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震岳独家做客畅聊获奖感受 音乐基于生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01:15  新浪娱乐

张震岳独家做客畅聊获奖感受音乐基于生活(图) 张震岳独家做客畅聊获奖感受音乐基于生活(图) 张震岳独家做客畅聊获奖感受音乐基于生活(图)
与小浪人合影 阿岳问候网友 畅聊获奖感言

张震岳独家做客畅聊获奖感受音乐基于生活(图) 张震岳独家做客畅聊获奖感受音乐基于生活(图)
回答网友提问 阿岳与小浪人

张震岳独家做客畅聊获奖感受音乐基于生活(图) 张震岳独家做客畅聊获奖感受音乐基于生活(图) 张震岳独家做客畅聊获奖感受音乐基于生活(图)
阿岳穿着低调 畅聊音乐历程 与网友互动

张震岳独家做客畅聊获奖感受音乐基于生活(图) 张震岳独家做客畅聊获奖感受音乐基于生活(图)
黑墨镜棒球帽 造型冷酷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张震岳独家做客聊获奖感受 音乐基于生活

    潘玮柏独家聊获奖感受 新碟是不能说的秘密(图)

    S.H.E独家畅聊获奖感受 希望继续支持合法下载

    移动及环球高层做客 便捷的消费方式容易被接受

  新浪娱乐讯 第二届无线音乐盛典将于13日晚19:30隆重举行,众多明星出席此次盛会,新浪娱乐同步独家直播。

  颁奖结束后,新浪娱乐在第一时间访问出席嘉宾,当天晚上22:00,潘玮柏(张震岳独家做客畅聊获奖感受音乐基于生活(图) 听歌 blog)S.H.E(张震岳独家做客畅聊获奖感受音乐基于生活(图) 听歌)张震岳(听歌 blog)、中国 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市场经营部副总经理陆文昌、环球音乐中国区总经理梁康妮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网友聊此次盛典的感受。以下为张震岳做客聊天实录:

  主持人:你好,张震岳,首先要恭喜你在无线音乐盛典上获得了几项大奖。

  张震岳:我只有一项,是搜索大奖。

    新专辑广受好评 张震岳:拿一个奖我也开心

  主持人:这真的是实至名归的大奖,这是靠无线用户一点点的搜索累计而成的。

  张震岳:我其实还是非常开心,我的新专辑反映很好,从开始到现在已经发片一段时间了,一直到现在大家对我的专辑还是有很好的反映,我很开心。

    无线平台很强大 继续支持传统音乐形式

  主持人:这张专辑在无线音乐平台上也有很好的接受度,不知道你对无线音乐平台是什么样的态度?

  张震岳:这是一个趋势,因为现在大家从网络上取得资讯已经是非常非常平常的事了。整个消费习惯的改变,包括人也是一样的,像我们自己,买东西慢慢也会在网上买,就是懒的出去。不管是什么,拍卖也好,网络商店也好,音乐也是一样的。当然我觉得传统的唱片比较好,像CD。我们想到以前,以前一开始从黑胶唱片,一直到卡带,一直到CD,整个的过程,现在改变的过程一定会有人说那里好那里不好,但是在整个潮流改变的时候,我觉得无线音乐使用的方式和平台,我觉得最终还是会变得非常强大。这个事情是对的,但是这些对于唱片公司,对于现在网络的市场,还没有找到一个平衡点,所以在几年前我们经常会听到,无论是大的唱片公司还是小的唱片公司,都会和一些提供音乐的网站打官司,我觉得应该有一个折中的办法,看大家怎么去谈。到这两年其实慢慢在改变。我自己是苹果电脑的用户,我觉得他提供的音乐商店就是很方便的,其实这也彻底的改变了对传统唱片的想法。现在买唱片不一定要到唱片行,我觉得最后可能就是变成这样了。我觉得我是一个创作者,这样并不是说让我的收入减少了,而是通过其他的方式让自己生存下来。

  主持人:彩铃和传统的歌曲还不是一样,他会影响到你一直在坚持的音乐创作吗?

  张震岳:我自己觉得是不会的,只要是好听的歌大家都是会喜欢的。这是我深信不疑的事情,一个好听的歌他自己会有生命的,像彩铃这个东西,其实慢慢也会变成唱片公司一个很重要的收入来源。我觉得有时候不用去太硬的去想这些东西。我自己觉得我们可以生存下来就是一个创作者你可以生存,你可以有很多的路可以走,这样就够了,我觉得其他的让唱片公司,我们的这些平台去烦恼就可以了。其实,一首好听的歌,大家还是会喜欢的。

  主持人:在无线音乐平台上,有一类歌手只在彩铃上做一些音乐的作品,他们也占据了很大的下载量。

  张震岳:这其实是好的事情,我觉得这对我们传统主流的创作者来说,要去思考。其实有能力就可以去做,如果他们起来的话,我们去担心。那么我们为什么不能做。我觉得我不太担心这个问题。

    表演是坚持音乐的方式

  主持人:可能对于张震岳来说,你所希望不仅是好的音乐进入人们的耳朵中,也希望有很多的表演可以进入到人们的眼中。

  张震岳:对,现在大大小小的歌友会、演唱会都会很多。这些东西也是非常传统的,如果说现在我们没有太多的预算,没有唱片公司当靠山,没有办法去打广告,我们觉得我们就是这样做的。我们的乐队就是这样一直的唱,我觉得这样很辛苦,我们并没有比其他人幸运,你说天赋这个东西我们还好,我们很努力,我们少了人家很多的东西,我们唯一的就是努力,所以大大小小的场次我们都在唱。像我和我的经纪人,都认为现场的表演是最真实的东西。换句话说,假如说今天的唱片市场已经不行了,可是我们还有现场的表演去撑着。我们不是单靠大型演唱会,唱片去卖钱,我们还有我们的秀,我们还有我们的表演,这些东西是非常吸引人的。

    08年计划世界各地巡回演出

  主持人:在08年,演唱会方面有什么样的计划?

  张震岳:计划的话,会有很多在内地 ,陆陆续续都会有,接下来我们会去香港然后来上海,然后到新加坡。我现在脚里面还有钉子,钉子拿出来以后再继续表演。

  主持人:现在身体怎么样?

  张震岳:很好,没有太大的关系。

    奥运会要看田径 “我喜欢速度”

  主持人:奥运会是08年非常重要的事情,你怎么看?会不会参与其中。

  张震岳:我想应该说很多很多的艺人都希望为奥运做点事情,我自己比较懒一些,我希望我可以去看,我不要去工作,我觉得好好的去看大家比赛,那是我一直想要做的一件事情。

  主持人:如果有这样的可能性,你会选择什么样的比赛?

  张震岳:我最喜欢田径的部分,像百米,我很喜欢看,因为我喜欢速度。

    新专辑可能还需两年时间 音乐基于生活

  主持人:在08年,我相信还会有很多的东西等待你去实现,音乐的部分呢?

  张震岳:还会有新专辑,慢慢的这半年我会演出变少,开始会去想怎么去做下一张专辑,我觉得下张专辑还需要两年的东西,我的东西都是基于我的生活,那些东西是要有生活经验的,没有生活的经验的话,我无法写出东西,一年出一张唱片的话,我觉得那些东西对我是没有用的。我觉得如果花两年做一个东西,里面有什么样的信息需要传达出去,那是可以表达出来的。我觉得那样好的多。

  主持人:那我们的歌迷朋友要耐心的等待了,谢谢张震岳。

  张震岳:谢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