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卡拉扬:世界歌迷如是说(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20:44  新浪音乐

  2)姓名:Umberto Nicoletti Altimari

  国籍:意大利

  从12岁起,我就迷上了古典音乐,而我买的第一张唱片,就是由卡拉扬指挥的贝多芬(听歌)第五交响曲——从那时起,卡拉扬成了我最喜欢的指挥大师,我开始疯狂地搜集他的唱片,并梦想着有朝一日可以亲自到现场聆听他的杰作。我是个意大利人,因此说在自己的国家观看卡拉扬的现场似乎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于是我只能期待着有一天我可以出国去亲临大师的现场。终于,在我20岁的那年,梦想成真了——我在萨尔斯堡看了卡拉扬指挥下的维也纳爱乐乐团演奏的布鲁克纳《第七交响曲》,那次的经历真是让人难忘。当然,那一次我还有幸看到了乐团早上的彩排。

  虽然亲临过不少交响乐现场,但我要说,卡拉扬显然是最优秀的指挥大师。他沿袭了历史上最优秀的音乐传统,同时又足够得现代,从不排斥新的观点和音乐作品。在他的带领下,柏林爱乐达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无论是在技术,感染力还是在音乐的美感上。这一点,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都是无人能及的。

  卡拉扬不是一位传统的音乐家,他指挥过的作品包罗了从潘德列茨基到斯特拉文斯基再到皮泽蒂的种种——至少在当时,那些作品在很多人眼中还是有些过于“现代”的。他很重视发掘年轻的音乐家和指挥家,并给他们提供了不少演出机会。是卡拉扬为很多听众开启了古典音乐的大门,他丰富了我们的精神生活——我想,这就是一位艺术家最大的成就。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卡拉扬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