这次周笔畅三地旋风式宣传活动以及连续推出两张专辑,被指是作为宣传噱头,形式大于实际,对此她就说:“我觉得这样的宣传形式很刺激,生活就是要寻找刺激,而且这三个地方对于我来说都是蛮有意义的。至于连发两张唱片,其实是顺其自然的事,在第一次开唱片制作会议的时候已经定下来,因为我跟制作人聊的时候,聊了很多我在美国游学时在音乐上的感受,很多谢李焯雄老师给我这样的构想。”

  现在不够格开个唱

  周笔畅表示自己未来几年都不会开演唱会,“因为我觉得开演唱会是要很大的工程,我看了许多好的演唱会之后,感受到一个成功的演唱会真的需要很多历练,很大的舞台掌控能力才可以的,我觉得自己现在还不是时候。”与她同期出道的“超女李宇春(听歌,blog)张靓颖(听歌,blog)都举行过演唱会,当被问到周笔畅这番话是否暗示李宇春和张靓颖的演唱会还不算成功呢?周笔畅就说:“自己是不会跟别人比较的,我只想做自己想做的事,我希望几年以后自己在这个圈子打拼得更长一段时间和大家印象更深的时候才考虑。”时报记者 叶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