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峰开个唱为推广摇滚乐 门票走低价路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3:50  新浪娱乐

汪峰开个唱为推广摇滚乐门票走低价路线(图) 汪峰开个唱为推广摇滚乐门票走低价路线(图)
好乐器对音乐有帮助 受林肯公园启发

汪峰开个唱为推广摇滚乐门票走低价路线(图) 汪峰开个唱为推广摇滚乐门票走低价路线(图) 汪峰开个唱为推广摇滚乐门票走低价路线(图)
不怕和崔健做比较 抒发“北京”情结 问候新浪网友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到底谁在为摇滚乐做事,我可以告诉他们,我,郑钧(汪峰开个唱为推广摇滚乐门票走低价路线(图) 听歌 blog)许巍(听歌),还有老崔,我们都没有失去自我,你们说了一万句话没有用,你们对摇滚乐没有任何帮助。所以其实我今天想告诉,我不是想告诉他们,因为有些人抱着这样的观点他永远不会改变,但是我只讲明这件事情,真正为摇滚乐做事要这么做,而不是去说,去讽刺去怎么样。因为我知道我忍受的是什么,很长时间,就说这个人变了,叛徒,媚俗,这个那个的,天哪,你会觉得特别委屈。因为没有人知道你的心酸的,而且你知道吗?当我一开始站在那样舞台的时候,那些流行歌手也会觉得你很奇怪,但是他们无所谓,因为他们有他们的目的,这个毕竟是一个行业,你会觉得自己特别奇怪,但是我知道我需要坚持,就像我五天以后会站在工体的舞台上跟大家唱歌,我依然是作为这样的身份,我所有的歌曲里面甚至半数,很多的人都已经很熟悉,但是我依然会挑选很多我认为有价值的,可能只有摇滚乐的歌迷会特别喜欢的我还会唱,我觉得为了某一边而做出我自己心理边任何倾斜,不会,所以我觉得最最重要的还是从始至终的坚持自己的想法不改变这是最重要的。

    开个唱为了让更多人了解接受摇滚乐

  主持人:对于真正要做事情的人,最重要的是坚持。我们这次举办我们这个比较大规模的音乐会,是不是也有这个初衷在里面呢?让更多的人接受摇滚乐,真正的理解你?

  汪峰(听歌 blog):对,而且我也想如果能够做得比较成功,老许也做过了,郑钧也做过了,当我们所有人发现我们的主流媒体,主流舞台上面真的是在做摇滚乐的人越来越多,他们的实力越来越强大的时候,那就是我们从小的梦想,我们并不是想抢山头,占阵地,不是,这是摇滚乐应该得到的位置,只要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想再进步,不是封闭,不是倒退,摇滚乐自然而然一定会成为这个国家和这个民族里所有的流行文化和音乐里的最主体,这是在全世界范围的自然规律,它绝不会因为任何人能阻碍的,除非大家都不想往前走了,那没问题。所以这个趋势其实大家都应该明白,即使我不努力了,我堕落了,它也会往前走,即使我们现在全部在台上的这些人都不行了,它也不会被压制住,因为还有更多的年轻人。

  主持人:可是你的摇滚乐里面已经有了非常鲜明的汪峰特色,这自然而然就是一个山头了,不用抢。

  汪峰:对于我来讲这个重要,就是有我自己的特色,但是没关系的,你知道所有的这些位置,名,头衔,都是别人给的。我去年是最佳男歌手,今年不知道会不会是,就算今年是了,明年应该不是了,后年也不是以后是不是我会失落的想就算了,或者特别颓,应该不会吧,因为音乐不可能永远是你的,你再火也不可能都是你的。但是当你什么都没有的情况下你的音乐留在别人心里了,你应该比任何人位置都高了。

  主持人:同行里有没有人质疑你,说你的形象气质和其他摇滚乐手不一样?

  汪峰:我觉得应该有,但是不知道他到底是谁,或者怎么样,应该是会有,我觉得因为还是会有不少人认为摇滚乐就应该必须怎么样。

    “我不会再砸吉他了 那很无聊”

  主持人:必须留着长发,必须要标新立异,但是你理解的摇滚乐不是这样的。

  汪峰:我留过长头发,我标新立异过,我也在台上砸过吉他,所有这些他认为的事情我都做过,所以我认为我有资格说我知道摇滚乐是什么,都不在这些,我不会再一次砸吉他,因为那很无聊了,你第二次砸吉他没有别的,就是作秀,我的第一次砸吉他真是发自内心,我觉得我必须去砸,因为我太开心了,一个很小的演出,在CD咖啡,农展馆那儿,我觉得我很开心,演的特别好,观众都站到桌子上了。

  主持人:就是因为开心,发自内心的一种情绪的发泄。

  汪峰:对,所以不要跟我谈太多摇滚乐应该怎么样,我知道怎么样,也不要跟我说音乐怎么样,我从5岁学音乐到现在,专业音乐,学了25年,所以我应该学习的那些是永远对于我来讲未知的更高的那些,中国人非常热衷于探讨一件事物的性质,它的深层次的,形而上的,概念的,但是很少发现他做实事,没有,就是这样。所以我坚持的是我现在的这个观点。

  主持人:汪峰,你觉得累不累,2005年马上又出了一张新专辑,《怒放的生命》,基本上每年出一张专辑?

  汪峰:一年半。

  主持人:《怒放的生命》好像就奠定了你红的基础了,稳定了各行各业的歌迷在他们心目中你的位置。

  汪峰:不累,对于我来讲可能这行业里有很多人都知道我比较高产,我平均每张专辑差不多有60到80首歌的备选,然后会选出10到12首,热爱创作不是说的,我喜欢写,我大概每张专辑有差不多8个月的时间每天创作,那你可以想像一下200多天的创作只写出七、八十首歌来,其实还有很多思考的时间,然后最终选出10首左右的歌曲,我觉得这是最起码的,我一定不会相信这两年时间一共写了10首,就出这10首,我不相信这水平是会高。

    个唱将邀请来神秘嘉宾助阵

  主持人:在我们这场音乐会里面,我们的现场演唱会会请到哪些特别的朋友为你加油?他们有和你合唱的吗?

  汪峰:我觉得这个还要到那天晚上揭晓,到时候有不少的好朋友,圈里的,他们也会到现场去看。

  主持人:我们还有精良制作的现场MTV是什么样的?

  汪峰:就是前期针对一些具体的歌做的视频上的画面,而不是只是三维的那些状态,就是专门有情节,有画面,有故事的,这是真正的一个视频部分。

    特地挑选吉他 好乐器对音乐有帮助

  主持人:听说你为了这场演唱会还专门去香港选了吉他。我们有一位网友特别想知道是什么样的吉他?

  汪峰:这两把吉他真是挺好的,一把是弹比较重的音乐里面应该是最好的,懂吉他的人应该知道,林垦公园他们乐队的吉他只用PRS,还有一把是由芬得尔里面最高级的五个制琴师一起制作的一把琴,纪念版的,确实好,在演唱会里用我觉得最主要的是以后都可以,录专辑什么的,有高品质的乐器对你的音色都会有帮助。

  主持人:为了这场演唱会大概准备多长时间?

  汪峰:之前是陆陆续续排练,有两、三个月,最主要是从10月底开始密集的排练到现在,比较充分。

  主持人:会有一些新歌和我们歌迷见面吗?

  汪峰:完全新的没有,有一首是没有放在我任何专辑里的,叫《无疆》。

  主持人:这一年陆陆续续准备演唱会,会不会影响自己其他专辑的创作呢?

  汪峰:会影响,我现在也特别渴望能够静下来写,所以也跟公司说了,这场演唱会之后过了春节,我就进入到创作期。

    票价走低价路线 要求降低票价给学生

  主持人:听说为了准备这场演唱会,你还特别跟投资方说要一个最低价,一百块钱,为了提供给那些学生。

  汪峰:对,最高也就880,我觉得这个票价是很低的,你可以买300、500的票,就等于别人演唱会的800到1000那个位置的座位,很简单,我觉得喜欢摇滚乐的那些年轻人,最起码现在来说除了那些白领买个三、五百的票无所谓,但还有很多学生,他们如果想看的稍微清楚点,买一张还可以的票,来回打车吃饭,这一个月生活费可能剩不了多少了,我不希望这样。

  主持人:可是我们知道你的前期投入也是非常大的。

  汪峰:你不可以因为自己的投入大就把这个转嫁到歌迷身上,其实这是错误的。虽然从商业的角度来说这是正确的,但是这是不长远的做法,你要是这场演出投入一千万,是不是最低票价一千块钱,最高八千,关键谁买啊?你自己的投入那是你愿意,这是你的责任心和你对自我的要求,你不可以说这个就转嫁到他身上,我觉得这个没有道理。你如果有本事你把你的唱片卖的更多,你靠你别的演出,我觉得不是在这个,这是我和公司一致取得的共识,这个不是一个捞钱的机会,这不是一个显示你身价的时候,我都可以顶最高票价500,如果不是为了真的有一个商业规矩的话,我自己就可以这样做,它不说明我怎么了,就是这样。

  主持人:那我们开办这场演唱会更多的就是为了回馈吗?

  汪峰:我觉得我需要的是有更多的人能够进到工体里,能和我一起去唱,一起去体会过去这十年来这些歌曲,就是好的演唱会是在那晚上大家感受到了真正的音乐和激情之后,我想问问你下一次你还演唱会他会不会还去,如果每一次演出都这么精彩,我问你,你会赔钱还是会赚钱?对不对?

  主持人:更多的还是长远的打算。

  汪峰:对啊,你无论从商业还是从什么角度,这么做一定是对的,我和戴方聊过,北京晚报的戴方,我们俩观点特别相同,他一直觉得我们为什么要定那么高票价,能说明你什么吗?那都是做给外界看的,最后你就是送人了,最后弄的票房不好,最低票价学生都买不起。

  主持人:其实我们就是从实际出发了。那汪峰你觉得是不是在舞台上面对面和歌迷那种激情的碰撞,和他们坐在电视机前看你的演唱会,或者看你在其他电视节目里演唱是完全不同的感觉?

  汪峰:当然不同,现场演出的魅力,说一句反话,你在电视上永远看不到这个人失误,你现场可以看到,但有些时候的失误是一种美,有些时候他的不一样是一种美,是一种再创造,那个只有在现场可以看到,你在电视机上不可以有一个感觉,是和这个真的人在一起歌唱,但你在现场可以。

  网友:演唱会那天会穿什么服装?

  汪峰:演唱会那天大概有三到四套衣服,我现在怎么说?我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形容。

  网友:开演唱会的目的是什么?

  汪峰:一个是我在北京,在我的歌唱生涯中还没有开过这么大的演唱会,发展到今天我觉得可以开了,我相信这个也不会有人觉得不合适,再有一个,也是我自己来说是作为我给我自己过去这十年的一个总结,也作为想开更多的大规模的演唱会的一个开始,这是第一场在北京,成功了以后我觉得很多,在外地很多城市我们都可以陆陆续续展开了。

    看林肯公园个唱受启发 不花哨但也不枯燥

  主持人:之前我看你也看过林肯公园的演唱会,那场演唱会会不会让自己开自己的演唱会有一些启发呢?

  汪峰:很多启发,我喜欢的是他们整体的走的那个方向,不花哨,但是一点都不枯燥,无论是服装、灯光、视频、音响,都是配合的让你觉得恰到好处,该让你疯狂的时候特别疯狂,该静下来的时候拿捏的分寸特别好,因为那是林垦公园,他们是全世界可能演出身价最高的、演出最多的,他们去年一年的演出有280场,想像一下一年有多少天?

  主持人:几乎每天都站在舞台上。

  汪峰:对,所以他好一定是有道理的,学到了一些东西,有一些概念也会用到我的演唱会上。

  主持人:是不是国外摇滚音乐更注重现场感觉,所以他们每天都要开演唱会呢?

  汪峰:对,真正去体会这个人一定是去看他的演唱会,唱片是精馏时间另外一种品味。

  主持人:开完我们这个最大的演唱会之后,自己是不是也打算能够开的话就陆陆续续多开一些演唱会。

  汪峰:希望是这样的。

  主持人:你想通过自己的歌唱给我们歌迷带去一些什么呢?

  汪峰:其实我有很多时候也在思考你问的这个问题,后来我觉得有一个感受其实很强烈,就是我想告诉他们我和他们很多时候是完全一样的,我们完全完全是一样的人,我懂得你们的所思所想,我能感同身受,我只是把你们的生活、你们的感受放到我的歌里了,所以你们完全应该信任我,完全应该信赖我,我的歌里面有你们的生活,我也会在我的歌里面反映你们的生活,同时我也会通过我的歌曲给大家一些希望,因为我的生活也需要有希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