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迷笛:我们不需要大牌 今年主题是支持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02:27  新京报
迷笛:我们不需要大牌今年主题是支持奥运
不出意外的话,去年已在“北流”上出现过的瑞典乐队Mando Diao,将成为今年迷笛音乐节的海外“最大牌”。

  本报讯 (记者贾维)今年五一期间,第九届迷笛音乐节将按惯例在海淀公园登台,此次迷笛音乐节也首次获得了海淀区的政府基金。近日,演出基本阵容出炉,因为仍然以本土独立音乐人为主,缺乏类似国内其他音乐节的国际级大牌艺人,这次迷笛的阵容引发了一些乐迷的非议。对此,迷笛音乐节的操盘人张帆表示,迷笛音乐节本身就是品牌,相信今年的到场人数能在去年的基础上翻番。对于很多人关注的政府扶持资金具体数额及流向问题,张帆也透露,50万的投入将完全用于支持音乐节的制作。

  1 回应“无大牌”

  “本身也不是大牌演唱会”

  由于过去两年接连有国际大牌音乐人参与北京的露天音乐节演出,不少乐迷也对这次迷笛的阵容充满了期待。但是前期公布的跟以往相差不大的阵容,让不少乐迷感到了些许失望。

  对此,迷笛校长张帆表示:“迷笛本身也没有想过办成一个大牌们的演唱会,对大牌艺人的兴趣也不大。迷笛音乐节本身就是一个品牌,就是一个年轻人在一起宣泄四天的节日,我们不需要(大牌)。而且今年我们在国际艺人方面的阵容也不差,比如去年曾经来过北京演出的瑞典乐队Mando Diao(听歌)等等。其实大牌艺人除了作品好之外,机遇也很重要。而全世界其实有成千上万音乐做得很好的独立音乐人,迷笛要给他们提供舞台。

  2 回应“政府资金介入”

  “不会干涉艺人和音乐”

  今年,迷笛音乐节还独家获得了由海淀区政府文化委员会资助的文化创意产业扶持资金50万元。张帆校长表示,这笔资金的运作将有清晰的财务报表,完全用于支持音乐节的制作投入。

  张帆也表示,这次政府基金的进入代表了政府对户外音乐节的认可,并不会影响到迷笛音乐节的运作,海淀区已经明确表示不会干涉音乐节本身的艺人和风格类型的选择。如果今年的合作成功,这种合作还将持续下去。

  3 回应“票房预测”

  “今年预计人数翻一番”

  去年五一,音乐节首日下午三点多时,四天的通票就已经售罄。当届入场的乐迷四天突破35万余人次,创下历年新高。对今年的人数预测,张帆仍然相当乐观:“我觉得会比去年再翻一番吧。”因为五一正好是奥运会开幕倒计时100天,今年音乐节的主题定为“还有100天”,张帆表示,这个口号表达了中国年轻人对奥运的支持,但现场相关活动不会太多。

  ■ 音乐节前瞻

  时间:5月1日-5月4日

  地点:海淀公园(上海将设立分会场

  阵容:脑浊(blog)、痛仰、后海大鲨鱼(听歌)等100支中国乐队及Mando Diao等30支国外乐队

  舞台设置:主舞台、第二摇滚舞台、第三摇滚舞台、电子舞曲舞台、民谣舞台、嘻哈舞台、Mini Midi电子实验舞台

    2008年(第九届)迷笛音乐节部分参演乐队名单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