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宗盛接替刘欢 任音乐风云榜颁奖礼评委会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09:49  新浪娱乐
李宗盛接替刘欢任音乐风云榜颁奖礼评委会主席

第8届音乐风云榜颁奖礼评委会主席李宗盛

  “我要对这个头衔负责”

  第八届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颁奖盛典即将于4月8日在北京举行,这是一年一度的华语乐坛顶级音乐盛事,而本届盛典也邀请到华语乐坛最顶级的音乐人李宗盛(李宗盛接替刘欢任音乐风云榜颁奖礼评委会主席 听歌 blog),出任评审团主席。这也是继前两届刘欢(听歌)出任主席之后,又一位华语乐坛的重量级音乐人出任该职位。

  作为国内最具公信力的专业音乐颁奖礼,由华语乐坛音乐大师李宗盛来担任评委会主席其权威与专业性毋庸置疑。从最初与两名好友组成木吉他合唱团(听歌)到如今的华语流行乐坛“教父”级人物,李宗盛已在乐坛走过近30年历程,这期间他创作的300多首歌几乎都成为经典,经他一手打造的歌手很多都已成为巨星级的人物,而且都在乐坛撑起自己独有的一片天——知性如张艾嘉(听歌),深情如潘越云(听歌),妩媚似林忆莲(听歌),明朗像周华健(听歌),“情歌王子”张信哲(李宗盛接替刘欢任音乐风云榜颁奖礼评委会主席 听歌 blog),“都市女人”陈淑桦(听歌),冷静性感莫文蔚(听歌),成熟女性辛晓琪(听歌 blog),温柔男生品冠(听歌),温暖小女人梁静茹(听歌)……这些风格百变、个性不一的歌手在李宗盛的发掘之下都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姿态,并将李宗盛视为值得信任托付的师长和朋友。

  作为一个成功的音乐市场幕后推手,李宗盛很少走到台前,即使近年来一直忙于《电影之歌(blog)》等人气较高的舞台剧制作,也未见他借机亮相,只是安心守着自己的吉他工厂,做着巡回作品音乐会。据报道“超女”、“快男”等活动都曾邀请李宗盛担任评委,两岸三地包括“台湾金曲奖”等各大音乐颁奖礼也都纷纷向他抛出“橄榄枝”,但都被他婉拒,这次面对音乐风云榜的邀请李宗盛却欣然应允,令媒体颇感意外。对此李宗盛表示自己来内地生活已经有不少年头,对音乐风云榜颁奖盛典这几年在内地的影响力比较了解。而且他还做了详细调查,确定无论在业内还是媒体圈,或是普通友人眼中,音乐风云榜颁奖盛典都有很好的口碑和公信力,“我相信音乐风云榜这个品牌,也愿意为华语音乐的发展尽一点力”。而最打动李宗盛出任主席职位的原因却是,音乐风云榜颁奖盛典,在这八年中一直坚持要做华语乐坛最公正的颁奖礼。绝不谈奖、追求公正、以及对于理想的执着。这些才是李宗盛出任第八届蒙牛酸酸乳颁奖盛典评委会主席的最重要的原因。

  李宗盛拥有许多头衔:国内金牌音乐制作人、滚石唱片副总;曾拿过“金钟奖”的优秀电台主持人,一个“温和犀利”派乐评人,拥有7部电影作品的演员;一家音乐制作公司的老板;自创手工吉他品牌“LeeGuitars”的“木吉他工艺师”……现在又多了一个评委会主席的头衔,在李宗盛看来这个头衔份量是极重的,它是一种荣誉的象征,所以他也表示不但要对每一个奖项的归属负责,更要对每一位用心做音乐的人负责,对所有真诚喜欢音乐的歌迷负责。

  有李宗盛领军的专业评审团专业审核,有众多实力歌手、音乐人的全力加盟,有海内外表演嘉宾的助阵捧场,有全国媒体的关注与广大歌迷的支持,我们有理由对本届颁奖盛典充满期待。(洛菲 /文)

李宗盛吧】 【刘欢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