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陶喆7月将发新碟 主打摇滚欲呈现不同感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18:07  新浪音乐

陶喆7月将发新碟主打摇滚欲呈现不同感受(图) 陶喆7月将发新碟主打摇滚欲呈现不同感受(图)
7月会发新专辑 主打摇滚风格

陶喆7月将发新碟主打摇滚欲呈现不同感受(图) 陶喆7月将发新碟主打摇滚欲呈现不同感受(图) 陶喆7月将发新碟主打摇滚欲呈现不同感受(图)
随缘陶喆 愿望拍电影 导演不好当

陶喆7月将发新碟主打摇滚欲呈现不同感受(图) 陶喆7月将发新碟主打摇滚欲呈现不同感受(图)
不会放弃音乐 希望走向国际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赵宁:回答他的第二个问题,就是香港演唱会。

  香港会开三场演唱会

  陶喆:香港演唱会目前我们安排的是三场,3月22号、23号、24号。就有很多人问,会不会加场、加演?目前我们不知道,因为我们的票才刚刚开始卖,如果票房好的话,当然就有可能会加场。

  网友( 北京):我真的是期待了很久看你的北京演唱会,而且要告诉你的是,我们都已经买到票了,好开心。

  陶喆:酷。

  网友:特别向你介绍一个你的小粉丝,只有9岁,但是你所有专辑当中,所有歌曲他都会唱,而且还模仿得相当不错。

  陶喆:真的?哇,那天我会特别地把我眼睛放亮,去找9岁,应该不是很高,把他举起来才能看得到。(笑)

  主持人赵宁:网上有很多朋友他们可能不一定3月1号到北京看你的演唱会,带上他们的问候。

  网友(网名“兵头”):我是吉林延边边境部队的一个军官,我们军队的士兵都喜欢你的歌,希望有机会能够拿到你的一些照片签名,我们有一百多位战士。

  陶喆:挺多的,看我能够做怎样的准备。

  主持人赵宁:一会儿帮这位朋友跟陶喆争取一下。

  网上也有一些朋友有不同的意见。

  网友:你现在的演唱会没有一些新的歌曲,总是那些经典在不停地唱,会不会在未来会有一些不同的变化?否则我会觉得有点被骗。

  陶喆:这段时间我没有出新专辑,上一张专辑《太美丽》,这个演唱会当中。

  主持人赵宁:那是06年的专辑。

  6、7月将发新专辑 以摇滚为主

  陶喆:对。到现在没有新的专辑,但是我会唱《太美丽》上面很多歌。我会怎么样回答呢?因为没有新的专辑,所以在演唱会当中就没有办法唱新的歌。我今年其实预期在6、7月会再发一张新的专辑,赶不赶得上这次巡回,不见得一定赶得上。但因为有了这张新专辑即将在暑假发,往后的演出就唱这些新专辑当中的歌。这次演唱会有非常多的新意,有非常多新的东西,比如刚才提到很多歌有重新编曲。其实每一次办演唱会,重要的并不是唱什么歌、请什么嘉宾,而重要的是每次的感觉给你不太一样。

  主持人赵宁:刚才说到新专辑的部分大家也相当关注,而且网上有的朋友猜测,听说这张新专辑以摇滚为主。

  陶喆:摇滚为主,但是在这里要跟大家说,摇滚其实是一个大家常常会误解的一个名称,大家想到摇滚就是头发要很长,弹吉他或者怎么样。摇滚其实是一种精神,摇滚有非常多种的摇滚,有重金属,有70年代比较复古的摇滚,有乡村摇滚,有摇滚加嘻哈的元素,摇滚有很多很多种,摇滚不一定是重的,摇滚可能有内敛的东西,也有可能。所以,在我的下一张专辑当中,原则上是回到我最初开始玩音乐,在高中开始玩音乐的一种状态,我是希望我的音乐是充满现场的感觉,不是要经过很多电脑去修饰、去制作,这不代表不会花时间去制作,只是我希望出来的最后的结果是有爆发力,是有撞击力。不管它在文字上,在歌曲的方向跟概念上,都是很真,这也是我觉得我们现在在音乐的整个大环境下面需要的。我们需要多一些真的东西,而少一些被过度包装华丽、虚化的东西。

  主持人赵宁:再帮大家问一句,是6、7月份会出?(笑)

  陶喆:目前是这样的计划,希望。

  主持人赵宁:很多人都知道在6、7月这张专辑跟大家见面之时,陶喆会做自己很想做的一件事,就是拍电影。

  自己是个随缘的人 拍电影是第一志愿

  陶喆:电影可以说是我的第一志愿。为什么我的第二志愿音乐做了这么久呢?我觉得自己企事业是一个随缘的人,在1993年的时候,一直想要做电影,做电影,做电影,可是那个时候突然有一个机会做音乐,好吧,我就做音乐,因为那个时候其实坦白说,有蛮多债务,学校的一些债务等等,那时我不太会理财,就欠了很多钱。我那个时候想好,如果有一个机会,人家给我钱做音乐,又是一个我喜欢做的事情,为什么不做?结果做了几年,突然就有人说你要不要做歌手?好吧,做歌手,十几年就没了,一直到现在。

  现在该是时间,我要把音乐稍微做一个收尾,不代表说我永远不会再碰音乐了,只是我觉得可能稍微会淡一点,会把注意力放在做电影上。

  主持人赵宁:我相信这十几年里经常在晚上构思你的第一部电影?

  陶喆:会,会,但是它又有点像是你很想念的一个爱人。有的时候你很想她,可是越想她越难受。我就会觉得为什么我现在还没有做电影。也有人问我,你要不要碰一些可能跟视觉、影视有关系的东西,比如为什么你不拍你自己的MV,为什么不导你自己的MV?我能,很容易,不是很难的事情。但是我没有做的原因,是因为我想保留我真的第一次,最好的就是要百分之百做电影,而并不是要拍一个MV那样的东西,因此我就没有碰那些东西。

  主持人赵宁:能透露一下你的第一部电影大概的方向吗?

  陶喆:第一部电影,目前我的剧本在写的当中,会是一个音乐剧,所谓的音乐剧,大家都会想什么是音乐剧,不是之前已经有拍过一些音乐剧吗?比如《如果·爱》不就是一个音乐剧吗?其实《如果-爱》不算一个音乐剧,有很多电影都是电影有音乐,但是我现在自己想象的我的第一部戏会是一个真的完完全全的歌舞剧,有很多音乐,有很多歌,有很多舞蹈,当然它有剧情,但它不是一个舞台剧,它是一个电影的音乐剧。

  主持人赵宁:除了做导演的工作,是不是会兼做音乐创作、演员?

  陶喆:音乐创作我绝对会参加,但我可能不是惟一的一个人。我现在手边也在一起合作的人,我很希望跟他们一起合作,因为我觉得其实光是导跟写,剧本的这个部分,压力已经很大了。比如演戏的部分,或者是配乐的部分,我可能不会给自己太多的压力,我希望有更多的人会帮我一起做,我们一起可以把这件事情做好。

  主持人赵宁:会自导自演吗?

  陶喆:演的部分我可能不会是一个很大的角色吧,应该可能连配角都算不上的一个角色。

  主持人赵宁:也许有人要给陶喆泼冷水,在音乐圈里你的地位我们都非常清楚,但是投身于一个电影圈,做一个导演,你可能面临很多你现在想象不到的困难。

  做导演要以知识做基础 不局限于国内

  陶喆:一定,一定会。所以,我自己也有心里准备,我自己也做很多很多功课,在这一段时间,我觉得最大的是我有去复习我之前在大学的时候,在电影学院的时候,我去念的一些课、一些书、一些教材,因为这些东西对我来讲是非常重要的,也是我的基础。当一个人准备要去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不管他是要做一个律师也好,他要去做一个导演也好,他要去做一个厨师或者是一个音乐人也好,他必须要有这个基础。尤其是现在的导演,可能要懂的东西是比以前的导演要考虑的更多,他必须考虑市场,他有很多技术的东西必须要走,他还必须懂一些商业方面的考量。

  主持人赵宁:第一次拍电影,我想可能最初被你吸引到影院还是你的大批歌迷。

  陶喆:我希望不仅是他们。我自己其实坦白说,如果我拍完了我的第一部电影,我不希望它是一个大量在宣传这是陶喆的电影而是我希望这是一个新锐导演、新人的一个电影。我也不希望人家用看我的音乐所谓的一个目光或者是眼神去看待我的电影,我希望它是一个独立作品,我希望在电影的这个部分,它本身就是一个有创意、有突破性的东西。我自己觉得我希望做一个新一代的有突破性、有新意的一个中国导演,不管是在我们自己华人的圈内,甚至于在国外,在国际的整个市场上面,我希望大家认识是这样一个导演。

  主持人赵宁:所以说陶喆来导电影,绝对是一个很认真、很负有诚意的作品,而且不是希望这一步就到这儿了,还是希望将来走得更远。

  陶喆:对,你知道吗?这一段时间,我相信如果注意电影或者是看电影的人都会知道,从拉丁美洲这几年突然蹦出来几个非常非常受到瞩目的导演,但你会发现他们拍的题材,他们拍的故事,都不会一看你就会认为是,哦,它只是限在拍拉丁美洲或者是西班牙题材的东西,其实完全都不是。我觉得这是我想做到的,我不想拍电影,人家说哦,他就是一个中国导演,他是一个华人导演而已,我希望人家看到这个题材是超越国界,它是一个国际题材,是一个人类题材,不管是德国人也好,意大利人也好,日本人也好,看到电影都有共鸣,这对我来讲这我是的企图心。

  主持人赵宁:希望你的第一部电影能够获得成功。

  陶喆:希望。

  网友:我是“喆服”的会员小西,特别告诉你,我特别的从山西大同赶过来,因为已经买了票,非常期待3月1号和亲爱的你以及大家一起HIGH。特别要告诉你的是,我学生时代的最后一个假期,非常感谢David给我这样一个机会,能够让我在享受最后一个假期里的最后几天。我最初还记得你在05年来到我们太原时的场景,在我的脑海里播放了无数遍,接下来就期待你的电影,因为听了有三年时间,应该有动静了吧。

  陶喆:有,有,正在忙剧本。

  网友(加拿大):我非常非常喜欢你的音乐,而且3月1号就是我18日的生日,但是我很遗憾不能到北京看你的演唱会,但是去年我在多伦多看过你的演唱会,很精彩,希望再能到加拿大看你的演唱会。如果你拍电影,我要去看20场。

  陶喆:好,那他可能是最严厉的影评人,能够找出里边所有的毛病跟问题。

  网友(广东):身边有很多人都说David还是应该专心音乐,不要拍电影,因为这样好像我们就要有一段时间听不到你的声音了,但是我却想说的是,你是有权力去追求自己梦想的,作为你的歌迷,我们都会永远支持你。

  陶喆:谢谢,谢谢。我也希望其实大家不要去担心,其实不管是我的音乐也好,不管是我的演唱会也好,不管是我将来要拍电影也好,我绝对会是一个把自己最真实的一面放在我自己的作品当中。我也觉得大家看了我的电影,听我的歌,我觉得其实是同样的一个东西,一个可能是听觉上面,一个可能是视觉,其实到最后你还是用心感受这个东西。

  主持人赵宁:都是在传播一种情感。

  陶喆:对,故事跟情感是重点。

  网友(上海):如果你这次电影获得空前的成功,你是不是就真的要放弃音乐了呢?

  不会完全放弃音乐 会平衡事业中心

  陶喆:就像我刚才说的我不会完全放弃,我对音乐当然还是有很多感情,我也相信可能我拍了第一部电影、第二部电影,在这个中间我会有一种冲动,赶快再做一张专辑,或者赶快做一个演出。不管怎么样,我一定是要把事情平衡得很好,把事情做好。

  网友(广西南宁):我是“喆服”的Jany。知道你要拍电影,我们都迫不急待地想看你的作品。虽然导演不是演戏的,但是一般很多导演的演技都很不错。所以,在这次的演唱会当中我们能不能看到你一些带有表演或者是戏剧方面的表现呢?

  陶喆:会有,会有,,会有一些大家意想不到的演出,可以这样说。我觉得对我来说,在演唱会当中,或者是在MV当中,很多人都会讲到演技,还是会提到《爱我还是爱她》当中跟瞿颖的对戏。其实对我来讲最重要的是是不是跟我有关系,是不是跟音乐有关系,如果是有关系,这样的演出都是有意义的,不是很唐突的。

  主持人赵宁:还有像来自北京的小麦、河南的默默,大家都说都很期待着能够看到你早一点的电影作品。

  陶喆:谢谢。

  主持人赵宁:应该已经排上日程,现在是在编剧的部分。

  陶喆:刚刚我提到6、7月我的演唱会,这次整个巡回,差不多到一个尾声了,新专辑做完了之后,我就应该会把大部分的时间放在电影上面。所以,2009年大家应该就会看到这部新电影了。

  主持人赵宁:而且刚才还有很多网友把你刚才在畅谈电影这部分的话拿出来共享,比如不局限在国度之间的。

  网友(贵州贵阳玮玮):你是华语乐坛的顶梁柱之一,一定要在音乐上面给我们很多惊喜。

  网友(苏州):老大会拍什么样的片子呢。

  主持人赵宁:大家都在猜测。还有花花等很多朋友。还有朋友关心新专辑的部分。

  网友(甘肃天水):希望这张专辑像你说得那样,不仅仅顾及市场和歌迷,而是完全是你的一张专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