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国图办音乐会贺新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7:16  新浪娱乐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国图办音乐会贺新春(图)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国图办音乐会贺新春(图)

军乐团乐手们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国图办音乐会贺新春(图)

军乐团排练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国图办音乐会贺新春(图)

军乐团在演出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指挥张海峰简介(图)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北京新春音乐会曲目单

  新浪娱乐讯 春节来临之际,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将在国图音乐厅为观众们献上两场精彩新春音乐会。这是一年来军乐团在北京难得的一次公演。

  1月26日19时30分是一台精彩绝伦、充满流行风格的管乐音乐会:让我们跳起舞——POPS(流行管乐)之夜。军乐团是一支技术水平超一流的乐团,汇集了全国管乐艺术的精英。他们以独特的表现手法、娴熟的演奏技艺和极富冲击力的音响效果,令人耳目一新,拍手叫绝 。本台音乐会,军乐团特意推出了诸多中外管乐金曲:《致爱丽丝》、《歌与桑巴》、《怀念》、《天山情》、《奥运会号角》、《格林纳达》、《让我们跳起舞》、《俄罗斯风情》、《草原夜色美》、《欢乐的水》、《墨西哥小号舞曲》、《摆动的羽毛》、《快乐的木琴手》等。无论是展示管乐一贯擅长的豪放与激情,还是讲述缠绵、柔情的爱情故事,或是描绘各国民族风情等都体现了以情动人的特色。解放军军乐团演奏家准确娴熟的激情演绎增强了作品的艺术感染力。音乐会的结尾的是由《76支长号》、《曼波5号》、《野蜂飞舞》和《玛玛咪亚》组成的联奏,独具匠心的编曲将管乐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众所周知,军乐团一直担负着国家和军队最高规格的外事司礼演奏任务,极少有机会面向大众公开演出。对普通的乐迷而言,军乐团是一支不折不扣的“神秘之师”。 1月27日19时30分军乐团将首次公开亮出他们的“秘密武器”: 飘扬在国旗上的旋律——新中国礼宾音乐之夜,广大的观众将有幸集中欣赏到只有各国元首才有机会聆听的华美旋律。自1952年军乐团成立以来,他们的演奏赢得了100多位国家元首的广泛赞誉。本次音乐会观众们将欣赏到《欢迎进行曲》、《团结友谊进行曲》、《巴西、巴西》、《运动员进行曲》、《快乐进行曲》、《西波涅》、《分列式进行曲》、《越过海洋的握手》、《民族团结尽歌舞》、《怀念中国》、《绿袖》、《牧场上的家》等礼宾音乐,还将欣赏到中国、奥地利、美国、俄罗斯、英国、德国、法国、荷兰、朝鲜等国的国歌,这些国歌有的历史悠久,有的刚刚诞生,在一台音乐会里能演奏如此之多的国歌,恐怕只有军乐团能做到。

  曾荣获2001年荷兰第14届世界管乐大赛暨第9届青年指挥比赛第一名的青年指挥家张海峰担任这两台音乐会的指挥。

  售票热线:68485462 8854552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