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家点评:麦当娜《舞池告白》被格莱美遗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1日12:26  新浪音乐

   新浪音乐讯 第50届格莱美颁奖典礼于北京时间2008年2月11日上午9时在洛杉矶举行。CBS电视台对颁奖进行了全程直播,新浪音乐也全程同步在线直播颁奖礼盛况。我们邀请太合麦田(blog)音乐董事总经理宋柯、《音乐时空》执行主编李宏杰、新浪摇滚频道主编、乐评人祁又一(blog)在线点评第50届格莱美颁奖典礼,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有一个事挺怪,格莱美麦当娜(听歌)忘了,去年也没有给麦当娜奖,在舞曲这边给了一个小奖小提名。我觉得是麦当娜专辑出的时间的问题,肯定在今年给,结果今年也没有,《舞池告白》非常不错,口碑、销量都很好。

  宋柯:不太招格莱美喜欢。

  主持人:江湖地位在这里摆着,给点提名也是应该的。一两个月以前,麦当娜进了摇滚名人堂了。

  宋柯:我印象中麦当娜格莱美得的很少。

  李宏杰:也得过,但是很少。和U2(专家点评:麦当娜《舞池告白》被格莱美遗忘 听歌)这些人比太少了。最佳摇滚专辑也就是Foo(听歌) Fight(听歌)ers和斯普林斯汀(听歌)争了,白人如果没有几个代表性的,都是黑人(blog)音乐了。

  宋柯:斯普林斯汀我还没有听过,好听吗?

  李宏杰:我觉得他和鲍伯迪伦只要活着能出声,而且他们人文性,歌词探讨的内容,关注美国现实,所谓的良心歌手。

  主持人:像麦卡特(专家点评:麦当娜《舞池告白》被格莱美遗忘)尼出来了我知道,但根本就不听,不会有什么太大的变化。

  李宏杰:年轻人对他们的东西兴趣都不是太大,听他们的都是嬉皮年代过来的,认识他们的作用有多大,影响力什么的,都有关系。U2的波诺就说,鲍伯迪伦就是银河,我们是旁边的星星,只要他发声,我们就得听着,恨不得五体投地。

  主持人:最重要的大奖还得拖着,咱们先聊点别的,整点闲片。Win比一般的游戏机要锻炼身体?

  宋柯:只要不比ipod差的革命性的东西。

  主持人:虐兔子太好玩了。

  宋柯:我应该有,超级玛丽(听歌)怎么玩?

  主持人:跑就是这样的,蹦一下就是过去了。

  宋柯:绝对是革命性的。

  主持人:还有瑜珈毯,就是站在毯子上,你做这么一个动作,脚下面这点劲略微的变化他就知道你是什么姿势。

  李宏杰:艾丽雅姬斯也不错,迪伦说她有年轻的身体,老灵魂。近几年比较受欢迎的,包括普通的听众欢迎和专业评委欢迎,有两类,一个是美国偶像中选出来的偶像,群众喜欢,一类就是他们这种,不管专业还是外型都非常出色的。

  主持人:克里斯(听歌)蒂娜阿奎拉我非常喜欢。

  李宏杰:以前说布鲁斯的时候说,黑人对美国文化上的影响太大了。他们的音乐,包括摇滚乐等于还是从黑人那里来的。

  主持人:摇滚乐本身也是。

  李宏杰:猫王(听歌)也是学黑人的。

  主持人:上回上海克里斯蒂娜阿奎拉你去了吗?

  李宏杰:没有,很遗憾。你去了?

  主持人:去了,相当好。我看了她在上海的演唱会,我觉得她在演唱的时候,一方面给你特娱乐的东西,有很好的舞美、灯光和噱头,还可以由一些本源的东西。

  李宏杰:哥们觉得看这些国外来的大牌的演出,我最喜欢的还是詹姆斯(专家点评:麦当娜《舞池告白》被格莱美遗忘 blog)布朗、滚石(听歌)、埃里克克莱普顿,我觉得我们国内的音乐家一定要好好学习的一个事是什么叫秀?是站上去把歌唱完叫秀?不是。一旦站在那个舞台上,怎么让台下的观众瞬间为你疯狂,这是要去琢磨的。上去像背词一样把歌唱完太容易了,体现不出你音乐家……

  主持人:一些朋友问我,卡拉(blog)OK唱得到很好,录唱片能不能在这个领域里做得不错,能不能成为一个很不错的歌手?实事求是的说,可以。但是你绝对不会成为最好的歌手。最好的歌手是像艾丽雅姬斯和阿奎拉这样的,是有传统的,从小就热爱这个东西。当她站在舞台上的时候,你会知道区别的。不仅仅是唱出感情,把歌词、曲调唱得完美,这是一部分,还有就是整个人在台上散发出来的舞台魅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