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拉扬诞辰100周年 其遗孀回忆两人婚姻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10:06  沈阳日报
卡拉扬诞辰100周年其遗孀回忆两人婚姻生活

1963年1月29日,卡拉扬在斯卡拉剧院指挥歌剧《波西米亚人》期间,与妻子漫步米兰街头(Keystone提供)

  今年4月5日是世界著名音乐指挥家赫伯特·冯·卡拉扬诞辰100周年。他的遗孀埃丽特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首次谈到与丈夫31年的婚姻生活。

  据德国《星期日世界报》报道,在卡拉扬去世近20年后,埃丽特提到他时还眼泪汪汪。在丈夫去世后的最初的时间里,她不敢再去听音乐会,因为她会情不自禁地想到丈夫,这会使她非常伤心。她也很久没敢听卡拉扬的录音。

  埃丽特名为《我在他身边的生活》的自传即将出版,这本书论及她与卡拉扬的婚姻生活,包括1989年卡拉扬在她怀中去世的场景。

  埃丽特是卡拉扬的第三位妻子,虽然她继承了丈夫的巨额遗产,但她位于阿尼夫(萨尔茨堡附近)的庄园朴实无华。这是一座有些乡下式样的农舍,完全是按照当地风格建造的,有木制家具和敞开的壁炉。卡拉扬去世的房间至今都保持着原样,还摆放着很久以前的全家福照片。

  为了纪念卡拉扬百岁华诞,今年萨尔茨堡复活节的演奏活动将完全以大师的生平为主线。一些唱片公司将通过重新发行唱片来庆祝他诞辰100周年。(综合)

卡拉扬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