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吉炜与爱乐乐团将举办音乐会 合作《行云流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14:40  北京晚报

  明晚,中央音乐学院著名古筝演奏家吉炜与中国爱乐交响乐团将在北京中山音乐堂举办音乐会,合作首演古筝协奏曲《行云流水》,此曲是由作曲家关乃忠先生以七声定弦法创作的古筝协奏曲,将开启古筝新境界。

  有着三千年历史的古筝,以传统的五声音阶定弦流传至今,但在当今音乐风格多样变换的形势下,传统音阶古筝在表现力上略显单一与局限。而这场在去年就安排的中国爱乐音乐季的音乐会,特别邀请了著名古筝演奏家吉炜与著名作曲家关乃忠先生合作,有特别倾向的择取创作了这首七声音阶的新作品《行云流水》。

  为了能让传统古筝演奏七声音阶,吉炜将古筝的定弦布置重新排放。这样的处理不仅让琴弦的位置与传统定弦完全不同,而且演奏的方法与习惯也相应发生了变化。使演奏者在演奏此作品时能够更加挥洒自如的表现其音乐思想内涵。 本报记者罗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