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最IN的“魔力红”玩温柔的音乐 22日上海开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0:38  今日早报
最IN的“魔力红”玩温柔的音乐22日上海开唱

魔力红乐队

  早报上海电 如果在三年前,你听到“魔力红”的名字还是一脸茫然,甚至问出诸如“这是哪款饮料”之类的可笑问题,可以解释为因为滚石乐队还在巡演。

  时光流转到今天,你可以依旧对“魔力红”音乐归类的问题摸不着头脑,但如果你还是不知道它是一支世界当红乐队,不知道它格莱美新贵的身份,那只能说明你落伍了,至少被世界乐坛的最新潮流拉下了一大截。

  昨天,这支来自洛衫矶的五人乐队来到上海,为自己3月22日的首场中国演唱会造势。没有林肯公园(听歌)的严肃和寡言,还未开唱,这支格莱美的“新科状元”,就已经用亲和力抢得了漂亮的印象分。至于被全世界争论到爆红的“风格归属问题”,主场Adam也在昨天开口定论——“我们做温柔的音乐”。

  ●名片

  Maroon5(魔力红乐队(听歌)),一个来自洛杉矶的摇滚乐团,第一张专辑《珍·情歌》发行于2002年6月。曾获得第47届格莱美最佳新人奖、第48届格莱美最佳流行乐队/组合奖,被称为“新灵魂乐界的第一摇滚乐队”。

  成员包括Adam Levine(主唱)、James Valentine (吉他)、Jesse Carmichael(键盘)、Mickey Madden (贝司)、Matt Flynn (鼓手)。代表作有《快要窒息》、《烈爱》等 。

  知道“魔力红”

  代表你很“潮”

  前去上海采访之前,记者在杭州曾做过两次有关“魔力红”的民意测验。第一次是在西湖边某著名音乐酒吧,参与者的身份是清一色的驻唱歌手、DJ、制作人等 “音乐达人”。结果,一个多小时的闲聊时间,硬生生被改造成“专业研讨会”,直至散场,“魔力红”到底归属于哪一派的“议题”依然全无定论。一位电台DJ 扔出史蒂夫·旺达、绿洲乐队、Jay-Z(听歌)和普林斯的四张专辑,眨巴着眼睛:“这四张拼起来,差不多就是他们了。”

  另一次测验是在某朋友的生日聚会上,问及“魔力红”,全场哑然,一人犹豫着试探:“好像是今年格莱美获奖的乐队吧?”得到肯定后,此君兴奋之情溢于言表,“滚石差不多了,现在要听他们的歌才算流行。”其余众人则都因“落伍”而无法接上话茬,在一旁或尴尬或迷惘。

  昨晚,“魔力红”媒体见面会前的等待时间里,也几乎是上述“测验”的“翻版”。不少娱记拿着几张复印资料勤勉地“抱佛脚”;一些人戴着耳机“临时感受”,表情却全然不似迎接林肯公园时那般轻松;有位小姑娘甚至还迷惑地打电话向同事求救:“‘魔力红’是‘Maroon5’?‘马龙5’是‘魔力红’,还是‘Maroon5’是‘马龙5’?”直到主办方工作人员低声地向她说明“这都是一家”,姑娘才恍然大悟。

  相比之下,知道“魔力红”的人立刻觉得自己时尚了很多。一位记者和主办方的工作人员,在记者席后排旁若无人地展开高声辩论,仿佛这里是音乐学院的讲堂——“我觉得他们骨子里还是英式摇滚,听听那首《She Will Be Loved》就再清楚不过了。”“笑话!美国人去做英式摇滚?听听他们的编曲,明显是‘灵魂+新金属’。”直到主持人宣布见面会开始,两人依旧针尖对麦芒,不时用眼神“交锋”。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