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笔畅初次尝试摇滚受好评 自言很想做R&B音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16:16  新浪娱乐

周笔畅初次尝试摇滚受好评自言很想做R&B音乐 周笔畅初次尝试摇滚受好评自言很想做R&B音乐
一直很想做R&B 笔笔自荐专辑歌曲

周笔畅初次尝试摇滚受好评自言很想做R&B音乐 周笔畅初次尝试摇滚受好评自言很想做R&B音乐
签售预计在三月 现场清唱《彼此》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双子碟请来重量级制作人打造 笔笔:他们脾气都很好

  周笔畅(听歌,blog,周笔畅吧):这次也是他写的一首歌,叫做《傻瓜的天才》,这首歌比较有点复古的舞曲,所以觉得也还蛮新鲜的,并且他也是蛮好玩的,所以还蛮愉快的。

  主持人赵宁(blog,赵宁吧):好玩听起来后面应该有很多具体内容衬托一下吧?他会跟你开玩笑?

  周笔畅:对啊,也会啊。

  主持人赵宁:还有呢?

  周笔畅:还有就是会自己示范一下,然后那个,我想想……是自己示范一下就是怎么样唱。

  主持人赵宁:我知道有一些制作人属于那种演唱欲望很强烈的。

  周笔畅:他还好,但是我觉得他有一点,因为我在录音棚里面,然后他在外面,然后他觉得有些地方,因为像唱合音的时候要圈出一些字,他就会自己进到房间里帮你圈出来。

  主持人赵宁:就是非常的细致。

  周笔畅:对对对。

  主持人赵宁:那有的制作人会不会脾气不太好,凶巴巴的,有这样的吗?

  周笔畅:没有耶,我遇到这些都没有,脾气都很好(笑)

  主持人赵宁:因为这次我算了一下,有十几位的制作人,可能还有更多,如果词曲都加上的话。

  周笔畅:对,词曲都加上还蛮多的。

    双碟录制同时进行 在两种情绪中来回穿梭

  主持人赵宁:因为这两张专辑风格都很不一样,你是先把《NOW》这张专辑录完了再录《WOW》,还是打乱了一块儿录的?

  周笔畅:差不多一块儿录的。

  主持人赵宁:怎么在两种情绪里面游刃有余呢,有什么方法吗?

  周笔畅:就是要靠自己多练吧,多听,然后多练习,然后去到录音棚的时候制作老师也会帮助你。

  主持人赵宁:所以这个准备工作都是自己在家里,在制作老师没见到之前就已经完成了。

  周笔畅:其实是需要的,因为要对那个歌很熟悉。

    一直很想做R&B 但在中国市场实现很难

  主持人赵宁:可能现在我们发现周笔畅已经是一个很多面的歌手了,你是不是也很害怕别人轻易的就把周笔畅定型了,还是想趁现在这个时候多去尝试?

  周笔畅:一个是多去尝试吧,其实我自己还是比较希望定位为R&B,因为我确实一直非常非常想R&B的。但是我知道在中国这个市场很难。

  主持人赵宁:很难?但不是有很多例子成功了吗,来自于台湾的一些歌手。

  周笔畅:那些也是在国外生长,然后接受的那一方面的教育。

  主持人赵宁:开始谦虚了,你已经得到美国专业老师的认可了。

  周笔畅:没有(笑)因为怎么说?因为我觉得在国内这个市场上,或者大家是不断地希望歌手能有新的东西出现的吧,就是不断地希望能够让大家的视觉和听觉都有一个比较新鲜的东西,其实自己现在也开始喜欢不同类型的东西,所以也愿意去尝试吧。

  主持人赵宁:那这一次像《NOW》代表了大家习惯的风格,像《WOW》是一种新的尝试,给大家一种新的感觉。那《WOW》很多朋友说是未来的周笔畅,是不是代表接下来的周笔畅会带给我们很多不同于R&B的曲风,在未来得专辑当中?

  周笔畅:还没想那么多。

  主持人赵宁:因为我一上来就说,我说两张专辑拿在手里,可能很多朋友都觉得应该先听哪一首。

  网友:哪有歌手这样子,在一个宣传期或者在发片的时候一下推两张,自己跟自己PK一样。

  周笔畅:就是让大家为难(笑)

  主持人赵宁:给大家出题目是吗?

  周笔畅:也没有啊,就是看大家会比较喜欢哪一张,然后买哪一张都无所谓。

  网友:当然两张都买,不为难!

  网友(笔亲梦梦):我都非常的喜欢。

  主持人赵宁:还有兔子,龙龙,声嘶力竭地在说,都买啊(笑)

  周笔畅:谢谢。

  主持人赵宁:大家希望笔笔会有一个签售活动,最近会有吗?

  周笔畅:最近啊?

  主持人赵宁:三月份,要到三月份?

  周笔畅:应该三月份开始吧。

    签售预计在三月 笔笔春节要给自己放假过节

  主持人赵宁:好可怕,现在才一月份还没有到,要让大家等那么久,是不是还有别的工作计划?

  周笔畅:因为一月份蛮快就过完了。

  主持人赵宁:为什么一月份很快就过完了?(笑)

  周笔畅:因为时间过的蛮快的(笑)其实也有一些工作安排,然后2月份基本上都是大家在放假,回家过年了。

  主持人赵宁:你也要放假对不对?

  周笔畅:对,当然要。

  主持人赵宁:我发现你这个孩子还蛮重视节日的,过节你一定要自己休息去玩。

  周笔畅:就是比较大的节日啊,就是要休息(笑)

  主持人赵宁:圣诞节怎么过的?

  周笔畅:圣诞节啊?圣诞节就平安夜那天晚上跟朋友吃了大餐吧。

  主持人赵宁:大餐是什么意思?

  周笔畅:就是吃的好一点点,就出去吃的,然后还买了一个圣诞蛋糕,回家吃。

  主持人赵宁:就回家了?就吃完饭就回家了?

  周笔畅:对。

  主持人赵宁:然后就过节了?

  周笔畅:嗯,就在12点的时候切了一个圣诞蛋糕,然后第二天也是答应朋友,然后跟他们一起去玩。

  主持人赵宁:还不错。

  网友(小小的曲奇):好乖的娃儿。

  网友(夏虫雨冰):有火鸡吗?

  周笔畅:没有那么高级(笑)

  网友(小妹妹林):笔笔,你这次音乐不光好听,更多的是我看到了你对音乐的思考,我非常喜欢这样的音乐,因为它给我不空洞的感觉。

    笔笔自荐专辑歌曲 《彼此》送给歌迷朋友

  主持人赵宁:还有很多朋友,他们都说最想知道笔笔自己最喜欢哪首歌曲?我们觉得笔笔可以介绍一下自己觉得不错的歌曲。

  周笔畅:很不错的歌曲啊?那么先介绍《NOW》里面的,《NOW》里面有很多朋友都喜欢《一周年》这首歌。

  主持人赵宁:没错,《天使之城》一直在微笑地说,我最喜欢的是《一周年》(笑)其实《天使之城》也是大家很喜欢的一首歌,我不打断你,继续介绍(笑)

  周笔畅:然后还有一首,因为是自己写的歌,所以要推荐给大家,也是写给歌迷朋友的,《彼此》这首歌。我自己一直非常喜欢的歌是《爱好难》。

  主持人赵宁:你总是说自己喜欢,总得有点理由?

  周笔畅:理由啊?就是我自己会喜欢《爱好难》这种风格吧,就是到后面有点歇斯底里地唱,然后而且这首歌自己录的还蛮辛苦的。

    《爱好难》来自友人情感经历

  主持人赵宁:那我就要借由山东青岛这位朋友的问题来问了。

  网友:《一周年》和《爱好难》是不是笔笔自己的感情经历呢?

  周笔畅:是朋友感情的经历(笑)所以才有那么多人喜欢《一周年》。

  主持人赵宁:那你老实交代有哪首歌是自己感情的经历(笑)

  周笔畅:《彼此》(笑)

  主持人赵宁:现在还学会打太极了,真厉害!

  周笔畅:《彼此》和《天使之城》,《天使之城》其实就是写的我在国外留学的一些心情。

  网友:《阿凤》是真有其人吗?我们怎么那么嫉妒她呢?

  周笔畅:其实不用嫉妒啦,阿凤其实有这个人,但是阿凤在这里只是一个代名词,朋友的代名词,其实这首歌是写给自己身边很多好朋友的。

  主持人赵宁:那么请问,大家现在都叫你肝儿,我觉得好肉麻(笑)

  网友:肝儿,你啥时候谈恋爱呢?根据自己经历写首歌呢?

  周笔畅:这里面也有经历啊,又不是什么经历(笑)

  主持人赵宁:我相信笔笔自己是蛮憧憬的,所以才会这么含蓄,这么含羞,不愿意跟大家分享。

  周笔畅:就算有经历我也不要写给大家听(笑)

  主持人赵宁:我们刚才已经介绍完《NOW》这张专辑了,现在是不是该到《WOW》?

  周笔畅:好,《WOW》这张怎么说呢?《WOW》这张啊?先是主打歌《WOW》啊,当然,然后这首歌还蛮特别的,然后再是,秩序不分先后,还有一个就是《为了认识你》,这首歌其实自己觉得蛮自豪的,因为这首歌是自己一定要选进来的。

  主持人赵宁:当时自己一定要坚持收录,是因为对这首歌非常喜欢,为什么?

  周笔畅:对,听第一遍的时候就非常喜欢。

  主持人赵宁:那种感觉是吗?

  周笔畅:对,因为这首歌其实那个时候选的时候是一共有六个版本,旋律都不一样,就是词一样,一共有六个版本。

  主持人赵宁:六个版本的旋律?

  周笔畅:对对对,因为他们是找不同的人写的这首歌,所以就有六个不同的版本,然后自己就选了这一个。

  主持人赵宁:那当然一定要跟大家好好推荐一下。

  周笔畅:对对对,而且身边有很多朋友很喜欢,所以就自己还觉得蛮开心的。

    《猫的冒险》广受好评 笔笔初次尝试摇滚

  主持人赵宁:除了像刚才你提到的像《WOW》,还有《为了认识你》,大家也很喜欢的还有一首票数比较高的,《猫的冒险》。

  周笔畅:啊?《猫的冒险》啊?嗯,这也是一个比较摇滚的吧,所以摇滚其实是自己比较新学的,自己比较新接触的,因为以前蛮不喜欢摇滚的。

  主持人赵宁:你觉得太闹了是吧?

  周笔畅:对,有点闹,而且那种怎么说?唱法或者那种音乐的形式,自己不太能接受吧,但是也是从留学回来,然后就接受的一种音乐类型。

  网友:《猫的冒险》这首歌有点小性感。

  主持人赵宁:而且我们都隐隐约约感觉到有笔畅自己的一些生活经历在里面。

  周笔畅:《猫的冒险》也是李焯雄老师的一个想法,他有问一些人,觉得我会像什么样的动物?然后大家都会,就是连李焯雄老师都觉得我比较像猫这样的动物,所以然后就有一个这样的歌出来。

  主持人赵宁:好像前几天你也特别有一个猫的造型跟大家见面。

  周笔畅:对(笑)也是为了配合这首歌。

  主持人赵宁:说到李焯雄老师,这次是他担当两张专辑的统筹,属于那种总的管理者,制作人,跟他合作已经挺长时间,而且在这张专辑里面他一共给你写了12首的歌词,很厉害,你们之间应该交情不浅。

  周笔畅:我觉得也蛮辛苦的吧,他在统筹这两张专辑,因为很多事情都要经过他的手,然后还有很多歌词。

  主持人赵宁:你跟他之间出现过什么有意思的事情吗?

  周笔畅:有意思的事情啊?想一想,有意思的事情?有意思的事情是……前几天他过生日吧,然后大家都,就是帮他过生日啊,对啊(笑)

  主持人赵宁:没有了啊?(笑)你做了什么呢?

  周笔畅:我啊?送他礼物(笑)

  主持人赵宁:好,很多事情都是蕴藏在平凡的生活当中的,就不为难你了。但是我们很多网上朋友的问题我却要带到。

  网友(广东深圳网友):《傻瓜的天才》有没有去拍一个专门的舞蹈?我最爱这首了。

  周笔畅:其实我自己也一直,就是在拍《WOW》这个舞蹈的时候我也一直在说,想把《傻瓜的天才》也排舞,因为我觉得这是音乐的律动性还蛮适合的,虽然它整个风格是有一点点复古的,但是我觉得也还蛮适合可以跳舞,但是要看公司。

  主持人赵宁:那现在我们问一下MV的制作情况,已经有多少首了?

  周笔畅:已经有五首。

  主持人赵宁:这两张专辑加起来?

  周笔畅:对。

  主持人赵宁:有没有好玩的花絮来分享?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