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帮冠军出专辑首周夺冠 林宥嘉谈背后高人(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09:31  南方都市报

  神秘嘉宾3·陈奕迅

  ——“陈小霞那首歌,用了《十年》的班底”

  很多人知道,陈奕迅是林宥嘉的偶像。在去年“星光帮”比赛中,他常选陈奕迅的歌来唱。而专辑出来后,不少网友认为无论林宥嘉的嗓音还是作品的风格,都很陈奕迅,他甚至被称为“台湾版陈奕迅”。林宥嘉说,“这可能是因为用了陈奕迅的制作班底。”

  确实,负责制作这张唱片的几乎都是陈奕迅之前的御用班底,其中陈小霞作曲和亲自制作的《残酷的月光》,更是从创作到编曲,都复制了当年《十年》的原班人马。林宥嘉却强调,自己并不是刻意而简单地模仿,他和陈奕迅都是用心在唱歌,都是在音乐上有想法的人,都是在歌里有寄托的人。“可能是以前我喜欢模仿他的唱腔,所以有点潜移默化,但其实很早前我就开始刻意去避免这方面的问题了。”

  速写林宥嘉

  很爱闹:早前进入棚内拍照时,林宥嘉发现有一个可以伸缩的积木球,于是就抓着大球到处往别人头上套,口中喊着:“请进入我的小宇宙!”

  很爱八:林宥嘉其实私底下是个很八卦的小男生。“我喜欢偷看别人,或问一些八卦问题。”

  很爱吃:林宥嘉嘴馋,在台湾很多人都知道,之前比赛时,他就经常被拍到肉满肠肥的爆食贪吃样。他也表示,这是他成名后最苦恼的事,因为要保持体形,“其实我一直在注意这方面的情况,例如之前录音期间,我就坚持每天晚上都从录音室步行回家,这样可以减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