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阿牛拍手为中国加油 在成都为志愿者鞠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18:23  新浪娱乐

实录:阿牛拍手为中国加油在成都为志愿者鞠躬 实录:阿牛拍手为中国加油在成都为志愿者鞠躬
自嘲身材很奇怪 爱情是写不完的歌

实录:阿牛拍手为中国加油在成都为志愿者鞠躬 实录:阿牛拍手为中国加油在成都为志愿者鞠躬
拍拍手为奥运加油 《好姑娘》写给奥运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阿牛:对,我很多衣服都是在童装店买的,因为我的比例比较奇怪。如果我的腿和身体是分开来看的话,都是很好的腿和身体。可是这两个很好的腿和身体加在一起就变成不怎么正常的比例。

  主持人赵宁:所以你的上衣和裤子都要分开选择不同的途径去买。

  阿牛:对。

    “拍拍手”实践机会多 为你加油为奥运加油

  主持人赵宁:不过这一张设计,当时我知道更多的是因为今年是奥运年的原因,还有和平,还有祈望,目光好像期待着看到更多希望的意思。

  阿牛:也是因为《你最牛》这首歌的关系,其实我是为了拍手写这首歌的。因为不是所有的歌手都是写奥运会的歌,我就想大家都写了,我也不知道该写什么。后来发现没有人想到拍手这件事情。我们生日的时候唱Happy birthday,圣诞节的时候会唱Merry Christmas。所以,奥运的时候拍手比较好。教你好不好?教所有的朋友好不好?

  主持人赵宁:好。

  阿牛:接下来要做全国宣传,上次《桃花朵朵开》,我有没有教你这个动作(哼唱《桃花朵朵开》)。

  主持人赵宁:我记得,但是实践机会太少,这次你教我动作,相信实践机会就多了。

  阿牛:没关系,各位亲爱的观众朋友,主持人、导演,还有现场的摄影师,这首歌非常简单,应该常常有机会运用,因为它比《桃花朵朵开》要更简单,所有的动作就只有这样,看好来了(鼓掌)。一二三,拍手。大家都在拍,为什么你没拍呢?所有的动作就这么的,一二三拍手!难吗?你觉得这个会没有机会实践吗?

  主持人赵宁:好像这个不用阿牛老师教我们,我们好像生来就会。

  阿牛:可是虽然看起来很简单,可是我觉得好像在卖艺。

  主持人赵宁:配上歌会不会很有效果。

  阿牛:如果以后我们可以一起唱,或者大家在奥运会的时候或者任何时候你要鼓励你的朋友拍拍手(拍手),往前冲,拍拍手,为你加油,拍拍手,全世界你最牛!(哼唱),没人拍手啊,谢谢,谢谢。

  (鼓掌)

   《你最牛》送给灾区医护救援人员 全世界你们最牛

  主持人赵宁:真的很好听。一定会像《桃花朵朵开》,会像阿牛以前的歌曲一样迅速传遍大江南北,大家会一边听这个歌,一边拍手,而且今年中国真的非常牛,中国人也很牛。

  阿牛:说到这里,我也想用这首歌向这次在赈灾过程中所有参与赈灾的救护人员、拯救人员和志愿者,因为除了在前线帮助,在后方,我从电视机上看到有很多人做帐篷,把物资输送到灾区去,我想可能不只是中国人,我是马来西亚华侨,我觉得身为在海外的很多华人,我们都非常感动,我也非常敬佩所有所有这些朋友们,所以我也要把这首《你最牛》献给他们,全世界你们最牛(竖大拇指)。

  主持人赵宁:是,身为每一个华人,都会非常感动,而且在这个过程当中看到全世界的华人都是众志成城一起在为灾区的人们奉献一点力量,我觉得它有一种骄傲的成分。

  阿牛:对,其实我内心里有一种骄傲。

  主持人赵宁:我知道阿牛在灾情发生之后第一时间,包括在最近很多的各种场合,包括在灾区前线,你都参与了很多的工作。

  阿牛:我觉得自己做的还好啦,真的是能够在自己能力范围里边去做,我之前也参加过一些赈灾的演出。

    在成都为志愿者鞠躬

  主持人赵宁:你去到灾区的前线?

  阿牛:我只是到了成都,这个时候我们也不适合到前线去,因为有很多善后的处理工作要做。我们这些没有受过训练的人,其实去会添麻烦。倒是我在去成都的路上遇到一群志愿者,现在要去的志愿者我听他们说必须都是团队,而且登记,经过组织才能去。我就跟他们鞠一个躬,你们太厉害了,为他们加油。

  之前到成都去是因为参加六一节,我们做为这些小朋友加油的一个节目。大家对那幅图画可能很有印象,他的好朋友被压在瓦砾下面,只露出半身跟一个头,他就在旁边拿着一个点滴。

  主持人赵宁:印象很深刻。

  阿牛:他的名字叫李阳,他的好朋友名字叫廖波,他在那边拿点滴拿了半个多小时,半个多小时有什么特别吗?不,那半个小时还不断有余震,非常危险,他站在那个地方也不是很稳定,他们两个人的故事我相信感动了很多人。所以,那天晚上我是负责送他一个水晶杯、勇气杯,我也把我自己女儿画的一幅画,我本来跟我女儿说,给他讲这个故事让他画画,留一些位置让我画,画一幅画给他,结果寄来的时候,她画的满满的都是动物,中间有一颗太阳,我就把我女儿画的一幅画送给他。拍拍手,往前冲,拍拍手,为你加油,拍拍手……(鼓掌)

  摄影师没有拍手,拍拍手,全世界你最牛!(鼓掌)

  主持人赵宁:是,我相信刚才可能在听到一些关于地震的很多感人的故事的时候,我们每一个人的心情都会突然沉浸到另外一个情绪当中去,但是在灾后这么多天的时间里,其实每一个人都从震惊,从痛惜,然后到想去做一些事情,我们已经开始走过了这样一个心路的阶段。今天我觉得应该用阿牛的歌声给他们更多鼓励,不管再大的灾难,我们都已经度过来了,我们现在要更加快乐、更加坚强面对生活。

  阿牛:经过这个灾难,大家的心更团结了,相信无论是奥运会或者是以后我们要面对任何事情,我们都可以做得更好,我们会越来越好。

  主持人赵宁:刚才听到阿牛在说自己女儿画画的话题,我脑子里突然闪现在你的博客里,“阿牛的图画本”里,在很多篇博客里,因为你的博客真的很奇怪,因为你不是用电脑打出来的。

  阿牛:对,我是一个奇怪的歌手,穿短裤,而且上身的比例和下身的比例很奇怪。

  主持人赵宁:不要这么牛啊阿牛。

  阿牛:好。我每次都会被你之前的一个小小的插图所吸引。在那些简单的图画里面看到其实你记录了每一天的生活,包括你的音乐创作的过程,比如其中有一篇在说到,你说你是祖籍福建人,所以你的渗透在录制这一首广东歌的时候,受到了很大的摧残。

    广东话让舌头受折磨 阿牛大秀各地方言

  主持人赵宁:漫画画得非常可爱,大家一会儿可以去阿牛的图画本的博客里看一看。

  阿牛:这张专辑有一首歌叫《搭台》。讲一讲这个故事,之前也没有做宣传,到了一个广场去,来了一小群歌迷,记者就报道没有歌迷,我很失落。虽然看到我的歌迷朋友来我也是很开心。过后我们去茶餐厅吃饭的时候,因为香港很小,要跟人家搭台。

  主持人赵宁:北京说拼桌子。

  阿牛:很多人不认识,我就很失落的心情,我说明年我一定写一首歌,好像陈奕迅这么红,所以就写了《搭台》这首歌。写了之后,写了词给香港的朋友听,不行,完全不懂你在唱什么,他们就请一个香港的朋友写了一个词过来给我唱。

  主持人赵宁:好难吧?

  阿牛:(粤语哼唱)让rang在广东话就是yong(音)。

  主持人赵宁:我觉得你更牛了。因为其实广东话听起来有时候能听懂,但是如果自己去说,绝对是另外一个境界。

  阿牛:而且唱的时候更辛苦,尤其是“那样遥远”(粤语),(叹气)说回博客。

  主持人赵宁:不是因为你是福建祖籍的原因,而是因为广东话

  阿牛:不是广东人不熟悉那个体系。

  主持人赵宁:我去香港,我说的广东话都让他们笑死。

  阿牛:是吗?那就让我笑死吧。

  主持人赵宁:我就会说一句“早晨”(粤语)。不说了,又开始了,我就知道,广东话真的是挺难的。

  阿牛:不过有时在国内,其实很多地方是挺好玩的,比如可以学到各地的方言。比如昨天我去镇江,学了几句镇江话,而且还学了一个用镇江话说的笑话。

  主持人赵宁:可以表演一下吗。

  阿牛:有一天有一条白蛇和一条青蛇走在路上,青蛇就问白蛇,姐姐,我们是不是有毒的?姐姐说你怎么会想到这个问题呢?青蛇说因为我咬到自己的舌头了(镇江话),好笑吗?

  主持人赵宁:但是如果阿牛用他所独特的镇江话来说的话就会增加无数倍的喜剧效果。如果网上有来自于镇江的朋友,他们一定也会笑得不行,我相信镇江人不是这么说话的吧。

  阿牛:我蛮确定“有一天”(镇江话)是对的,“白蛇”(镇江话)也是对的。

  主持人赵宁:我们从这一段小插曲里发现阿牛还是蛮牛的,我们今天的主题还是牛,他还是蛮有语言天分。

  阿牛:没有啦。

  (阿牛教主持人赵宁说广东话“早晨”)

    MC Hot Dog其实很温柔 《流浪汉》里展现嘻哈柔情

  主持人赵宁:让一个半吊子说广东话教我真是有点太不好意思了。

  说到牛人的话题,刚才我们谈了葛民辉,所以我们就跳到了香港。再跳到台湾好了。跳回到台湾,知道还有跟哈狗帮的合作。我印象里边的哈狗帮真的是挺愤世嫉俗的。

  阿牛:其实他很温柔。

  主持人赵宁:也有别的朋友跟我说,其实私底下接触他们不是这样,但是他们给我们的音乐感觉是这样的,蛮愤青的。

  阿牛:哈狗帮如果跟我是有共同点的话,第一我们都很奇怪,我们都用很奇怪的角度看一些事情。比如爱情。第二,很多事情,我们都不会像表面上看得这么片面。比如热狗有好多很温柔的歌词,那个温柔到底想怎么会是这个人长这个脸写这个歌。

  主持人赵宁:他最近在转型吧?

  阿牛:没有,他本身就是这个样子。所以,无数少女的芳心就这样被他……

  主持人赵宁:转型之后守候更大,因为前段时间张信哲发专辑,也有一首歌是他帮助创作的。

  阿牛:我知道了,你长得像张信哲,当然你的轮廓很美。

  主持人赵宁:太谢谢你了。我们主要是皮肤比较白的那一群。

  阿牛:来一首吧,“我的爱如潮水”。

  主持人赵宁:我们这边的朋友还都比较矜持。

  阿牛:我不矜持。

  主持人赵宁:说到哈狗帮给你创作哪一首?

  阿牛:《流浪汉》。

  主持人赵宁:你刚才说流浪汉是你比较蛮吃惊的那种,比较摇滚。

  阿牛:轻摇滚,我本来是想给杨乃文唱,在写的时候,也是我自己编了一个大概的DEMO,本来放着没用,他们听到了,他们就自告奋勇,好,我们找热狗帮帮你填词,你唱吧,我说完蛋了,本来是写给杨乃文的,但是现在让自己唱了。“他不知道什么感觉叫勇敢……”(哼唱)

  主持人赵宁:反差很大。

  阿牛:对,反差很大。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这个歌词写得很特别。

  主持人赵宁:我觉得刚才我都被你的旋律吸引,但是感觉蛮温柔。

  阿牛:《流浪汉》的意思是这个人不是从一个城市流浪到一个城市,他是从一个感情流浪到另一个感情,就像搭公车的时候,不知道哪一站是他的终点,也不知道哪一站他下车。

  主持人赵宁:也不知道流浪的身份什么时候能够结束。你说你们三个,你和阿岳和哈狗帮都是蛮奇怪的人,特别提到你们对爱情的观点,爱情的看法很奇怪。

  阿牛:包括对这个事情的想法,比如阿岳,第一次见他是在香港的一间他要演出的pub里边,他私底下不太爱说话,你是看到他在思考很多事情,不是像他的歌写的这么外向,这么的流浪流浪的,他其实心里想很多事情。他跟葛民辉有点像,你不要看他这样子,随便穿,他的帽子几度,鞋子怎么样,都是有讲究的。你不要看我好像很细致,其实都是没讲究的。大家看我很乐观,很开怀,但是在生活里有很多事情我不太爱说话,我蛮沉静,想很多事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