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家点评:年度最佳唱片颁奖给Amy Winehouse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1日11:52  新浪音乐
专家点评:年度最佳唱片颁奖给AmyWinehouse

Amy Winehouse

   新浪音乐讯 第50届格莱美颁奖典礼于北京时间2008年2月11日上午9时在洛杉矶举行。CBS电视台对颁奖进行了全程直播,新浪音乐也全程同步在线直播颁奖礼盛况。我们邀请太合麦田(blog)音乐董事总经理宋柯、《音乐时空》执行主编李宏杰、新浪摇滚频道主编、乐评人祁又一(blog)在线点评第50届格莱美颁奖典礼,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咱们可以说一说最佳唱片,实际上Record是一个动词,年度录音,是录音、制作、歌曲本身。

  李宏杰:创作集体。

  主持人:是颁给创作团队的,这里有Beyonce(听歌)

  宋柯Amy(听歌) Winehouse(听歌)非常有可能。

  李宏杰:我觉得也是。

  宋柯:这里比较,这是最应该给她的奖项。

  主持人:Amy Winehouse这张唱片我感觉后期的制作追求的是返璞归真的效果,很追求现场感,有很多是同期录音感觉,从制作的复杂程度来讲,Beyonce、蕾哈娜和Justin Tim(听歌)berlake(听歌)都会特别复杂,会要求更庞大的花更多钱的制作团队。有没有考虑会在这方面……

  宋柯:为什么我说应该给他,格莱美应该考虑技术永远是为情感服务的,技术再复杂,最后的东西出来……,Amy Winehouse这张最后的成品是最好的。返璞归真容易吗?其实不容易。

  李宏杰:返璞归真都是听音乐听很多年的人才会知道。

  主持人:这不是技术问题,是高度问题。

  宋柯:我们录梅葆玖先生的京剧

  主持人:说多少年了,我都把这个事忘了。

  宋柯:太难了,这里如果有一个管弦,西洋也好,民族的也好,就得同期录,有一个有毛病就得重来。大师今天说,我今天这个大段唱完,一个瑕疵不能有,返璞归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既花钱,技术上也要有保障。我们请了国内发烧最有成就的万晓源帮我们录的,两年了还没录完呢(笑),我特别理解,这个奖真得给她。

  李宏杰:返璞归真花钱上会更多。

  宋柯:对。而且这不是一个技术层面的东西,我弄出50年代温暖的感觉,现场的感觉,这不是。这不仅是技术问题,还有一个乐手和歌手的情感问题,这些都很难处理。我觉得80%投票给Amy Winehouse。

  主持人:Amy Winehouse在录音棚里绝对是非常好的录音歌手,她嗑点药,和录音融在一起。

  李宏杰:我们不能把她的音乐成就和嗑药混合在一起。

  宋柯:你错了,我从来不赞成艺人嗑药,嗑药改变不了你艺术才华的层次,这和嗑药完全没有关系。最多,你身体太累了,某些毒品有一些兴奋剂,能够让你提前预支一些体力,这仅仅是体力上,绝不可能在才华上……

  李宏杰:创作力上……

  宋柯:我说一个非常正面的话,Amy Winehouse如果不嗑药,可能表现比现在还好。

  李宏杰:不是那么混乱。

  宋柯:真是这样,尤其是她现在做的这些东西,不嗑药可能会更好。

  主持人:不可能,爵士乐本身是大麻和酒里泡出来的。

  宋柯:酒我同意,我对药,很多时候神话(听歌)了药的作品,这完全和才华没有关系。

  李宏杰:对,有误会。

  宋柯:很多艺人有这个误会。中国电影和音乐真正有才华的,和药完全没有关系。没有一个说因为我嗑药我能弄出好东西来的。

  李宏杰:不是必要条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