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问题少女”艾米称雄格莱美 朗朗虽败犹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2日10:30  新京报
“问题少女”艾米称雄格莱美朗朗虽败犹荣(图)

艾米·怀恩豪斯获得了本届格莱美的五项重要大奖

“问题少女”艾米称雄格莱美朗朗虽败犹荣(图)

钢琴家郎朗与爵士乐大师赫比汉考克同台表演 图CFP

  虽然最近负面新闻频出的艾米·怀恩豪斯(Amy Winehouse(听歌))昨天因为护照和健康问题被迫留在英国,并没有来到颁奖现场,但在美国当地时间2月10日晚上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举行的第50届格莱美奖还是让她成为了今年最大的赢家:她在六项提名中获得了五项大奖,平了去年南方小鸡组合(The Dixie Chicks(听歌))所创造的成绩。

  在古典类最佳器乐独奏奖中,凭借《贝多芬(听歌)钢琴协奏曲1号和4号》入围的钢琴家郎朗(听歌 blog)最终与大奖错身而过。

  艾米·怀恩豪斯平静得奖

  出道两年就被捧为灵歌小天后的艾米·怀恩豪斯是本届格莱美的大红人早已是不可争议的事实,但这次获得五项重要大奖(包括年度最佳唱片、最佳歌曲、最佳新人、最佳流行女歌手、最佳流行演唱专辑)依然让人感叹一贯守旧的格莱美评委这次算是来了个小小的与时俱进,而且在评奖方面绝对与德艺双馨无关,铁了心地捧这位负面新闻狂多的白人灵歌手上位。

  艾米因为身体和护照方面的问题没有来到典礼现场,她在英国的一家录音室里通过卫星转播的方式为现场的观众演唱了她的获奖作品和代表作《你知道我并不好》(You Know I''m No Good)和《复兴》(Rehab)。在得知自己获得了五项大奖时,身体状况出现问题的艾米的表现依然很酷,从现场传输的视频来看,她只是默默地与自己的乐队拥抱。

  肯伊·维斯特改歌词纪念母亲

  在获奖名单上紧随艾米之后的是之前就被评论界一致看好的嘻哈大佬肯伊·维斯特(Kanye West(听歌))和民谣摇滚歌手布鲁斯·斯普林斯汀(听歌)(Bruce Springsteen(听歌)),他们分别拿到了四项和三项大奖。

  在竞争最激烈的说唱类大奖中,在去年9月11日与另一位说唱歌手50分同天发片,展开销量大战并最终获胜的肯伊·维斯特如愿以偿地捧回四项大奖,同时他也是来到现场的艺人中最有看点的一个。全身黑色打扮,在头发上理出一个“妈妈”字样的维斯特现场表演了他的代表作《更强》(Stronger),然后现场即兴把歌词修改,以纪念她刚刚去世几个月的母亲唐达·维斯特。

  郎朗败给加拿大音乐家

  郎朗获得提名的古典类最佳乐器独奏奖在颁奖典礼之前就被提前揭晓,被国人寄予希望的《贝多芬钢琴协奏曲1号和4号》最终与这项大奖失之交臂,被加拿大音乐家詹姆斯·海涅斯(James Ehnes)的《Barber/Korn(听歌)gold/Walton:Violin Concertos》专辑夺得。

  在六分钟的表演时间,郎朗与获得了年度最佳专辑奖的爵士乐大师赫比·汉考克(听歌)一起登台,演奏了李斯特的《匈牙利狂想曲》和乔治·葛舒文的《蓝色狂想曲》选段。编译:康沛

  - 相关新闻

  格莱美的五十大寿

  虽然格莱美今年迎来了50岁生日,美国唱片工业学院对本届颁奖礼也格外的重视,但在一个月前,因为美国编剧协会的罢工风波,全世界还不知道这次颁奖礼究竟办的成不成。一月底,编剧协会发表声明,与格莱美奖主办方签署了协议,终于为这次格莱美奖开了绿灯。

  在本次颁奖礼中特别设立了向披头士乐队致敬的环节以及1958年首届格莱美奖颁奖实况的回顾环节,以寄托对过去时光的追忆。

  另外,颁奖礼还对2007年辞世的音乐人进行了哀悼和致敬,其中包括意大利著名男高音帕瓦罗蒂、民谣歌手丹·福盖伯格和爵士钢琴家乔·扎威努。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