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伍佰:不打算找接班人 我一直跟着时代在滚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18:22  新浪娱乐

伍佰:不打算找接班人我一直跟着时代在滚动 伍佰:不打算找接班人我一直跟着时代在滚动
不找接班人 个唱重在音乐本身

伍佰:不打算找接班人我一直跟着时代在滚动 伍佰:不打算找接班人我一直跟着时代在滚动
独家做客聊北京个唱 香港唱得很过瘾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伍佰(伍佰:不打算找接班人我一直跟着时代在滚动 听歌 blog):是一个你可以看到很扎实的部分。

    凭实力在live吧走红

  主持人赵宁(blog):当时我想LIVE这个酒吧一定是在台北最火的?

  伍佰:他们就拿啤酒,看我唱歌结束,他们就把啤酒瓶敲桌子,安可,安可,敲的很大声,后来人越来越多的时候,没有办法放桌子,就把桌子拿走,然后就人挤人站着,他们啤酒瓶就开始敲地上。那个时候台湾还没有人在酒吧里面唱自己的歌,全部都是唱英文歌的,我们是第一个在酒吧里面唱自己的歌,然后很多人来听的。所以很多艺人就开始这样做,那个时候不是只有我们在做,我们带头就开始很多人一起在做,一直唱,开了一千多家。后来开始人越来越多,已经受不了,才没有再做,开始做大型的,那是一个很精彩的阶段。

  主持人赵宁:当时一下就火了吗?

  伍佰:不是因为收音机,不是因为电视,那时候基本上要看我表演必须要付钱的,我很清楚地跟大家这样讲,因为口耳相传,因为爱我的人总会碰到一些彼此爱我的人,传传传。

  主持人赵宁:我觉得真的可以用奇迹来形容,很难做到。

  伍佰:我觉得唱自己的歌,这个事情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我们的音乐本身它不是一个直接模仿国外的歌,我们是有我们自己的态度跟样子出来。所以音乐本身大家也听的懂,也可以抓到那个时代的节奏感,所以大家可以抓到跟我共鸣的地方。

    演唱会演绎自己的作品 不会有翻唱作品

  主持人赵宁:说到演唱会的部分,我知道其实很多歌手开演唱会都会有比如说翻唱其他歌手的音乐,在你的演唱会上也会有这部分吗?

  伍佰:没有(笑)

  主持人赵宁:你好特别哦,从来都没有想过吗?(笑)因为一般都会有。

  伍佰:我会唱一些我写给别的歌手的歌,这个很自然。

  主持人赵宁:就好象你当年就开始坚持我要唱我自己的音乐一样?

  伍佰:但是比如说《爱你一万年》不是我写的,这是一个老歌,我没有去翻唱别人的歌,习惯以及嗜好,还有那种渴望,没有,很抱歉。

    “我一直跟着时代在滚动”

  主持人赵宁:十五年了,看到很多的报道里面你也提到,将会将15年你的音乐历程当中所有的作品做一个汇总的演唱会。

  伍佰:有一部分是那样子,其他的不是那样子,所以你会看到现在我的样子,至少在演唱会绝大部分的时候,当然我会唱一些你们熟悉的歌,但是我也会唱一些我自己要唱的歌,因为我觉得我可以一直保持你们觉得还不赖的状态出来,是因为我一直有跟着时代往前滚动,有着同样的呼吸以及节奏感。

  主持人赵宁:有的时候很多人说,有时候你要跟这个时代的节奏,并不定是你自己主动这么想的,它是一个压力,你跟不上这个时代就淘汰你了,尤其做音乐。

  伍佰:为什么不说它是一个享受呢?为什么不享受时代往前滚动的那种节奏感(笑)那是一种享受啊。

  主持人赵宁:但有的人会跟不上啊,会觉得很累。

  伍佰:因为你被那个表面上的东西给欺瞒了,因为有一些,电脑他不会用就不会用,不会用就跟不上吗?并不是,而是这个事情给你的,除了这个硬体之外的气氛,这要怎么说明呢?

  主持人赵宁:就比如说舞蹈这一部分,你看现在好多人开演唱会,他一定要有舞蹈,没有舞蹈就不叫演唱会了,就觉得很怪,而且舞蹈一定要艳舞,一定要有尺度,突破尺度。

  伍佰:那就不用混了(笑)不是吧,那是因为媒体喜欢报道这样的东西。

  主持人赵宁:这是媒体在引导大家的取向?

  伍佰:所以媒体看看就好了,不用太在意,你应该要有自己的判断力去判断电脑到底对你是多么重要,整个时代往前走的时候你应该去抓到什么东西,抛掉一些你不要的东西,你要自己去选择你要的东西,因为太多选择了,不要人家给你什么你就接受,你要自己去找你自己要的,可能以前没有办法找,现在可以找了,是吧?以前都是很少的管道和资讯,现在资讯这么多,管道这么多,你应该去追求你要追求的东西的时候,这是享受这个时代突飞猛进往前滚动巨人的最好的时候,包括比如说CD已经不是那么,唱片工业不是那么好,音乐传送的方式是不一样的,那你就享受它吧,但是你要有很健康的方法享受它才是对的,也就是不要非法下载,不要去破坏这个产业应该有的平衡感,就会有支持更多的音乐出来,这个东西是我们要保持住的。不过你可以大方地去下载,合法的下载。

    要做摇滚皇帝

  主持人赵宁:我看到很多的人都尊敬地把伍佰老师,认为是台湾地区当之无愧的“摇滚老大”。

  伍佰:不是台湾地区的。

  主持人赵宁:整个中国地区,“摇滚老大”。

  伍佰:也不只中国地区(笑)

  主持人赵宁:(笑)那你自己觉得呢?“华语老大”?

  伍佰:我不是老大,我是“皇帝”,不错吧?

  主持人赵宁:不错。

  伍佰:我现在要找“皇后”(笑)

    不找接班人 自己玩自己的

  主持人赵宁:好像很多人说,为什么觉得伍佰,喜欢你的音乐,第一是因为你走了一条可能别人觉得不可能的路,你用你带摇滚节奏的音乐,去承载了很有内涵,又很文学气息的这样一个,就是它有柔的地方,但是它有硬的载体,所以你成功了,而很多人复制不了,他们也不能够去沿着你这条路去走,就好象没有接班人一样,你自己觉得呢?

  伍佰:我不要接班人(笑)我要接班人干吗,我自己玩就可以了,我觉得每个人都有属于他自己的一首歌,我这样子,并不代表别人也可以这样做到,我是怎么做到自己这样子的?我也不知道,但是我有这种渴望我就做出来,我是跟着我的渴望走。

  主持人赵宁:今天的伍佰提出了冷艳摇滚的概念,他把摇滚变的更加时尚,更加前卫,然后让我们觉得他有更美的地方,只是我们以前可能片面地去理解它了。

  伍佰:对,这个是我想要弄到的时代感。

  主持人赵宁:在4月18号的工人体育馆,伍佰将跟大家再次相约,那一天会是什么样的样子,什么样的造型,什么样的出场方式。

  伍佰:我们快结束了?(笑)

  主持人赵宁:(笑)都让我们每个人都充满了期待。

  网友:伍佰还是保守了一点。

  伍佰:什么东西保守了一点?

  主持人赵宁:不知道,也许是说你透露的信息不够多吧?

  伍佰:讲话,我习惯讲百分之四十,六十已经很多了,七十我就受不了。

  主持人赵宁:也许是伍佰觉得他真正要传达的东西,也许跟他对话的人不一定能够完全了解,我可能是其中之一(笑)希望我今天能够让伍佰成功地说出了百分之四十或者更多一些。

  伍佰:今天还不错。

  主持人赵宁:也非常感谢我们在网上的很多网友朋友,感谢伍佰,我们这场聊天到这里结束了,再见。

  (本次访谈结束)

  

[上一页] [1] [2] [3]

伍佰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