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迷笛音乐节确定延期 五一将举办小型内部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09:59  新浪娱乐
08迷笛音乐节确定延期五一将举办小型内部演出

2008年迷笛音乐节确定延期

  08迷笛重返乌托邦之摇滚舞台演出时间表

  5月2日民谣舞台演出安排

  新浪娱乐讯 自4月21日传出08迷笛音乐节延期消息至今,经过几次反复,4月25日终于有了确定的消息。今天凌晨,迷笛音乐学校校长张帆在迷笛音乐学校论坛上证实,原定五一期间举行的迷笛音乐节,将确定延期至今年秋天。至于是不是将在十一期间举行,是否与十一期间同样在海淀公园举行的摩登音乐节合作甚至合并,帖子中并未说明。

  事实上,今年迷笛音乐节的各项准备工作早已开始,甚至一部分外省甚至外国乐队已经到京或正在到京的路上,在4月21日网上传出停办流言之前,迷笛官网、新闻发布、招商、场地安排、乐队等各方面事宜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突然被叫停的原因,虽然主办方并未明说,但从各方面了解到的情况看来,基本是由于近期国内外政治局势相对紧张,有关部门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而做出的决定。据外部消息,此次迷笛音乐节延期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近200万,将全部由迷笛音乐学校方面承担。

  4月25日早晨,迷笛音乐学校校方人员又发来短信,向音乐节工作人员和部分媒体通报迷笛音乐节确定延期的消息,并通知:五月一日至三日在迷笛音乐学校内部组织演出,主题为“重返2003,重返乌托邦!”

  迷笛音乐节自2000年开始举办,第一届在迷笛音乐学校的小礼堂中,观众人数不足一千人;经过几年的发展,至2007年已经形成日观众流量3万人的大型音乐节。而2003年的迷笛音乐节又是其中特别令人怀念的一届:第一,03年迷笛音乐节是最后一届在迷笛音乐学校内部举行的音乐节,之后迷笛音乐节不得不选择了更大的场地;第二,迷笛音乐节是迷笛历史上最后一届免票的音乐节,所以民间感特别强;第三,03年迷笛音乐节是最后一届允许观众爬上舞台、扎帐篷过夜的迷笛。可以说,03年迷笛音乐节是迷笛雏形期最后的辉煌,在03年之后,迷笛音乐节由民间非盈利的私营模式,转向了商业模式运作的大型音乐节道路。祁又一(blog)/文

  迷笛论坛关于五一活动帖的摘录:

    重返2003,重返乌托邦!五一迷笛校内大聚会!

  这是一场属于我们自己的内部活动,一切回归到2003年最后一次校园内的迷笛音乐节。不需要保安,不需要门票。你可以在校园里搭帐篷过夜,可以在草地上打滚,可以在琴房里聊天儿到天明,喝着啤酒看着演出。你还可以在校园里打篮球,晚上看看电影。如果有新人结婚,我们所有人都将为他们送上最真切的祝福。

  演出乐队:(所有来华外国乐队和部分中国乐队,全部义演。)

  演出时间:每天15:00-24:00

  乘车路线:630 360 714 698 (瑞王坟站下车,路南加油站旁沿西侧小路往里走300米就到了,具体公交换乘指南近日公布)

  联系我们:62858616 62859013

    08迷笛音乐节延期 摩登天空音乐节十一将伸援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