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峰个唱抒发“北京”情结 不怕和崔健做比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3:50  新浪娱乐

汪峰个唱抒发“北京”情结不怕和崔健做比较 汪峰个唱抒发“北京”情结不怕和崔健做比较 汪峰个唱抒发“北京”情结不怕和崔健做比较
做音乐不为钱不为名 邀请鲍家街成员来看 《花火》代表青少年

汪峰个唱抒发“北京”情结不怕和崔健做比较 汪峰个唱抒发“北京”情结不怕和崔健做比较
门票走低价路线 不会再砸吉他了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不怕和崔健个唱做比较 尊重歌迷选择

  主持人:更多是要给我们的各位歌迷带去希望,可是你的演唱会和崔健(听歌)的演唱会好像距离是很近的,会有这种票房上的压力吗?如果就像我们大家比较喜欢摇滚的可能是各行各业的人,但更多的是青年学生,他们如果只有一百块钱,只能买一个人的票,那怎么办?

  汪峰(听歌 blog):不知道,那就看他选择吧,因为我们都是好朋友,老崔我一直都特别敬重,无所谓吧,我觉得应该不会太受影响,不会的,他的票价也不高。

  主持人:那和崔健那个时代的摇滚乐,你觉得汪峰时代的摇滚乐有什么不同呢?

  汪峰:在这个时代大多数听音乐的人、做音乐的人和老崔那个时候不太一样的是缺失了一些他们那个时代的人身上的那种坚持某些光明的东西的那种执着,其实也有一个原因,是因为压力小了,那个时代压力巨大,感觉是蒙在一个罩子里,所以你往上去想反抗的力量会更强烈。但现在没有,你爱写什么写什么,你唱呗,最关键的是是不是有人听你唱,反而没有这个压力以后就感觉那种作品里面特别动人的凝聚力没有了,是这个问题,所以我意识到这个问题,我觉得在我这个年龄段我的优势,我所能代表的那个人群其实我觉得是承上启下的。我非常感同身受,而且在我身上有很多像老崔他们那个年龄段六十年代出生的人的执着和坚持,但是我不拒绝八十年代这些比我更年轻的他们的很多行为和思维,我一点都不拒绝,而且我真的可以理解,而不是说嘴上说说。这样的话就会让我的作品涵盖面更广,我了解他们所思所想,并且我不拒绝任何一面,这不是中庸,这是我能够包容,因为我的时代特性,并不是因为我的心胸,这一代人都会有这个特点,这一代人的幸福和痛苦都集中在这一点上,我们具有更多的包容心,但同时我们会更痛苦,就是因为你可以去包容,你什么都可以理解了,反而会把自己挤压很多,就是这样。

  那么我比较幸运,我可以创作歌曲,这是我的一个通道,可以把我心中的很多瘀积的东西在这个通道里释放出去。

  主持人:那你觉得国内现在和国外的摇滚音乐环境有什么不同吗?

  汪峰:音乐历史短,毕竟还不是太专业,老百姓一直在进步,相反的,很多主流媒体进步的速度赶不上老百姓的进步,应该更多去推介好的摇滚乐,多扶持,多支持,因为其实谁心里都明白,真正有内容的东西是摇滚乐。当然我并没有偏见,说真的都是通俗歌曲,我一直欣赏孙楠(听歌)的唱功,他是纯流行的,我从来不觉得他比如说特浅薄特什么,从来没有,我们是好哥儿们,那英(听歌),特好的朋友,我喜欢她唱歌,就是都有他的闪光点,我只是觉得作为一个摇滚歌手我很自豪,但我一点都不排斥和觉得看不起任何别的音乐形式。

  主持人:而且您觉得摇滚音乐它具有包容性吗?它能吸纳那些流行因素吗?

  汪峰:全世界最包容的音乐就是摇滚乐,没有一个音乐形式可以比得上摇滚乐。

    个唱抒发“北京”情结

  主持人:我们这次演唱会的主题是《北京北京》,和你的北京情节有关吗?

  汪峰:有一定的关系吧,最主要还是因为演唱会在北京,然后我的新专辑里面这首主打歌也叫《北京北京》,这个名字大而不空,最合适。

  主持人:你觉得最有内涵的是什么,2008北京奥运会和这个有关系吗?

  汪峰:如果说你把它联想到一起,有关系,当我起这个名字的时候没有太多这个,但是想到这个了我觉得是一个特别好的联系,你的想象力如果想到那儿的话是一个特别正面特别好的联系。

  主持人:那08奥运会你会创作相关的歌曲吗?

  汪峰:我已经写了一首,并且也叫侯选的歌,叫《我们的梦》。

  主持人:那下一张专辑什么时候可以跟我们见面呢?

  汪峰:最晚09年,今年完成好这个演唱会,如果奥运会有需要我做的我会尽力去做好,剩下大多数时间我就要创作下一张专辑。

  主持人:那对自己这场演唱会有特别的期待吗?

  汪峰:现在还没有买门票的朋友们赶快去买门票(笑)实在的话,特别希望那天晚上能够和观众们共同唱好多歌,这是我一个完整的表现,希望你们能投入到音乐里来,也感受你们自己走过的十年。

  主持人:“2008北京·北京”,汪峰的个人演唱会等着您,在北京工人体育馆。谢谢汪峰做客新浪视频,同时也感谢我们各位网友的收看,朋友们,再见。

  汪峰:再见。

  (本次访谈结束)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