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音乐公司老板和张元吸毒 露行踪引出案中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4:35  北京晚报
音乐公司老板和张元吸毒露行踪引出案中案(图)

张元被发现在家吸毒(资料图片)

  本报讯 发生在2006年1月的国贸桥坠车案又有新的进展。朝阳法院上午发布消息称,一直不知去向的该案肇事司机所在单位华昆天音音乐创作(北京)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姚昆华,因参与导演张元涉嫌吸毒事件被拘而暴露行踪。执行法官在报纸上发现姚昆华的名字后,赴拘留所要求华昆天音公司赔偿死者损失,结果遭拒。19日,姚昆华被公安解除拘留后,又因拒不履行判决,于当日被朝阳法院处以司法拘留15天。

  发生在2006年1月4日凌晨的国贸桥坠车事件,共造成车上包括司机在内6人死亡。因华昆天音公司司机颜某,驾驶该公司车辆醉酒后超速行驶,被交管部门认定负事故的全部责任。事后,死者家属纷纷将华昆天音公司告上法院。

  据朝阳法院执行庭法官介绍,经过诉讼及法院判决,2007年6月至7月间,死者吴某和高某的亲属先后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标的达66万余元。案件申请执行后,执行法官多次前往该公司办公地点。经过调查,法官了解到,该公司已经停止营业,无固定的办公场所和人员,法定代表人姚昆华也不知去向,案件执行一度陷入僵局。

  然而,今年1月11日,执行法官在翻阅报纸时偶然间发现了华昆天音公司法定代表人姚昆华的下落。据当天一家报纸的报道,包括导演张元在内的7人因涉嫌吸毒被警方行政拘留10天。法官在报道中发现,其中一名涉嫌吸毒人员竟也叫姚昆华。于是执行法官迅速与海淀分局、海淀区拘留所等单位取得了联系,经过核实,此姚昆华正是法官一直要找的那个华昆天音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法官还了解到,姚昆华将于1月19日解除拘留。

  经与海淀区拘留所联系,1月19日,星期六,执行法官赶往海淀区拘留所,见到了被执行人姚昆华。经法官询问,姚昆华明确表示拒绝赔偿。于是,执行法官决定对其处以司法拘留15天的处罚。当天,姚昆华紧接着又被送往朝阳区拘留所羁押。

  案情回放:

  2006年1月4日1时55分,颜某驾驶“起亚”牌小客车由南向北行驶至东三环主路国贸桥东北匝道处时,小客车左侧撞匝道北侧护栏桥后,冲出护栏坠入桥下,造成驾驶员颜某及同乘人张某等六人死亡。(记者张蕾通讯员石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