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阿牛新碟收录友情结晶 郭德纲即兴写相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18:23  新浪娱乐

实录:阿牛新碟收录友情结晶郭德纲即兴写相声 实录:阿牛新碟收录友情结晶郭德纲即兴写相声 实录:阿牛新碟收录友情结晶郭德纲即兴写相声
阿牛做客畅聊新碟花絮 为中国加油 介绍新碟《你最牛》

实录:阿牛新碟收录友情结晶郭德纲即兴写相声 实录:阿牛新碟收录友情结晶郭德纲即兴写相声 实录:阿牛新碟收录友情结晶郭德纲即兴写相声
和郭德纲合作很愉快 MV里穿长袍讲相声 现场大秀相声小品

实录:阿牛新碟收录友情结晶郭德纲即兴写相声 实录:阿牛新碟收录友情结晶郭德纲即兴写相声 实录:阿牛新碟收录友情结晶郭德纲即兴写相声
张震岳大方赠歌 新碟收录友情结晶 阿牛演绎摇滚情歌

实录:阿牛新碟收录友情结晶郭德纲即兴写相声 实录:阿牛新碟收录友情结晶郭德纲即兴写相声 实录:阿牛新碟收录友情结晶郭德纲即兴写相声
导演梦即将实现 写歌的人就像按摩师 明年要当漫画家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阿牛做客聊新专辑
 实录:阿牛新碟收录友情结晶郭德纲即兴写相声 郭德纲创作即兴相声  实录:阿牛新碟收录友情结晶郭德纲即兴写相声 男人也需要倾诉
 实录:阿牛新碟收录友情结晶郭德纲即兴写相声 《你最牛》为奥运加油  实录:阿牛新碟收录友情结晶郭德纲即兴写相声 葛民辉私下一样搞怪
 实录:阿牛新碟收录友情结晶郭德纲即兴写相声 大秀广东话等各地方言  实录:阿牛新碟收录友情结晶郭德纲即兴写相声 专辑收录“友情结晶”
 实录:阿牛新碟收录友情结晶郭德纲即兴写相声 爱情是永远写不完的歌  实录:阿牛新碟收录友情结晶郭德纲即兴写相声 导演梦想即将实现
 实录:阿牛新碟收录友情结晶郭德纲即兴写相声 马来西亚话绕晕主持人  实录:阿牛新碟收录友情结晶郭德纲即兴写相声 拍拍手往前冲《2008你最牛》

  新浪娱乐讯 6月2日下午17时,来自马来西亚的创作歌手阿牛(实录:阿牛新碟收录友情结晶郭德纲即兴写相声 听歌 blog)带着他的新专辑《你最牛》做客新浪第一时间与网友在线分享,除了畅聊这张新碟的幕后花絮外,还在现场教了网友他最新的招数——拍拍手!希望大家在奥运会的时候或者任何时候要鼓励朋友拍拍手,往前冲,拍拍手,为你加油!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赵宁(blog):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昨天刚刚度过了国际六一儿童节,今天我们也迎来了一个长不大的孩子阿牛。(鼓掌)听我这样介绍,他还有点意外。

  阿牛:对,我正想说我不是。

  主持人赵宁:没错,但是也是刚才网上的朋友一直这样告诉我,在他们的心目里,你好像永远是一个长不大的大哥哥。

  阿牛:我只是长不高而已。

  主持人赵宁:今天阿牛带来了他全新的专辑叫《你最牛》,我们等了好久,刚才我们也在聊,因为两年前发了《桃花朵朵开》那一张,我们还聊到那个MV作品里很武侠、很神话那部分,今天就带来了新的专辑。两年的时间,这个过程你觉得……

  阿牛:怎么了(笑)?

    《你最牛》郭德纲即兴创作相声小段 MV里角色互换

  主持人赵宁:怎么了。那我们就这样开头好了,之前有一个朋友告诉我,说有朋友跟他说你听听这首歌好不好听?他说很好听。他说你猜猜是谁唱的。他说真的猜不到,然后告诉他这是阿牛。他真的很意外,因为在他印象里,阿牛以前的歌曲更民谣、更生活化,有一些儿歌的成分,但是这一张专辑让他对你有了很大的改观,这样一番话也让我颇为好奇,所以今天一定要好好跟你聊一聊。

  阿牛:好,从MV聊起好了。你刚才说到两年前《桃花朵朵开》的时候,那个MV是我自己想起来,让导演拍。我就有一个造型师,把我扮成一个古代的书生,然后另外一个扮成古代的大侠。大家可能对这个MV的印象还蛮深刻的。两年后我又到新浪来了,这次《你最牛》这首歌的MV其实也很特别,《你最牛》这首歌我找了一个很牛的朋友帮忙,他姓郭,叫德纲,我都叫他纲哥,或者叫他纲兄。在MV里我跟他合作,扮成他说相声的样子,披着大马褂,背后插了一个扇子我说相声。纲哥就扮成我现在这个样子,穿了一条短裤,上身是沙滩的装扮,他变阿牛,我变小纲。因为这首歌他有帮我说了一段相声,所以这次MV也是很特别。

  主持人赵宁:是,这一段的合作也是让我们网友非常关注,一开始找郭德纲(实录:阿牛新碟收录友情结晶郭德纲即兴写相声 听歌 blog)来就是让他在这段MV里说相声,还是之前有其它的沟通?

  阿牛:开始是希望他帮我填一些词。因为我只写了“拍拍手,往前冲”,只是写了副歌部分。主歌还没填。你最牛,“牛”这个字是非常内地的说法,是最厉害的意思。之所以找郭德纲合作,看他能不能帮忙,因为他比较懂这个字能够延伸出来的其它的东西。可是后来他实在太忙了,就直接请他在这首歌的前面说一段相声。

  主持人赵宁:你还记得那段相声吗?因为我还没有听到。(笑)

  阿牛:那我问你,两头牛在一起叫什么?

  主持人赵宁:牛群。

  阿牛:不对,叫倍儿牛。牛很健康,叫好牛。牛生病了呢?

  主持人赵宁:病牛。

  阿牛:牛得不行了。再问你,牛夫人呢?

  主持人赵宁:牛太。

  阿牛:太牛了。

  主持人赵宁:我还以为叫牛奶(笑)。

  阿牛:也可以。(笑)其实他太忙,我跟他合作是趁他在录影的时间,他休息的时候,短短10分钟到20分钟,我说纲哥这是我的歌,你听一听,写一写跟牛有关的事情吧,他当场就把这个段子写出来了。

  主持人赵宁:哦,十几分钟的时间。

  阿牛:包括录。

  主持人赵宁:我一定要给郭德纲打电话,夸他一下。不过在说到阿牛的这张专辑叫《你最牛》,而且这张专辑也跨刀合作了很多牛的人,包括郭德纲郭老师合说了一段相声,包括MV的作品里。你们这样一个反串,互相调换身份的方式,也会一起合说一段相声吗?在MV里有吗?

  阿牛:有。我扮成他,他扮成我。

  主持人赵宁:你自己表现怎么样?

  阿牛:我觉得还好啦,还OK。反正录的时候我就觉得我表现得不好,因为自己老是希望再重来一次,可是时间不够。因为觉得郭老师说相声。

  主持人赵宁:他反应很快对不对?

  阿牛:中气十足,我嫌自己太弱了。比如说两头牛在一起是什么呀(大声)?倍儿牛(小声)。牛夫人呢(大声)?太牛了(小声)。我觉得我应该跟他一样是太牛了(大声)。就觉得他好强。

  主持人赵宁:因为他吨位很大,他在那里肚子也不小。

  阿牛:肚子是不小,但是大的不是肚子,是气势。

  主持人赵宁:这样一段合作相信会有不一样的效果,反而蛮有喜剧效果。

  阿牛:最近我上了他的节目,快笑死了,他现场非常非常好笑,他除了说相声非常精彩之外,在做节目的时候也是很牛(竖大拇指)。

    张震岳大方赠歌 《没人爱俱乐部》里听男人倾诉

  主持人赵宁:已经没有别的形容词来夸奖他了。当然除了郭德纲之外我们也要介绍其他各位牛人们?牛人二号我们推出的是张震岳。

  阿牛:牛张。

  主持人赵宁:他这次特别送给了你一首歌叫《没人爱俱乐部》。这个名字也蛮像他的风格。

  阿牛:《没人爱俱乐部》这首歌,因为我跟阿岳在一起通常都是跟他的乐队在一起,大家都是引领上下不是青少年的青少年。反正他把这首歌给我的时候,很自然想到我们跟他一起出去,在一个酒吧里边,老是说这一群老年人,大家喝酒,大家吹牛,然后说怎么怎么样,旁边一桌有一群很漂亮的女生,完全不理我们,其实说的就是这样的心情。有很多朋友有这样的情况,有时男人也是互相倾诉的。

  主持人赵宁:是,有时我不能理解为什么很多男人特别喜欢去酒吧,然后在一起喝酒谈天。好象他们觉得那个地方会让他们很放松,包括他们选择这样的地方倾诉。

  阿牛:我不太理解为什么女生可以……

  主持人赵宁:不分场合,只要找到一个地方就可以聊(笑)。

  当然之前有很多朋友非常好奇,为什么张震岳(听歌 blog)会特别送给《没人爱俱乐部》,除了是老板的原因,是不是发现阿牛有演唱这首歌的特质?

  阿牛:因为音乐风格比较靠近我,比较轻松,也蛮诙谐的。这张专辑其实我觉得帮助我的不只是阿岳,还有阿岳整个后面的乐团FREE9。所以除了《没人爱俱乐部》歌是阿岳写的之外,还有《好姑娘》、《流浪汉》、《好朋友》,反正就是这几首歌,制作都是他们帮我制作的。

    专辑收录“友情结晶” 曲风转变阿牛最牛

  主持人赵宁:所以在这里也特别想问一下阿牛,因为知道你之前出专辑很多都是自己完全包办了很多创作部分,从这一张开始有了不一样的改变。

  阿牛:对,刚刚上节目之前有人问我,你觉得这张专辑最大的不同是什么。因为刚刚我在车上刚睡醒,想不到,这张专辑对我来说最大的不同是上一张专辑我以为我想要改变,可是大家觉得我还是没太大改变。这张专辑我没有想让它改变,可是大家却觉得,哎,阿牛你改变了。比如刚才有一个同事听不出那首歌是我唱的。

  主持人赵宁:这样真是有点无心插柳柳成荫的感觉。

  阿牛:对。

  主持人赵宁:因为有这么多好朋友帮你挎刀合作,可能从他们的角度看阿牛,看一看阿牛的音乐。

  阿牛:对,而且像刚提到的张震岳,他和他的乐队帮我制作音乐,整个音乐风格也是不一样的。

  主持人赵宁:你一开始会不会觉得跟以前的阿牛有点不太一样的时候,会有点微微抗拒?

  阿牛:我前面会有一点。

    金曲奖最佳制作人操刀 阿牛演绎摇滚情歌

  主持人赵宁:会觉得这好象不是我唱的吧。

  阿牛:我开始做这一张专辑的时候,我是不想做。因为好累呀,其实《桃花朵朵开》之后,我去年发了一张《天天天天说爱你》,但是不知为什么就没有排到上你的节目,这样就阔别两年时间见面。

  主持人赵宁:这首歌我知道,很多朋友都知道。

  阿牛:说阿岳的乐队做这张专辑,开始的时候,其实我做了上张专辑之后是很累的,不知道写什么,阿岳说我给你这首歌唱,乐队里的贝司手阿蒙,也是去年金曲奖最佳制作人说“我帮你制作这首歌,很牛”,当然是用台湾话说,我帮你制作吧。也蛮好玩的。开始我并不是抗拒,应该说没有想象我可以唱譬如说像《流浪汉》这样的歌,或者是《好姑娘》这样的歌,那是非常摇滚的。《流浪汉》我都没法说。如果这边有一个机器一边说一边放就好了。

  主持人赵宁:我们应该提前沟通好,让工作人员帮我们放一下。这样我们又失掉了一点点神秘感,因为网上很多朋友说什么时候可以听到,什么时候可以购买到。

  阿牛:应该在6月上旬,这几天。

  主持人赵宁:这是一个很保守的说法,大家现在就可以去家周围或者比较大的音像店看一看。

  阿牛:比较稍微具体一点是这两天应该就生产出来,可是它铺完全国所有的,在架子上大家可以买到,可能要在10号左右。我今天也是刚刚拿到新专辑。刚才在画面上看到我海报的时候……

  主持人赵宁:牛,牛,两只牛叫什么呢?

  阿牛:倍儿牛。

    葛民辉私下一样搞怪 对待自己作品眼神却像母亲

  主持人赵宁:说到这个专辑封面插一句,这也是一个牛人设计的,他的名字叫葛民辉。我印象里葛民辉是一个很有个性,很能搞怪的香港演员,但是我没想到他居然也是一个很不错的设计师。

  阿牛:在现实中他也是一个很有个性,很搞怪的人。

  主持人赵宁:简单形容一下。

  阿牛:大家看到银幕上的葛民辉是怎么样,他在台下跟你说话同样也是一样的。他说话也是这样(动作),他说得七情上脸。

  主持人赵宁:这张不是七情上脸。

  阿牛:这是阿牛,不是葛明辉呀。这是牛跌倒了。

  主持人赵宁:牛跌倒了叫什么?

  阿牛:我想不到。要问问郭老师。

  他虽然是这样子,可是他在审视他的作品,也就是我衣服的时候,他好温柔的,他眼神好像一位母亲在看他的孩子一样,亲自帮我,他用粤语跟我说,手还是这样指的。他说选衣服的时候,肩头这条缝的线离开你肩头一寸左右是最适合你身体的,你的衣服要多长,要怎么弄,裤带怎么穿的。所以,这个衣服,这个头冠是他帮我戴上去的。

  主持人赵宁:这是真的编出来的?

  阿牛:对呀。

  主持人赵宁:我觉得葛民辉真的挺让人惊讶的,原来他在服装上面很专业。

  阿牛:对,之所以找他,是因为之前他和张震岳在香港开了一张服装店,设计了很多衣服。

  主持人赵宁:于是一大帮男人去酒吧喝酒就慢慢混熟了。

  阿牛:我们也没去酒吧。而且那间店很特别,我去找他,第一次见他是在店里边,它不是开在闹区里最旺的商店,或者是购物广场里边,它是在一个工厂里边的一个小楼。所以,你去买衣服是要去工厂去买衣服,那个概念蛮特别的。

  主持人赵宁:他有艺术家的感觉。

  阿牛:因为我自己很喜欢画牛,画一些小动物,所以我希望接下来我可以跟他合作,自己可以出自己的衣服。因为我这个人买衣服很头痛,我常常买不到适合我的衣服。就是那样长不大的人。

  主持人赵宁:要去童装店吗?定特别大的尺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郭德纲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