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魏晨两年苦练钢琴速成 穿着睡衣进棚录音(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8:06  新浪娱乐

魏晨两年苦练钢琴速成穿着睡衣进棚录音(组图) 魏晨两年苦练钢琴速成穿着睡衣进棚录音(组图)
穿着睡衣进棚 比赛中结友谊

魏晨两年苦练钢琴速成穿着睡衣进棚录音(组图) 魏晨两年苦练钢琴速成穿着睡衣进棚录音(组图) 魏晨两年苦练钢琴速成穿着睡衣进棚录音(组图)
问候新浪网友 MV哭戏一遍过关 打歌服台北空运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所以说你妈不同意你考艺术类的院校,但实际上是你妈把你领到这条路上来了。

  魏晨(听歌,blog,魏晨吧):绝对是。

  主持人:有好的遗传因素,又有好的环境熏陶你。

  魏晨:对。我说妈妈我想考,我妈妈说,孩子你想考的话,我们就支持你吧,毕竟大家都说你有这个天赋,那个时候没有花钱,咱们就现在补起来。其实那时妈妈很辛苦,刚赚了钱买了家里的房子,那个时候又要拿出一万块钱说要买钢琴,因为考入音乐学院必须学钢琴,就下决心。因为那个时候她也不确定我能考上,反而她想如果真的考不上,既耽误了时间,又花了钱,又没有走合适的路怎么办,她就很担心,也算赌吧,也算支持我吧,就买了钢琴。她觉得很感动的是,我每个星期不管刮风下雨,都骑大概半个小时自行车到老师家上钢琴课,坐车坐一个多小时去声乐老师家学习声乐,觉得至少孩子很努力。

    为考四川音乐学院 魏晨两年苦练钢琴速成

  主持人:但是那个时候的学生很爱贪玩的,你这是自己主动的想要学音乐,还是迫于考学的压力?

  魏晨:本身我自己很爱学,但是那个时候已经由不得自己的爱好,和它融在一起了。因为那个时候大家可以知道,学钢琴一般是5、6岁开始学,我必须要在短短的两年时间里完成考试的曲目,大概是有两首考试曲目,你必须要弹得很熟练,我就拼命,两年一直不断从刚开始简单的指法开始,到最后练习一两首熟悉的曲子,妈妈也觉得很感动,就让我去成都和北京考试。当时考了四川音乐学院,因为我很喜欢通俗,就报考了通俗学院。结果当时是甘肃省兰州市的第一名考进去的,妈妈就觉得,哇,这个路子真的没有选错,也很欣慰,她也觉得舒了一口后,大学能考进去,她觉得孩子比较有出息。

  主持人:谢谢魏晨,让我们看到站在台前魏晨背后的努力,就像他刚才说的,你们都不知道我背后付出多少努力。

  魏晨:很少有人知道,但是妈妈经常跟她朋友讲。

    《乐天派》走R&B风

  主持人:现在不是讲了,现在是炫耀了(笑)。你刚才讲《一个人睡》和《乐天派》是风格不一样,《乐天派》是什么样的风格?

  魏晨:《乐天派》是R&B的曲风,现在比较流行的有一些节奏在里的那种音乐类型,也是我比较喜欢的音乐类型。刚开始开选歌会的时候,选到陈磊老师的两首歌曲,当时觉得这首歌曲更加适合放在EP里,因为它的节奏和旋律很容易让人记住。当时陈磊老师还不是我这一张EP的制作人,我就觉得他的和声包括编曲特别好,我特别留意了一下。过了一段时间,我们这个唱片企划,包括公司的人就说,你觉得让陈磊老师做你这张EP好不好,我说太棒了,因为听他的编曲,包括三首歌的和声全部是他来编写的,有一部分和声还是他帮我唱的。真的有这样的一个我喜欢的音乐人帮我做这张唱片,我心里很有底,很踏实。

    录《一个人睡》太紧张 决定穿着睡衣进棚

  主持人:容易产生共鸣。

  魏晨:对。第一次录音是录的《一个人睡》,很紧张,因为之前没有见过他,害怕他会骂我。

  主持人:对,他要求严格吗?

  魏晨:因为我觉得他要求应该是很严格的,因为他的音乐类型音准、节奏感觉很好,我就想既然选择了这首歌曲就不能害怕。第一次录的不是他的歌,是录的另外一首歌,是《一个人睡》。一开始很紧张,怎么也录不好。

  主持人:越紧张越放不出来。

  魏晨:而且更重要那是一首情歌,如果紧张就没有办法投入感情。回去想了很久,很久,第二天决定拿睡衣拿到录音棚,自己穿在身上。

  主持人:打算在那儿住。

  魏晨:自己穿上睡衣,觉得有一种放松的感觉,把鞋脱了去唱。

  主持人:还是有办法的魏晨(笑)。

  魏晨:他觉得我疯了,因为他不了解我,觉得魏晨脑子有问题还是怎么样,怎么会把鞋脱了,把睡衣穿上。

  主持人:你是让自己放松还是让陈磊老师放松?

  魏晨:主要是让自己放松。那天唱的很好,感觉很好,包括音乐表情也很有,可以让听的人能够感受到想要表达的感情,他就觉得很好。他说之前我没觉得这首歌好听,但是你录完了觉得好听,这是对我的一种肯定(笑)。接下来跟他搭档我就更放松一点,使EP有这么好的效果,很开心,谢谢他。

  主持人:这里也不妨提醒各位网友,紧张的时候不妨分享一下魏晨的经验,让自己先放松一下。

  魏晨:自己深呼吸,调整状态。

  主持人:也不妨穿上睡衣和拖鞋(笑)。

  网友:在你的专辑里有你刚才说的比较大气的歌曲吗?我特别想听到。

  魏晨:这张歌曲最大气的歌曲就是《一个人睡》,因为它不管从编曲,还包括结构,都是跟大的悲伤的情歌有一点相似的,因为它就是用弦乐来烘托气氛,包括副歌有转调,有感情的宣泄,大家听一下这首歌,应该算是比较大气的歌吧,但是跟之前我在比赛时候唱的像孙楠(听歌,孙楠吧)的歌还不太一样,这可能比较适合我的风格。

  主持人:找到自己的风格了,真不错。

    比赛中结友谊 魏晨发片陆虎送上《小小快乐》

  主持人:《小小快乐》是一首什么样的歌曲?

  魏晨:《小小快乐》是这张EP最后收到的一首歌,算是给我的一个惊喜。因为比完赛,陆虎(听歌,blog,陆虎吧)说你什么时候发专辑,我一定送你一首歌。我说好啊,因为之前他写的很多歌,在比赛的时候唱过,觉得他写的歌挺适合我的。结果比完赛之后,他一直没有动上,可能也在忙自己的事情。正当这个专辑收歌还缺一首歌,那个时候他就拿来这张小样给我。那个时候我听小样就很吸引我,因为他的感觉有点像王力宏(听歌,王力宏吧),又有一点像周杰伦(听歌,周杰伦吧)的感觉。因为自己很崇拜这两个歌手,所以特别特别喜欢。然后说这个歌一定很好,关键是它的副歌很上口,我说这个太棒了,我给他打电话,我说谢谢,谢谢。见了他之后,他还弹吉他给我唱了一遍,身边的人都觉得特别好,我就觉得特别好。

  经过重新的编曲,重新的改编一些东西,包括词也是陆虎写的。其实他的词也表达了一种感谢,陆虎其实是一个非常懂得感恩的人,因为他的粉丝一直对他关爱有加,他的名词没有那么靠前,他的名次没有那么好,但是每一场它的粉丝都会跟着他、陪着他,他特别感恩,这首歌也是送给他歌迷的,也是讲了他心里小小快乐的原因,也就是你快乐所以我快乐。所以,我也觉得唱起来特别特别有感觉。那个歌是我录的最快的,录了有2、3遍,陈磊老师就说这些足够了,回去修一修、剪一剪,到时我们过来录和声。我觉得这首歌特别适合我,也谢谢陆虎送给我的礼物。

  主持人:魏晨,特别难得,你们在赛场上可以说是对手,但是赛场下你们却是朋友,能够写歌给你。

  魏晨:很多人说担心快乐男声(快乐男声吧)会不会有些暗着较劲。

  主持人:而且很敌对的状态。

  魏晨:但是完全没有。我在选歌的时候,小亮歌、楚生、陆虎,这些会写歌的人都拿着他们的作品给我听,让我选,说我喜欢哪首就放在我的EP里,小亮老师也写了一首非常非常好听小调的情歌,可以考虑收到专辑里。

  主持人:魏晨,你不跟别人比是可以的,但是别人会经常拿你跟其他的快男(快男吧)选手做比较,这时你是怎么平衡自己的心态?

  魏晨:这很正常,因为毕竟大家都是同一时间、同一个平台让大家认识的。所以,大家难免会把我们放在一起比较。其实我觉得自己的心态要摆正,你需要做的和你想要做的,你自己要心里清楚。可能有一段时间会比不上楚生的创作才能,比不上苏醒(听歌,blog,苏醒吧)的演唱技巧,但是我相信魏晨有自己的魅力,他可以通过自己的魅力,通过自己的学习去弥补之前大家觉得那些不足。有缺点、有优点的人才是一个完美的人。

  主持人:我相信你,因为魏晨眼里看到都是别人的优点。《BOYS》是一首什么歌曲?

  魏晨:《BOYS》是非常流行复古的曲风,因为它是迪斯科曲风,因为最近有很多很多歌手出的专辑都会有复古的感觉,我们也精心挑选了一首歌,它之前是一首外文歌曲,是我们拿回来翻唱的,之前是一个人的版本,现在用来男女对唱,编排了非常非常可爱、非常非常学生帅气的舞蹈,在MV里也有表现。跟何洁(听歌,blog,何洁吧)合作非常好,她是一个非常敬业的人,之前对她不是很了解,只是同时考进大学。

    何洁在校时就是名人 在学校同级在公司她是师姐

  主持人:是你的师姐吗?

  魏晨:我们是同时考进川音,但是从公司来讲,她是我的师姐,她更早入行。之前对她不了解,只是觉得她是演出么非常活跃的人,但是没想到她做艺人非常非常敬业。有时包括在很冷的天气(天气吧)里拍一些封面,拍一些外景的时候,她穿的很单薄,但是她很配合每一家媒体。这是后入行的师弟需要跟这些前辈去学习的,每个艺人都有自己身上发亮的一点,如果你把所有的发亮点都放在自己身上就行了。

  主持人:你们是同时考进川音,你们是同班同学吗?

  魏晨:不是同班同学。

  主持人:她当时在学校里是不是已经很有名气了?

  魏晨:很有名气了。

  主持人:魏晨在学校里是什么状态?

  魏晨:当时很害羞,有一些演出也不去演,很害羞。他们说你怎么不去演?我说不是谁谁谁去了吗?我就很害羞。但是何洁是一个很爱演,很爱表现自己的人。印象很深的是刚刚开学有一个军训演出,她就和几个好朋友唱了一首快歌,当时就看到她在舞台上非常有活力,因为当时也没有任何舞台,也没有任何灯光,就是在军训的操场上,她就可以带动现场的气氛。我说这个女生一定可以。

  主持人:哦,你那时就很看好她是吗?

  魏晨:对,没想到她没过几个月就参加超级女声(超级女声吧)的比赛,就进入了四强,也就被大家所认识、被大家所喜爱,我就说嗯,我的眼光不错。

  主持人:介绍一下你的首张EP,我们看到造型有变化。有网友说头发剪短了,造型有变化,不仅仅是发型吧?

  魏晨:不仅仅是发型,包括穿衣的风格跟感觉都不一样,因为之前都是长头发,这一块留的很长,大家就觉得有点女生的感觉。但是这一张为了给大家一个帅气、阳光的感觉,我就把头发修的很短,也没有把它抓得毛毛糙糙的,让大家觉得魏晨是一个很乖的孩子,是一个很优质的人。

  主持人:本身其实是没有什么变化的。

  魏晨:本身还是原来的我。

    打歌服台北空运 抢了周杰伦最爱的小西装

  主持人:我听说服装是你的造型师专门从台北给你专门运过来的。

  魏晨:对,从台北,那一天晚上是定装,拿了很多件衣服,在不断的搭配。因为那个造型师知道我很喜欢周董,他拿了一件衣服出来,说你猜这是谁的衣服,我说不知道。然后我看了一下,是一件黑色的暗花有点复古的西装,我说不知道。他说这个是周杰伦很喜欢,本来他要去挑走,结果我拿来。

  主持人:你抢了周杰伦的衣服(笑)。

  魏晨:我说那我赶紧换着试一下,穿上我觉得很好看,但是他们觉得不太适合这张专辑的风格,因为这张专辑是一个很阳光、很年轻,那个服装有一点过于复古、过于……

  主持人:深沉了是吗?

  魏晨:就没有选上,然后说帮我还给周董吧。

  主持人:抢来的衣服又还回去(笑)。

  魏晨:对。

  主持人:时装的装扮还有一些运动的色彩。

  魏晨:从专辑上可以看到有运动,包括球鞋,还有这些休闲的装扮,有一套是运动的,有一套是休闲的,能够搭起来。因为年轻人想怎么穿就怎么穿,而且2008年是奥运年,希望年轻人能够把运动、时尚、流行结合起来。

  主持人:通过自己的首张EP还要引领一下潮流是吗?

  魏晨:希望能够引领一下潮流,因为我觉得穿起来挺好看的。

  主持人:说到这张EP还有一个重要的话题要谈,就是你的MV拍摄听,说让导演大吃一惊,演得太好是吗?

  魏晨:没有,可能是之前大家担心很多,因为大家觉得魏晨刚刚起步,可能不太会演戏,或者是拍这种需要很多演技的MV会很有问题,大家就会很担心,一直督促我做功课,一直督促我背台词。其实我私底下看了很多很多的MV,也有想过剧情要怎么演。

  主持人:你原来是背后努力的那种,所以大家没看到,都暗暗为你捏把汗。

  魏晨:必须背后努力,如果自己都不为自己的事情着急,肯定其他人会更加失去信心了。所以,我也花了很多功课去背这些台词。其实为什么导演会把那个哭戏放到最后呢?就是害怕我……

  主持人:演不出来?

  魏晨:演不出来,害怕放在前面我会耽误很长时间,放在后面随便演演就过去了,到时通过剪切把它弥补过来,或者是通过其它字幕。然后把前面所有都演完,最后剩下三场哭戏,导演说那我们就开始了,我说好啊。当时演的是那个女生,因为她是一个重病人,她拔掉氧气罩。

  主持人:女主角漂亮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