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格莱美能否举办前途未卜 郎朗准备赴美出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10:58  每日新报
格莱美能否举办前途未卜郎朗准备赴美出席(图)

郎朗(资料图片)

  逼得金球奖和自家的编剧协会奖纷纷取消颁奖典礼后,前日,美国编剧协会发表声明,可能会在2月10日美国音乐界最盛大的格莱美奖上举行游行示威,让颁奖典礼无法正常举行。而美国演员工会也声称:“我们期望双方在金球奖上的团结精神能够保持下来。”

  编剧协会呼吁那些获格莱美提名、同时又经常在电影里出演角色的歌手如贾斯汀碧昂斯(听歌)奎因·拉蒂法等支持他们的行动。

  面对这一挑战,昨日,美国音乐家协会和美国电视电台艺术家协会联合起来“声援”格莱美,在联合声明中称:“我们强烈呼吁旗下所有成员,参加本届格莱美的颁奖典礼,以示支持。”由于前者是美国最大的专业音乐家联合体,后者则代表7万专业娱乐从业者的权益,因此,这份声明被看做是促成格莱美颁奖礼如期举行的一针“强心剂”。

  郎朗(听歌 blog)被提名并受邀在格莱美颁奖典礼上表演的消息传出后,引起中国乐迷的热烈反响。记者联系了中国钢琴家郎朗经纪人李宁,他透露,刚与身在德国的郎朗取得联系,目前没有从格莱美官方得到任何典礼取消的信息:“郎朗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2月3日他将飞抵美国,进行最后的排练,而且按计划演奏6分钟。届时,他将献上格什温的钢琴版《蓝色狂想曲》。”在已经公布的格莱美提名名单上,中国青年钢琴家郎朗与指挥大师艾森巴赫合作的贝多芬(听歌)专辑获得“最佳演奏家”提名。

  新报记者 翟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