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家点评:最佳说唱歌手及年度最佳单曲颁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1日11:42  新浪音乐
专家点评:最佳说唱歌手及年度最佳单曲颁出

Beyonce

   新浪音乐讯 第50届格莱美颁奖典礼于北京时间2008年2月11日上午9时在洛杉矶举行。CBS电视台对颁奖进行了全程直播,新浪音乐也全程同步在线直播颁奖礼盛况。我们邀请太合麦田(blog)音乐董事总经理宋柯、《音乐时空》执行主编李宏杰、新浪摇滚频道主编、乐评人祁又一(blog)在线点评第50届格莱美颁奖典礼,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现在是Beyonce(听歌)和Tina合唱。

  李宏杰:最佳说唱歌手Kanye West(听歌)已经拿下了。

  主持人:这你肯定有很多想说的。

  李宏杰:她很小在南京待过,她妈在咱们这里当过外教。

  主持人:教英文?

  李宏杰:对,她这张唱片里,有一首歌的唱法是用中国的调,就是中文四声里的几个音。我看和她竞争的这几个人也没有她好。TI这张没有上张好,康门这里有好多歌是Kanye West做的,当初他们一起玩,Kanye West这么火,就带他,康门这两年在主流里曝光这么多和她的提携有很多的关系。

  宋柯:很戴维庞克的歌。Kanye West的这张专辑非常好,这是Hip-Hop说唱里重要的是有人文精神的,你不要以为Hip-Hop就是一帮黑人(blog)在这里……,第一张是描写退学的,第二是迟到注册,一看就是在家玩高兴了不要上学,第三张是毕业。这是有人文精神的。流行文化要说哪些人?要说落后的人。社会主流价值认为你落后的人,乖乖牌的孩子们你不用说他,主流社会已经帮你安排好了,你上哪上哪,去哪里工作,找什么老婆和老公。流行文化真正的东西是要把真正迷惘的人找出来,告诉你们你们行。这张很励志,歌词写得你感觉现实,第二给这些人一个(听歌)心,美国人特别爱说信心这个词。第二就是音乐上融合性。戴维庞克,这些人之间的化学反应还是很可听的。Cooplay在这里唱的两句也特别好听,旋律性绝对OK。Kanye West就是我说的这个行业里的……为什么又是艺人,又是制作人,又是老板,人缘非常好,你必须看到这个人成功,成功背后咱们要看不到,这个行业里或者关心这个行业里的很多人不能真正理解,这个行业都一帮什么人,是不是只会嗑药,不是,这些人绝对有智慧有才华,有工作和社交能力,Kanye West是典型的这个行业里的人,他造生多说年,去弄灵歌和R&B,一样大牌。

  李宏杰:Kanye West的多重身份,Jay-Z(听歌)等一些人,能够靠Hip-Hop有所成就的人,不单是音乐家,还有企业家,否则他不可能这么多事,处理起来需要很有智慧的事,搞定歌手,平衡关系,MV尺度怎么样,一个简单的歌手真做不到,一定是有大智慧的人。

  宋柯:好莱坞几部黑人题材的电影,涉及到做音乐做Hip-Hop,看看那个就可以知道Hip-Hop里的整个环境和领域我所了解。我挺爱琢磨这个人,为什么这个人就那么牛,很有意思。

  主持人:现在年度最佳单曲颁出来了,大家都知道了,只有您二位还不知道。

  宋柯:我猜应该是安布拉拉得,但是我喜欢Amy(听歌) Winehouse(听歌)

  主持人:继续是Amy Winehouse得了这个奖。

  宋柯:太给面了,绝对值得咱们说十分钟。

  主持人:咱们说说蕾哈娜,开始唱片很一般,就是一个小女孩。

  宋柯:但是这张专辑真不错,女子R&B这几年太没新意了,就这几票。Beyonce、麦瑞布雷。从创作上、从编曲甚至这几位的穿着打扮都奔一个路子去了,没意思了。每年就这几个声音。我老觉得怎么都差不多,如果说前年的专辑我也没觉得什么。

  李宏杰:Beyonce没有前几年那么惊艳了,Jay-Z就是把蕾哈娜带出来了,这是他的一个业绩。

  宋柯:蕾哈娜必须得刨,她不是传统的美国黑人,Amy Winehouse是黑人和巴西人的混血。

  李宏杰:犹太人和巴西人的。

  宋柯:蕾哈娜也是,她生长的环境为什么会不一样,同样是这类的歌为什么会不一样?从音色上和唱法上其是有不同的地方,也算新人里应该关注的。

  主持人:这首歌在排行榜上很长的时间。

  宋柯:超火。

  主持人:艾米娜(专家点评:最佳说唱歌手及年度最佳单曲颁出 听歌 blog)姆哪里去了?

  李宏杰:现在他主要的工作在做幕后,新专辑据说也在准备。

  主持人:他不是因为什么事消失了吧?

  李宏杰:不是,他想复出随时弄个事就出来了。白人说唱歌手除了他还没有能出来代替他的。

  宋柯:Jay-Z和蕾哈娜的这歌是美国版的《千里之外》,非常感人。放在最佳歌曲里了,我说这首歌非常之好听。里面的歌词就是“千里之外”。

  李宏杰:我感觉Green Day之后黄金期就过去了。

  宋柯:白人也好、庞克也好,主流公司的做法永远有一首巨感人、巨好听的慢歌,这是传统唱片工业的招数,连塔里卡都是这样。

  李宏杰:中国人比较熟的邦乔维都有。

  主持人:现在他开始演电影了,什么都做

  宋柯:邦乔维的人气在中国还理解不了,他在全世界是师奶杀手。当年80年代十几岁这帮人,就是我这帮人,有一些女的,甚至在美国这个岁数都是妈妈级的。别的这些新,甚至Justin Tim(听歌)berlake(听歌)这些人都不感兴趣,但是说邦乔维完全没办法,太火了。他改爵士都有人听。

  李宏杰:支持观众的基础在那里。

  宋柯:太大了,随时弄演唱会,保证爆满

  李宏杰:我听说他要来中国?

  宋柯:他好联系。

  主持人:宋总联系联系。

  宋柯:邦乔维真是我摇滚乐启蒙的因素,但我还真不是特别喜欢。练吉他的这帮人,练摇滚的都拿他练,后来发现这最多算一个流行的摇滚。他那些东西在现在,即使在摇滚圈,当年的作品是后辈必须膜拜的,稍微得致敬。

  李宏杰:听黑豹(听歌)得听黑豹学的谁。

  李宏杰:丽丽艾伦被提名最佳另类,有点不着调了,太主流了。

  主持人:在流行里都算乖的。

  李宏杰:在英国Google里搜Myspace,第二的结果就是她。现在网络时代,她自己手工做了一百个小样,在space上有这些东西,你们谁想要给我留地址,然后真的自己手工做小样,然后就火了。

  宋柯:为什么归到另类里?有一点,其实Lily是很快的不远的未来的主流,但是对格莱美这帮评委来说,Lily代表了新的生活方式,85后、90级别的人,在国外也是这样。Myspace是新的生活方式,歌是非常80后,80后都给她说老了,应该是在90左右,而且是有恶搞风格的,很搞怪的。我估计被格莱美听成另类的有点小怪物的应用,但确实非常主流。

  主持人:是个怪事。

  李宏杰:U2(专家点评:最佳说唱歌手及年度最佳单曲颁出 听歌)那一年还是最佳另类呢。

  宋柯:上去都急了,Fuck都说出来了。另类是什么意思?就是第二个选择。人家说我比多少主流歌手都主流,可不生气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