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伍佰独家聊个唱 摇滚乐应该融入生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18:22  新浪娱乐

实录:伍佰独家聊个唱摇滚乐应该融入生活(图) 实录:伍佰独家聊个唱摇滚乐应该融入生活(图)
独家做客聊北京个唱 香港唱得很过瘾

实录:伍佰独家聊个唱摇滚乐应该融入生活(图) 实录:伍佰独家聊个唱摇滚乐应该融入生活(图) 实录:伍佰独家聊个唱摇滚乐应该融入生活(图)
喜欢和歌迷一起疯狂 开创“冷艳摇滚” 摇滚乐应该融入生活

实录:伍佰独家聊个唱摇滚乐应该融入生活(图) 实录:伍佰独家聊个唱摇滚乐应该融入生活(图) 实录:伍佰独家聊个唱摇滚乐应该融入生活(图)
转型“妖男”很得意 9月份发新专辑 “僵尸”舞留待个唱

实录:伍佰独家聊个唱摇滚乐应该融入生活(图) 实录:伍佰独家聊个唱摇滚乐应该融入生活(图)
北京站有秘密武器 来京普及“花朵舞”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伍佰做客新浪聊北京个唱
 实录:伍佰独家聊个唱摇滚乐应该融入生活(图) 伍佰再度归来 誓将京城摇滚到底  实录:伍佰独家聊个唱摇滚乐应该融入生活(图) 伍佰聊天谈演唱会将上演经典曲目
 实录:伍佰独家聊个唱摇滚乐应该融入生活(图) 伍佰自称不善言辞  实录:伍佰独家聊个唱摇滚乐应该融入生活(图) 演唱会将选择谭咏麟来做嘉宾
 实录:伍佰独家聊个唱摇滚乐应该融入生活(图) 伍佰谈吃羊肉串  实录:伍佰独家聊个唱摇滚乐应该融入生活(图) 伍佰自封摇滚皇帝 不要接班人
 实录:伍佰独家聊个唱摇滚乐应该融入生活(图) 伍佰从硬汉转型为“妖男”  

  新浪娱乐讯 3月18日17时,伍佰(实录:伍佰独家聊个唱摇滚乐应该融入生活(图) 听歌 blog)独家做客新浪,为将于4月18日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的“你是我的花朵”演唱会进行宣传造势。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主持人化妆造型:易茗造型)

  主持人赵宁(blog):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让我们一起用热烈的掌声欢迎伍佰。

  (鼓掌)

  还记得我吗?(笑)好像一年多以前我们见过。

  伍佰:我来过,我知道。

  主持人赵宁:对,上次也是我主持的,忘了(笑)

  伍佰:忘记了(笑)

    香港唱得很过瘾 和歌迷一起疯狂

  主持人赵宁:有点伤心,不过没关系。再次看到你的时候我真的觉得有一种亲切的感觉,毕竟我们上次见过,但是也有一点陌生,因为最近看到你在香港演唱会上的一些造型,打扮,我觉得这是我上次看到的伍佰老师吗?觉得有一种惊艳的感觉,自己觉得怎么样?在香港演唱会上,因为刚刚过去没有多久?

  伍佰:对。

  主持人赵宁:很过瘾?

  伍佰:对,因为连续两天嘛,第一天我觉得我们做的很好,音乐做的很扎实,然后那个流程都蛮好的,第二天反而开始的时候吉他有点问题,所以开场开了三次开不了,因为吉他有点问题,不过第二天观众的状态比第一天更好,第一天他们很好了,第二天更放松,我发现气氛好的话其实台上发生什么事情都无所谓。

  主持人赵宁:还有好多朋友都认为香港的歌迷会略显冷静,但是在伍佰老师的演唱会上,这个冷静的一面都抛掉了(笑)

  伍佰:对啊,我觉得没有啊,都还蛮疯狂的。

  主持人赵宁:而且大家都已经学会“花朵舞”,全场跟你一起跳?

  伍佰:对啊,那是演唱会的名字嘛。

    写博客亲自阐释歌曲的美学视角

  主持人赵宁:我之前一直看伍佰你的博客,在博客里面我看到一连很多篇,都是在谈到怎么去表现,在演唱会上你的一些美学视学的想法,当时我那个感觉,我就觉得伍佰好用心。

  伍佰:也没有啦,因为他们不知道问谁,就问我,我觉得有一些自己的比如唱这个歌的时候,因为那个歌是我写的,所以后面要放什么东西他们会问我,就会说放什么。比如说那个《歼灭》,就是我写过成吉思汗,我为成吉思汗写的一首歌,那是一个电影的原声带里面收录的歌。成吉思汗给我的感觉就是来无影,去无踪,只要你不顺服他就全部歼灭,所以就很疯狂。后面有一个大荧幕,有一把刀一直飞,用我的方式呈现出来。

  主持人赵宁:在你的博客里你有这样写,你说很多人开演唱会只是他专心在自己的表演上,而对于你来说,你就会有全部自己的想法在里面,所以会很累,也会有一点烦?

  伍佰:没有,在表演还是在表演,但是那些东西是我一连串从开始策划就已经设计的,已经开始有我的想法,所以我的演唱会基本上是我的想法,包括歌曲,包括舞台设计全部都是我的想法,所以会很累。

    开创“冷艳摇滚” 做演唱会是很开心的事

  主持人赵宁:所以演唱会有更多的意义赋予其中。

  伍佰:对,很多人不知道我是怎么一回事,来看我的演唱会,比较会看到真的我是什么样子。

  主持人赵宁:在我看到伍佰老师这一年多的新闻里面,看到很多都是在演唱会的过程,筹备,开演,从台北后来走到香港,现在今年会有很多继续的巡回,每一场演唱会您肯定都会在不断地努力,希望它呈现出不同的风格出来,这个过程折磨吗?

  伍佰:折磨?

  主持人赵宁:就是说会让你比较棘手,会让你花很多心思。

  伍佰:北京这场是第10场,之前还有去过吉隆坡,香港,之前还有新加坡,这些东西加起来其实越来越得心应手,不会折磨啦,怎么会折磨?演唱会怎么会是折磨呢?演唱会是一个很开心的事情,因为我喜欢跟同样的人一起做很多事情,所以我最希望可以全部都是同样的人,到各个地方去。每个地方有每个地方特别的地方,帮他们加加减减一些歌,我挑了三个地方作为我的重点、指标性的城市,我弄冷艳摇滚版的“你是我的花朵”演唱会,在台北的小巨蛋,在香港,还有在北京,是一个比较转换过的。

  主持人赵宁:为什么特别挑选这三个城市做冷艳摇滚的表演?

  伍佰:因为这三个城市的节奏感跟都市,我觉得比较接受前卫的事情,比较刺激,跟他们做起来应该会比较刺激。

  主持人赵宁:这样不同的城市的选择,你是有自己的情感在里面?

  伍佰:没有啊,排好就去了(笑)对不起(笑)

  主持人赵宁:在网上,上海的网友们有一点意见,他们希望你再去上海,会有这个计划吗?

  伍佰:有这个计划,希望今年可以达成,应该会再去,我们正在洽谈。

    摇滚乐应该融入生活 转型“妖男”很得意

  主持人赵宁:你的冷艳的摇滚在台北的小巨蛋和刚刚结束的香港的红磡,非常成功,最初的创意来自于哪里,是你一直想尝试的?

  伍佰:最初的创意其实来自于音乐本身,因为我觉得那个音乐,我觉得现在是可以针对摇滚乐队的事情做很张力性的延伸,因为这个时候是一个,现在的社会节奏不太一样,很快,很丰富,很多彩多姿,可以做那样的尝试,当你音乐往那边走的时候,你的视觉,你的样子可以有一个新的状况出来。其实我在之前有去过一趟英国,好好地看了一下那边的状态,英国有很多的流派,他们的摇滚乐是他们国家的技艺,好像就像我们的国乐一样,摇滚乐也是他们的国技。他们有很多派别,什么歌德的,全部途黑眼圈,还有穿女装的,到现在去还是觉得很前卫,很新鲜。不过它有跟人的生活连接在一起,也就是说比如说朋克好了,你就看街头有朋克拿着一个比萨店在特卖这样子,所以那是一个很生活化的世界,跟艺术一点关系都没有,他把一个很炫的很前卫的拿到日常生活中,就可以接触到,因为没什么了不起。所以摇滚乐应该用这种没什么了不起的东西在生活里面出现,我觉得我们应该可以有这样的试探性的东西,所以我写了这些歌之后在想用这些方式表现,所以才会画眼妆,才会弄比较前卫性的不一样的状态出来。

  主持人赵宁:冷艳摇滚出来之后,有媒体评论说伍佰从“硬汉”转型为“妖男”(笑)

  伍佰:我太喜欢这个标题了,那就是我的目的。

  主持人赵宁:而且当时你的造型上的一些转变,听说都来自于你天马行空的想象力。

  伍佰:对,我当天就化一化,所以我这次到北京来,人家问我化什么?我是不是要把五环化在头上?(笑)

  主持人赵宁:真的吗?可以化一个京剧脸谱(笑)

  伍佰:其实是这样的,每次你们问我,我也就随便说说,不过说不定照这样做,也说不准的。

  主持人赵宁:三场冷艳摇滚之后会将这个概念进行到底吗?

  伍佰:会啊。

    9月份发新专辑 继续“冷艳摇滚”路线

  主持人赵宁:这会成为未来伍佰的一个标志?

  伍佰:我在9月份会出新的唱片,应该会延续这个冷艳摇滚一直延续到这个唱片里面,所以基本上冷艳摇滚是我这个时候演唱会里面的试金石,让我可以看看会有什么状态出来,然后我的专辑将会往那个方向。

  主持人赵宁:在最近这段时间里,我觉得伍佰给大家的惊喜太多了,然后大家也觉得有点可以用颠覆这个词来形容了,从你的“花朵舞”开始,那首单曲的MV开始,我觉得大家就觉得伍佰在不一样。

  伍佰:我一直都很不一样,只是你们没有看到而已。

  主持人赵宁:可能这次的变化实在让大家觉得会特别出乎大家的想像。一开始很多人说伍佰会跳舞吗?

  伍佰:我会啊。

  主持人赵宁:大家会抱着那个想法去看一看。

  伍佰:我会啊,我会跳舞很久了。

  主持人赵宁:但之前却一直没有机会展露出来。

  伍佰:比方我都在家里自己跳。

  主持人赵宁:那时候是不是因为当时的市场,好像觉得你要维持那个“浪人”的形象,维持摇滚硬汉的形象,所以没去?

  伍佰:我本来就在跳。

  主持人赵宁:我听说你在入这行之前还真有在舞厅工作的经验,是那时候的舞蹈天分就展露了?

  伍佰:没有,那时候只会收花生,收杯子。

    “僵尸”舞保密留待个唱揭晓

  主持人赵宁:现在看你推荐的这些舞蹈,我觉得名字都很有意思,“花朵舞”,还有“烧火舞”,还有一个叫“僵尸舞”,它的灵感是来自于这几个名字吗?

  伍佰:没有,“花朵舞”是因为“你是我的花朵”,“烧火舞”就是因为那个歌叫《烧火》,“僵尸舞”是因为不是这个(装僵尸),因为那首歌我想到是死人骨头,就是骷髅头,骷髅头也会跳舞,所以那个舞叫“僵尸舞”。

  主持人赵宁:你有兴趣现场教教我们吗?“僵尸舞”,哪个舞好学,“花朵舞”我会了。

  伍佰:“花朵舞”比较简单,“僵尸舞”要去现场才能看。

  主持人赵宁:在北京的时候大家会看到?

  伍佰:会看到,而且北京的舞台是一个四面台。

    “个唱舞台就像火锅一样会转”

  主持人赵宁:我听说会转的。

  伍佰:对,会转,会像吃火锅一样转过来,前面后面左面右面,四面八方三百六十度都是敌人,所以你要小心。

  主持人赵宁:那你就要照顾到四面所有的观众。

  伍佰:对啊,我说都是敌人。

    为北京观众准备秘密武器

  主持人赵宁:那这次北京的观众朋友会有什么特别的优待吗?

  伍佰:我有秘密武器。

  主持人赵宁:秘密武器?

  伍佰:但是我现在不能说。

  主持人赵宁:这个关子卖的(笑)

  伍佰:完全一点都没有道义。

    北京站邀来谭咏麟合唱

  主持人赵宁:是啊(笑)那可以多说几句,比如之前很多朋友都知道在伍佰老师的演唱会上,都会有很多紧紧相扣。

  伍佰:我会唱一些跟其他场不一样的地方,会唱一些老歌,但是我还有一个秘密武器,这个秘密武器会很夸张的造成特别大的震撼,除了我的特别嘉宾是谭咏麟(听歌)先生之外,那个秘密武器很困难可以弄到,它会花比较久的时间,坐了两次飞机才到北京来。

  主持人赵宁:这个只有到那一天的时候大家才能够知道,4月18日,在工人体育馆,相信我不用说大家已经非常清楚了。说到谭咏麟来担任这次北京伍佰演唱会嘉宾,会跟他一起去合唱谭咏麟的歌,是这样吗?我听说是这样。

  伍佰:我帮他写过一首歌,叫做《接受我的爱》,这首歌是我跟他合唱,收录在他的唱片里面,北京会唱这首歌,然后还会唱一些他的经典名曲。

  主持人赵宁:为什么会选择谭咏麟来做北京演唱会的嘉宾?

  伍佰:我们说要合作已经说很久了,因为跟他唱歌很畅快,他是一个很有魅力的人,舞台魅力,电影魅力都有,他有连续开25场演唱会的记录。

  主持人赵宁:就是一天连一天的开?

  伍佰:对,很厉害,所以我要讨教讨教那个校长,因为我是老师嘛,他是校长(笑)

  主持人赵宁:这样的一个碰撞不知道会有怎样的效果(笑)

  伍佰:就是台上讲话的时候不知道怎么讲,校长好,老师好。

  主持人赵宁:其实我觉得伍佰,你面对很多媒体,包括你自己经常提到你不是一个特别擅长说话的人。

  伍佰:对啊。

  主持人赵宁:但是我又觉得你有很多想法,很多你内心里的东西。

  伍佰:我都是乱掰的,因为上节目必须要讲,所以我戴了墨镜。

  主持人赵宁:为什么?(笑)大家说是眼睛肿了?

  伍佰:没有,我眼睛很漂亮。

  主持人赵宁:害怕电到我?(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伍佰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