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魏晨聊EP幕后花絮 老师管得严大学没恋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8:06  新浪娱乐

实录:魏晨聊EP幕后花絮老师管得严大学没恋爱 实录:魏晨聊EP幕后花絮老师管得严大学没恋爱 实录:魏晨聊EP幕后花絮老师管得严大学没恋爱
发布会好友粉丝捧场 EP是新年礼物 开了十次选歌会

实录:魏晨聊EP幕后花絮老师管得严大学没恋爱 实录:魏晨聊EP幕后花絮老师管得严大学没恋爱 实录:魏晨聊EP幕后花絮老师管得严大学没恋爱
魏晨的情歌很动人 感情经历不丰富 遗传妈妈的表演天赋

实录:魏晨聊EP幕后花絮老师管得严大学没恋爱 实录:魏晨聊EP幕后花絮老师管得严大学没恋爱
两年苦练钢琴速成 《乐天派》走R&B风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魏晨做客聊天视频
 实录:魏晨聊EP幕后花絮老师管得严大学没恋爱 陆虎给我一个小惊喜  实录:魏晨聊EP幕后花絮老师管得严大学没恋爱 魏晨带着睡衣进棚
 实录:魏晨聊EP幕后花絮老师管得严大学没恋爱 魏晨得到大力支持  实录:魏晨聊EP幕后花絮老师管得严大学没恋爱 感情经历并不丰富
 实录:魏晨聊EP幕后花絮老师管得严大学没恋爱 魏晨拍MV导演吃惊  实录:魏晨聊EP幕后花絮老师管得严大学没恋爱 魏晨造型换成运动风
 实录:魏晨聊EP幕后花絮老师管得严大学没恋爱 新专辑是新年礼物  实录:魏晨聊EP幕后花絮老师管得严大学没恋爱 称偶像是周杰伦
 实录:魏晨聊EP幕后花絮老师管得严大学没恋爱 魏晨讲述封面故事  实录:魏晨聊EP幕后花絮老师管得严大学没恋爱 魏晨忠告艺术类考生

  新浪娱乐讯 一夜之间完成学生到艺人的身份转换,在幸运中慢慢成长成熟的魏晨(听歌,blog,魏晨吧),慢热的表象下,却有着分外强烈的自尊与倔强。虽然只有21岁的年纪,却对于音乐有着独立思考和喜好分明。收录4首歌的EP《乐天派》7日正式发行,当日下午17时,魏晨独家做客新浪与广大网友分享这张EP,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亲爱的新浪网的网友朋友们大家好,欢迎大家做客新浪视频,我是主持人王莹,今天请到演播室的嘉宾是快乐男声(快乐男声吧)魏晨。

  魏晨:Hello,大家好,很高兴在新浪又跟大家见面了。

    首张EP发布会热热闹闹 好朋友粉丝捧场

  主持人:首先向魏晨祝贺一下,今天首张EP终于发布了。

  魏晨:今天是我的首张EP《乐天派》的发布会。

  主持人:给各位网友介绍一下今天早上发布会的情况。

  魏晨:今天是两点钟的发布会,很多好朋友、我的粉丝都到现场,我觉得特别开心,也有很多媒体给我很多关照,过去帮我宣传,我觉得很开心,谢谢大家。

  主持人:我记得第一次采访魏晨的时候,那时候还在进军快乐男声的6强,这一会儿你都出了首张EP了,觉得自己变化大吗?

  魏晨:觉得一晃半年差不多过去了,觉得自己变化蛮多的,学了很多东西,这半年非常充实,也是在不断完成梦想的过程,我觉得挺开心的。

    EP是新年礼物 是梦想也是自己的第一件作品

  主持人:魏晨,你告诉我们,这张EP是不是对自己有特殊的意义?

  魏晨:当然是有特殊的意义,这是07年底到2008年初,这张EP是送给大家的一份新年礼物,也是第一张送给个人的作品,希望大家能够喜欢这张EP。

  第二,因为专辑一直是自己的梦想,EP也是第一张自己的个人作品,也希望能够得到各位老师、各位前辈的认可,希望大家能够多多提宝贵意见,能够多多支持魏晨。

  主持人:谦虚的魏晨。接下来的时间能不能重点给我们介绍一下你的首张EP?

  魏晨:首张EP的名字叫《乐天派》,它的第一主打歌,也是之前在很多电台首发的,叫做《一个人睡》,是一个非常传统的情歌,但是我觉得非常上口,也非常好听。通过吉他、钢琴和弦乐的编曲,实际上它的气氛会非常非常打动人。所以,也打动过我。

  我自己希望通过演绎,能够感动其他的听众朋友们。

  还有一首歌叫做《乐天派》,就是跟专辑同名的歌曲。这首歌是我的音乐制作人老师,也是整张EP的老师,是陈磊老师帮我写的歌曲。歌曲的风格我特别喜欢,是一个R&B的曲风,也有舞蹈的设计在这首歌曲里面。

  主持人:有专门学过舞蹈吗?

  魏晨:有。可能马上过两天就要拍MV。所以,这两首歌是风格完全不一样的。

  第三首歌是陆虎(听歌,blog,陆虎吧),我们快乐男声一个好朋友,也是自己的一个好兄弟,帮我写的一首歌,也是朗朗上口,旋律非常简单,叫做《小小快乐》。

  前面这三首歌都是我自己的歌曲,这三首歌都是我自己精心挑选,从100多首小样带里挑选的。

    对EP质量负责 开了十次选歌会

  主持人:我听说了之前还开了十次选歌会,为什么?

  魏晨:因为我觉得虽然是一张EP,但是我希望把第一次交给大家的作品做的认真一点。一个是给大家的一个作业。第二,希望大家能够觉得魏晨没有被一些其它的事情冲昏头脑,还是有自己的想法,还是有自己的目标要去追求的。让大家知道,我不是为了赶时间而随随便便出一张专辑拿给大家逼迫大家接受,我是希望大家真的能够觉得这个歌很好听,很认真地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最后一首歌是跟何洁(听歌,blog,何洁吧)一起合作的《Boys》,也收录在她的专辑里《明明不是Angel》,有她单人的部分,也有我们合唱的部分。所以,这四首歌就变成了一张EP,叫做《乐天派》,也是08年的新年礼物,送给所有喜欢魏晨的朋友。

  主持人:也谢谢魏晨给我们送来了这么好的新年礼物。开了十次选歌会,魏晨喜欢什么风格的歌曲?

  魏晨:因为之前在大学里学习音乐,其实什么样的音乐风格都有喜欢过,但是自己比较喜欢的是情歌和R&B的歌曲。因为在上学的时候,老师比较喜欢让我唱大气的歌曲,因为他觉得那种歌曲比较适合参加比赛。

  主持人:比较能练人是吗?

  魏晨:对,让别人一听就知道是有唱功的。但是因为自己个人的喜好,喜欢很多很棒的歌手,能够自己创作的,像陶喆(听歌,陶喆吧)周杰伦(听歌,周杰伦吧)王力宏(听歌,王力宏吧),包括林俊杰(听歌,blog,林俊杰吧),都是我非常非常喜欢的歌手,我自己也有私底下听他们的歌,模仿他们唱歌,觉得也蛮适合我自己。因为给人的感觉,我本来就不是特别张扬的风格。他们的音乐风格又是很有情调。所以,自己蛮喜欢的。有时去酒吧或者是KTV唱歌,大家也比较喜欢听这样的歌曲。慢慢的久而久之就找到了这样的喜好,偏爱小一点的情歌,或者是有一点小技巧的歌曲,可能慢慢就定了这样一个音乐风格。但是在比赛的时候,没有完全体现出来,我就希望在今后的唱片,包括演出的时候,能够更多告诉大家魏晨的音乐风格是怎样的定位。

  主持人:所以自己的首张EP是非常重要的,包括自己的定位可能通过首张EP就体现出来了。

  魏晨:对。

    新人发片不难定位 魏晨的情歌很动人

  主持人:你觉得对自己目前的定位满意吗?

  魏晨:挺满意的。因为第一张可能大家觉得一个新人的第一步是很难迈的,但是我觉得听身边的朋友、家人,包括我的fans,还有我经常做一些电台的通告,他们都觉得新歌很好听,就觉得已经超过他们预期的效果,超过他们的想象,挺开心的。大家一开始会觉得魏晨很难定位,因为大家觉得比赛的时候没有一个特别明显的风格。后来大家听到《一个人睡》的时候,觉得这个情歌还真的可以打动人。

  主持人:找到风格了是吗?

  魏晨:对,他们觉得这个情歌虽然没有那么多的感情经历,但是为什么还唱的让那么多人很感动?可能跟自己的想象力有关,自己会通过一些电影、电视、书,会体会到别人的感觉,这是我在完成一些音乐和完成一些表演所借鉴的。

   感情经历不丰富 老师管得严不能恋爱耽误学习

  主持人:魏晨今年21岁,喜欢情歌,而且自己首张EP的主打歌就是情歌,有什么样的感情经历可以帮助你诠释情歌?

  魏晨:我的感情经历不是那么丰富,对于一个21岁的人来说,可能显得比平常的很多人都要少很多。因为在高中,包括大学,老师都管的特别特别严,因为学习没有那么好,不能谈恋爱耽误自己的学习,我自己比较听妈妈的话,妈妈说你现在正是事业起步期,上大学的时候她就很担心我,因为她担心我突然去了另外一个城市没有人管我,会不会没有自控能力。但是后面通过一些证明,还是比较有自控能力的,还是有自己的想法的。

  主持人:魏晨是一个乖孩子。但是听说《一个人睡》的作词是蔡健雅(听歌,蔡健雅吧),包括张学友(听歌,张学友吧)曾经的作词,风格就是比较温婉的情歌。

  魏晨:对。

  主持人:对于一个没有感情经历的魏晨来说是怎样诠释的,是你借鉴的吗?

  魏晨:对,很多是通过想象,通过身边的一些事情,一些听到、看到的事情去借鉴,去体会他们的感情来唱。更多是寄托思念,因为《一个人睡》就是表达思念的感情。像我参加比赛,很少跟家人、老师、同学呆在一起,我可以把他想象成一种思念的感情来唱,因为平时回到宿舍都是5、6个兄弟一起。

  主持人:我觉得方法很好,同样是情感。

  魏晨:5、6个兄弟一起,比如去食堂打饭吃,或者是去排练厅练舞。但是现在在北京工作,虽然很忙、很开心,但是回到家里以后就突然觉得好空,身边也没又可以说话的人,可能只能打电话给自己的爸爸妈妈。所以,歌词我觉得特别有感触,一开始那个歌词,之前的歌词想换掉,因为他们觉得太悲伤了,但是我觉得这个歌词非常好。“灯开了也无法照亮黑夜”。

  主持人:给我们哼唱一下吧。

  (魏晨新浪现场演唱《一个人睡》)

  所以,我觉得这个词特别能写出我的感受,我思念每一个身边之前的朋友,希望他们能够在我身边陪我一起度过享受每一个成功的过程。所以,我就这样通过寄托来完成这个作品。

  主持人:魏晨通过自己的主打歌诠释现在的心态。

  魏晨:对。

    《乐天派》诠释魏晨性格 比赛一路走来心态很重要

  主持人:第二首主打歌《乐天派》,自己是一个乐天的人吗?

  魏晨:当然,通过比赛,大家会觉得为什么通过这些折磨、挫折,他怎么才能这样。因为参加比赛真的是一个折磨的过程,包括我参加《名声大震》(blog,名声大震吧),每天都要听不同的歌,像最后比赛,每次要准备7首歌,包括舞台上的走位都要准备好。

  主持人:和你参加快乐男声的时候差不多。

  魏晨:还有更辛苦的是,一个泰国人要在一场比赛里学习7首歌,对每一个参加比赛的艺人来说都是一个挑战,是一个让自己放平心态的过程,特别开心。

  大家觉得为什么魏晨心态这么好?这跟我的父母、老师平常给我灌输的思想非常有关系。一个年轻人虽然要有志向,虽然要有远大的抱负,但是不能心太急,一定要稳下来脚踏实地。因为本身我们通过选秀出来的选手,给大家的感觉就是不稳定,给人感觉你突然一夜成名了,到时被胜利冲昏头脑,这个人就过去了。大家觉得之前我没有很多努力,其实我是之前有很多努力的,只不过大家没有看到。等大家了解我、看到我之后,我还是可以通过这个很稳的脚步一步一步爬上来,那样是最稳的,想把我拉下来也拉不下来。

  主持人:魏晨,谁告诉你这个道理?

  魏晨:是身边的朋友,包括我的爸爸、妈妈、老师,还有我签到这个新的公司,身边有很多有经验的工作人员和老师,他们会跟我讲一个新人到底要做什么,到底能做什么,这是对我来说是课堂学不到的东西,比课堂学的东西最重要。

    小时候学习不好 魏晨妈妈一度很头痛

  主持人:到目前为止给你影响最大的人是谁?

  魏晨:在我的人生道路上对我影响最大的是我的爸爸、妈妈,因为他们之前很不希望我走这条道路。

  主持人:不希望你从事音乐创作?

  魏晨:对,从事唱歌包括文艺类。

  主持人:选秀之后是不是改变了他们的观念?

  魏晨:那时已经改变了他们的观念。因为上初中、高中,爸爸、妈妈都希望我能考一个文化大学。

  主持人:普通类的?

  魏晨:对,比如男生学医、学法律、学外语,他们都很喜欢。但是自己因为从上初中开始就喜欢唱通俗歌曲、流行歌曲。因为妈妈本身自己也很喜欢,所以她一开始没有反对,她觉得一个小孩有这样的一技之长,能够在比如说“五四”演出,或者是“一二九”演出,我们学校都会演出。

  主持人:等于在学校经常参加表演。

  魏晨:因为那个时候学习不是很好。

  主持人:魏晨真的好可爱(笑)。

  魏晨:学习非常苦恼,妈妈觉得好头痛,每一次老师都批评,但是每次参加这样的活动,老师都给予表扬、赞赏,每次都拿回奖状,妈妈觉得很不错。但是她那个时候一直不想让我把这个当成自己的事业来做。等到上高中的时候,上到高二、高三的时候,我就跟妈妈说,我说妈妈我想考艺术类的大学,妈妈说不可能,你什么都没学过,你又没学过唱歌,又没学过弹琴,到时两个都要考,你怎么办?我说那我学,从那个时候开始每个星期跑很远的地方去,我们那个地方有一个师范大学,就学习正规的美声发声,一开始很难,老师也觉得这个底子很好,可以通过学习来达到。

    遗传妈妈的表演天赋

  主持人:父母有搞这方面的文艺工作吗?

  魏晨:妈妈很会唱歌,因为以前小的时候,有很多宣传队、文艺团队,但是那个都是按我妈妈的话说是“野路子”。

  主持人:业余的。

  魏晨:完全业余的,自己乱喊乱唱,她唱了很多什么《白毛女》(白毛女吧)演喜儿,演小铁梅,演很多很多,那个时候很小的时候,让她演哭戏,《红灯记》(红灯记吧)有一场戏是李玉和被抓走,铁梅一下子哭起来。

  主持人:很有激情。

  魏晨:我妈妈就是属于唱歌不是最好的,但是她每一次的表演都特别好,她每次的笑容,包括她在舞台上给人的感觉特别好,大家都知道她没有学过唱歌,但是她每次比赛都可以得第二名、第三名。

  主持人:我明白了,综合分很高的那种,是吗?

  魏晨:对。

  主持人:你从小是不是受妈妈影响很大。

  魏晨:很大很大。因为妈妈经常在家里干活或者是在家里做饭、休息的时候,就会把音响放出来,她在听。但是她无形之中也在让我听,我可能在写作业的时候,或者是旁边玩的时候,就无形当中灌输她喜欢的那些歌,包括她之前喜欢邓丽君(听歌,邓丽君吧)毛阿敏(听歌,毛阿敏吧)成方圆(听歌,成方圆吧),她很喜欢,就放唱片、CD、磁带,就一直不停地放,我就也跟着她一直听,那个时候就开始喜欢这些歌曲了。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