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杰克-约翰逊新作称霸公告牌 销量创个人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7:09  新浪娱乐
杰克-约翰逊新作称霸公告牌销量创个人最高

杰克-约翰逊新碟封面

  新浪娱乐讯 本周,著名民谣歌手杰克-约翰逊(Jack Johnson(听歌))的第四张正式专辑《Sleep Through the Static》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轻松获得了冠军。据Nielsen SoundScan统计,本张专辑在上市第一周内的销量达到了37万5千张,创造了Jack Johnson所有唱片单周销量的最高纪录。两年前,Jack Johnson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收获的首张冠军唱片是他为电影《Curious George》制作的原声大碟,当时夺冠的销量成绩是16万3千张,还不及这张《Sleep Through the Static》的一半。

  然而,在这37万5千张的销量数字当中,有13万9千张(占总量的37%)都来自于下载销量,这也创造了美国唱片市场专辑单周下载销量的新纪录(自Nielsen SoundScan开始统计下载销量以来)。在此之前,单周下载销量最大的专辑是Hip-Hop大腕坎耶-维斯特(Kanye West(听歌))在去年9月11日推出的《Graduation》。当时,《Graduation》上市第一周的下载销量为13万3千张,比《Sleep Through the Static》少了约六千张。

  在成功战胜癌症病魔之后,美国最有号召力的民谣摇滚女歌手Sheryl Crow(听歌)推出了她的第六张个人专辑《Detours》。本周,这张《Detours》以9万2千张的销量成绩成为本周的亚军,成为Sheryl Crow连续第四张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获得亚军的唱片。她的上张专辑是2005年的《Wildflower》,上市首周的销量更高,达到了14万张。虽然同样获得了公告牌专辑榜的亚军,但这张《Detours》却是Sheryl Crow自1996年的同名专辑《Sheryl Crow》以来所有唱片中首周最低的一张。当年,《Sheryl Crow》在发行首周只卖出了8万张。

  R&B才女阿里西亚-凯斯(Alicia Keys(听歌))的第三张专辑《As I Am》本周共售出了8万张,虽然销量比上周提升了超过三成(31%),但排名还是从上周榜首位置下滑到了本周的第三位。著名黑人摇滚男歌手兰尼·克拉维兹(Lenny Kravitz(听歌))的新作《It Is Time for a Love Revolution》空降本周第四位,首周销量为7万3千张。Lenny Kravitz的上一张专辑是2004年的《Baptism》,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上榜第一周排在第14名,首周销量为5万2千张。

  2008年格莱美提名专辑《2008 Grammy Nominees》连续第二周排在榜单第五位,本周销量为5万2千张,比上周反弹了3%。由Rhino厂牌推出的原声大碟《Juno》从上周亚军位置下滑到了本周第六位,本周销量为4万7千张,比上一周下降了14个百分点。而实力派R&B老将马丽-J-布里姬(Mary J. Blige(听歌))的最新专辑《Growing Pains》本周排名下跌了一位,名列本周第七,本周销量为4万5千张,比上一周减少了6%。

  虽然4万1千张的销量成绩并非个人最佳,但k.d. lang的这张新专辑《Watershed》却成为她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打榜成绩最好的专辑,排在本周第八位。早在1993年,由于在当年的格莱美颁奖礼上作为表演嘉宾登台,k.d. lang的专辑《Ingenue》在两个星期内的销量分别达到4万6千张和4万2千张。

  迪斯尼童星Miley Cyrus的双张专辑《Hannah Montana 2 (Soundtrack)/Meet Miley Cyrus》名列本周第九位,比上周提高了一位,本周的销量为4万张,比上周回升了13个百分点。在本届格莱美上空手而归的乡村新人泰勒-斯韦福特(Taylor Swift)的同名处子专辑《Taylor Swift》本周销量虽然比上周增长了近一成(8%),但排名却下降了一位,从上周第九下降到了本周的第十。

  在Top 10之外,只有两张新专辑冲进了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前50名当中。由Atlantic出品的原声大碟《Step Up 2: The Streets》空降本周第13位,首周销量达到3晚1千张。据悉,这张原声碟中收录了饶舌歌手Flo Rida的冠军单曲《Low》和Hip-Hop女王梅希-埃里奥特(Missy Elliott(听歌))的新歌。著名流行萨克斯演奏家Kenny G的新专辑《Rhythm & Romance》紧随其后,排在本周第14位,销量跟《Step Up 2》接近。值得一提的是,《Rhythm & Romance》是Kenny G通过星巴克旗下的Hear Music厂牌发行的第一张专辑。

  综观本周的美国唱片销售市场:总的唱片销量共计约为843万张,比上周回升了11个百分点。但与去年同期相比,这个销量数字还是下降了14%之多。(KFC MA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杰克-约翰逊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