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家点评:天赋和性格造就Amy Winehouse的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1日09:38  新浪娱乐

  主持人:也很休闲,干点什么也都可以听。

  李宏杰:含金量很足。

  主持人:不知道今年她能得多少奖。

  宋柯:这个女孩如果这次已经得了两个奖,说明她的天赋真的是没办法了,因为她很不符合格莱美,因为八卦小报一直在说她吸毒。以前有才华的但是只要沾不好习惯的艺人很难得格莱美,基本上都是补偿型的,这几年不搭理你,但是做了几张专辑都很好,补偿点吧。

  主持人:Amy Winehouse现在得的奖都是在流行音乐的奖项类别里的,像综合类的比较重要的年度唱片、年度专辑、年度新人也得了提名,年度新人是在最后颁出的。

  李宏杰:我估计大奖里还能弄一两个,格莱美就是这样,要么不得,要拿就一下子四五个。

  宋柯:这是格莱美的优良传统,偏好的地方最好的,我看中一个艺们就让你一炮而红,像诺拉琼斯这样的,一拿就五个以上,让你一下子记住这个人。

  主持人:宋总作为一个多年唱片公司的经营者,像Amy Winehouse这样的艺人,从经营者的角度怎么看?

  宋柯:我实话讲,不管艺人性格怎么拧巴,性格和天赋一样都是很重要的因素。我听了这张很格莱美的专辑给,我觉得这个艺人没有问题。说明她还是在大事上不糊涂,有很多天才在和唱片公司拧巴的过程中被消化掉了,这是很可怕的。

  主持人:就是彭坦(专家点评:天赋和性格造就AmyWinehouse的成功 听歌 blog)更年轻一点的时候会和公司提很多的要求,公司满足不了你,你自己想辄去吧。

  宋柯:彭坦在这个圈待了六七年了,出了第三张了,过程还是慢了点。Amy Winehouse这样天天这么嗑药、喝酒……

  主持人:她拧巴的地方绝对不是对公司拧巴,而是对自己拧巴。

  宋柯:这个很重要,而且我听得出制作人的功底,他能够和她合作好非常不容易。我们要想想背后的东西,虽然咱们不认识他,也就是从一些新闻上看到这个人,大事上不糊涂,这个人就可以。

   李宏杰:她特别自主,她的歌就是把经纪公司炒了。

  主持人:原因呢?

  李宏杰:就是他们让她把形象扭转过来,要戒毒。她说,我爸都不管我,你们管我?

  宋柯:实际上歌的名字就是《康复中心》,这个女孩有点意思。

  李宏杰:国外有一些媒体评论,她能这么火是因为她让流行音乐圈有了只有摇滚乐才有的叛逆。小甜甜(听歌)这种东西一开始出来都是特别乖,百依百顺的,她一出来就是对着干。

  主持人:从这个角度讲,这个人的个性和她带着的毒素也是流行音乐唱片市场需要的东西。

  宋柯:也不是,天赋没办法,这个行业第一认天赋。

  主持人:有很多做得非常好的艺术家但是不一定有机会被流行音乐市场接纳。

  宋柯:这就是我说的大事不能糊涂,有天才的人不少,这个行业每年大概涌现出我认为相当于已经在台面上的这些人的数量的天才,每年都会涌现出这么多数量,但是其中相当大一部分都会被消耗掉,就是和性格有关。大事糊涂,小事聪明。全世界都是这样,中国也是这样。去年我们聊过中国摇滚的话题,现在不靠谱的原因就是两类人太多,一个是有才华,但是大事糊涂。另外是干脆没才华,大事不糊涂,也没戏,没才华和吸不吸毒,多健康没有关系。这个女孩最有意思的地方在于,咱们现在聊的更大的话题是她下一张什么样,你会很感兴趣,这姐们下一张会弄什么啊?这个期待感是她成功的主要因素。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