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郑钧谢天笑做客聊天 预热北展演出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18:08  新浪娱乐

实录:郑钧谢天笑做客聊天预热北展演出季(图) 实录:郑钧谢天笑做客聊天预热北展演出季(图) 实录:郑钧谢天笑做客聊天预热北展演出季(图)
谢天笑问候新浪网友 郑钧问候新浪网友 郑钧谢天笑与祁又一

实录:郑钧谢天笑做客聊天预热北展演出季(图) 实录:郑钧谢天笑做客聊天预热北展演出季(图) 实录:郑钧谢天笑做客聊天预热北展演出季(图)
将领衔“摇滚之夜”专场 将领衔“西北魂”专场 29日掀翻北展剧场

实录:郑钧谢天笑做客聊天预热北展演出季(图) 实录:郑钧谢天笑做客聊天预热北展演出季(图) 实录:郑钧谢天笑做客聊天预热北展演出季(图)
畅聊摇滚乐的发展 对演出充满信心 郑钧与谢天笑畅聊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郑钧谢天笑独家做客聊北展摇滚演出季 (2)

  新浪娱乐讯 6月17日下午17时,国内摇滚的领军人物郑钧(实录:郑钧谢天笑做客聊天预热北展演出季(图) 听歌 blog)谢天笑(听歌 blog)独家做客,与网友提前分享即将在6月底举行的十三月北展演出季。被郑钧讽刺的选秀歌手不久前在北展的演唱会一败如水,现在轮到郑钧了,他能挺得住嘛?去年6月8日,星光现场音乐厅,谢天笑倾笑京城。一年后,又是一个6月,这位中国摇滚新教父谢天笑还能够笑到最后吗?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祁又一: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祁又一(blog)

  今天大家肯定都是为了十三月演出季来看谢天笑和郑钧来我们新浪这儿聊天。导播切个全景吧,现在谢天笑同志到了,昨天喝了大酒,还没醒呢。是吗?

  谢天笑:对。

  主持人祁又一:郑钧是堵在路上。

  谢天笑:我醒了,那个还没醒呢。

  主持人祁又一:郑钧还在车上醒酒呢?他还没到,堵在知春路那边,马上就到了。我先跟老谢聊聊,聊聊十三月演出这个事。我先给大家念一遍,这是6月27号、28号、29号三天,第一天是“民谣之夜”,是老狼(实录:郑钧谢天笑做客聊天预热北展演出季(图) 听歌 blog)万晓利(听歌)和马条。第二天是“摇滚之夜”,谢天笑、唐朝(听歌)和山人。第三天是“西北魂”,是郑钧、苏阳、布衣乐队(听歌),三天各自的票价分四档380、280、180和100。这四档票关心的朋友已经知道,100的票已经卖光了,如果想买便宜一点的票进北展赶紧预定,180的还有。老谢领衔第二天的“摇滚之夜”,跟唐朝和山人一块儿演。28号。山人是咱十三月自己签约的艺人,唐朝呢?唐朝是怎么联系上的?怎么想到攒到一块儿一天演?

  郑钧:唐朝主要是想找一些比较好的音乐人和朋友一起做这个事,当时就想找老郑和唐朝。当时就觉得先选定几个艺人以后,安排谁和谁在哪一天,和谁一个组拼一场。后来就把我跟唐朝安排在一天了。

  主持人祁又一:之前有没有见过聊过,跟唐朝什么的,跟山人肯定老见?

  谢天笑:对,唐朝老见,山人也老见,他们很久也没北京演出了。

  主持人祁又一:前些日子唐朝办了一个新唱片的首发会,唱片你听了吗?

  谢天笑:我也没听,你没去是吧。

  主持人祁又一:我没去。

  谢天笑:那天我去了,下了大雨,特别特别大,到哪儿以后,外边打着闪。

  主持人祁又一:去了多少人?

  谢天笑:他们后来演出我走了,演出以前发布会可能有2、3百人。

  主持人祁又一:有那么多吗?

  谢天笑:1、2百人。应该是200人左右。

  主持人祁又一:我是跟老谢正好大概6月6号的时候,我们一块儿在上海弄了一个签售会,我签我的两本小说,老谢签他的新唱片。他在上海的那场演出,我看了之后反正非常感动,我觉得这辈子都没见过这么好的直接亲身经历的现场,我说真的,我这个人还真不是捧你怎么着,因为我自己国内外的大型音乐节,尤其是国外一些大牌的演出。

  谢天笑:看了一些。

  主持人祁又一:跑到外国专门看大牌演出,那个给我的震撼什么的,可能都没有那天那么强。最邪乎的是,我跟你们一聊,包括你之前也跟我说过,乐队人都公认上海这场还不是最好的,这场巡演据说武汉那场最好,我自己都觉得挺没法想象,武汉那场会好到什么样。

  谢天笑:主要是自己觉得状态更好一些,上海也非常好,自我感觉武汉那场,比如每首歌之间的间隙还有连接,各种东西促使那个演出更完美一些。

  主持人祁又一:武汉的那个场子没有上海那个场子那么热是吗?

  谢天笑:也挺热的,特别热。

  主持人祁又一:你自己的状态什么的,因为我自己后来在上海看的话,看到你在台上,如果我要是你,就要晕了,因为太热,上面还打着光。

  谢天笑:肯定,太热了,特别热。上海那个还好一点。武汉也是特别热,我们已经习惯那种演出了,每次演出特别热。

  主持人祁又一:都那样。

  谢天笑:但那天上海确实挺好的,这几场演出我们自己都觉得不错,我跟你说过,天津是觉得跟这几场比起来是效果最差的,但天津也很好。

  主持人祁又一:天津是什么时候演的?

  谢天笑:是刚刚地震以后。

  主持人祁又一:天津演完了是去的深圳,深圳完了是武汉还是哪儿?

  谢天笑:武汉。

  主持人祁又一:然后就是上海。

  谢天笑:武汉以后是上海。但武汉是两场。天津的时候,那时乐队好像没演出,刚开始演,从那时开始就等于到上海和武汉的时候,感觉活动开了那种。

  主持人祁又一:这一套巡演带的都是布衣乐队的林娜儿?

  谢天笑:对。

  主持人祁又一:可能没在现场的朋友不知道,谢天笑继偷了人家的鼓手之后又偷了人家的贝司手,布衣乐队唯一的一个女贝司手给窃走了。不知道大家对林娜有没有印象,长得挺高,长头发,在台上很有范儿,很漂亮。因为你很少能看到一个女贝司手在台上演一个特别猛的音乐,我就看到林娜也是热得,两团高原红,就憋着,憋着那脸上两团红晕,远远望去煞是好看。

  谢天笑:我没看过。

  主持人祁又一:你在台上。

  谢天笑:林娜是演出经验特别多,她的音色也都控制特别好。

  主持人祁又一:明天布衣还来我们这儿聊天,跟大家预告一下,明天布衣在这儿聊天。

  谢天笑:因为林娜演出特别多,技术也很好,她在舞台上的样子也特别好看,特别性感。

  主持人祁又一:这是关键。你挑贝司手会挑,先挑了一个男的是全中国最帅的贝司手。

  谢天笑:最性感的。

  主持人祁又一:然后挑一个女的。

  谢天笑:也是最性感的。我是专门挑性感的。

  主持人祁又一:长得好看一点,弥补一下你在台上形象方面的不足是吗?

  谢天笑:弥补一下他们的不足。

  主持人祁又一:互相借鉴一下。

  谢天笑:互补一下。

  主持人祁又一:我作为一个乐迷也好,什么也好,我挺好奇的是,怎么保证一个乐队现场的阵容、水准?因为有时我觉得这有点像做一个指挥或者是一个教练,像足球教练或者是像一个团指挥,像拍电影的导演,反正你是在中间要做很多协调组织的工作。

  谢天笑:对,首先第一应该多演出,音乐要经常排练排练特别多,乐队在一起合作特别自然,有那种默契在一起,这些东西不能缺少。

  有的时候其实一个乐队因为是集体的形象,在有人离开以后或者是换人的时候,其实给老的观众都会有一种怪怪的感觉,看的时候。比如说过去郭健,还有最早的李明,你没看过吧?

  主持人祁又一:我没看过,太早了,可能是开心乐园时代。

  谢天笑:还要早,最早是李明和梁旭,后来换成李明和伍瑞。

  主持人祁又一:你个人最喜欢的是李明和伍瑞的板块。

  谢天笑:郭建和赵伟我也喜欢,现在林娜我也喜欢,都是我最喜欢的,原来李明和梁旭也特别好,后来变成和伍瑞。其实别人看到的是我这个阶段怎么回事,怎么回事。其实我们乐队经过这些年,更换了很多不同的乐手,其实每一次换一个新的乐手都是容易让人接受的。因为里边有一个道理,你不要再延续过去乐手给人留下的影子了。当时郭建换成李明的时候,郭建来的时候,其实当时也有一些人觉得不太习惯。

  主持人祁又一:因为郭建长得太帅还是太时髦了?

  谢天笑:是因为习惯了过去的样子,习惯了过去的阵容。所以,一换了以后,就觉得有点怪怪的。但其实还是我刚才说的,郭建和过去的李明是完全不一样的,完全是两种风格。所以,也容易让人接受。就包括现在林娜,她是一个女的,和郭建过去是没有关系的,所以你在她身上不会找到郭建的影子,但是她有她自己的风格,是因为这个,所以我觉得这样的话乐队会体现一个集体更好一些。

  主持人祁又一:包括吉他手李昭刚加入乐队的时候,当时你也问我,说咱加一个吉他手李昭怎么样,因为以前吉他手一直是你一个人弹的,我当然是保留意见,因为原来吉他都是你自己弹的,我都是为你着想的,出去巡演还要多买一套票,钱还要分一份,人家都是减乐手,你是往上加乐手。但是到了上海我看,多了一个乐手可能你能做的事就更多,要不然老被弹琴这个事限制,你可以跟观众互动。

  谢天笑:不仅仅是这个,有了李昭以后,会显得音乐更厚重一些。

  主持人祁又一:为什么这么多人天天排练什么的,你是怎么把握能够让现场是最好的?我是想知道最关键的那点东西。

  谢天笑:我自己根本没有想这些东西,怎么去把握或者怎么得,我也没有想到怎么用方法去把握。我一般就是把握自己的状态,肯定是歌也排得熟练了,歌也排好了,知道要演什么东西,特别熟练。但我确实演出以前,比如说我不太喜欢有人打扰我,比如说不太喜欢跟人聊天,或者打个电话,帮谁找票,类似这种事情。演出以前我就喜欢一个人特别安静地待着,把握那个状态。其实我这只是说我自己的习惯,但是每个人都不一样。

  主持人祁又一:你上一回演出没人POGO,你记得是什么时候?得有几年了吧?

  谢天笑:你所谓POGO就是撞来撞去,那就是上次在武汉。

  主持人祁又一:在武汉没人POGO?

  谢天笑:不是,是我们参加了一个大学生音乐节

  主持人祁又一:也都是坐着的。

  谢天笑:在大学的礼堂里,就可以站起来,在一个体育馆里边。那一POGO就掉下人来,没法那么玩。

  主持人祁又一:再往前呢还有印象吗?你现场基本上都有人POGO。

  谢天笑:那确实想不起来。

  主持人祁又一:北展这回肯定是POGO不起来了,这也有座位。

  谢天笑:其实我也挺喜欢那种真正挺安静地坐在那儿,真的仔细地听一听我那个音乐为什么这么安排的,为什么是这么设计的,还是挺想那样。

  主持人祁又一:我不坐在那儿仔细听我也能听出来(笑)。你怎么看待这个事?因为北展这个确实跟你平时演出的场地是完全不一样的,是一个坐着演出的场地。

  谢天笑:对,坐着。我不知道是不是有点像电影那种。北展我还没去过。

  主持人祁又一:北展你没去过?你小时候没在北展看过崔健(听歌)的演出吗?

  谢天笑:我在首体。

  主持人祁又一:北展也有过。

  谢天笑:北展我没有去过。

  主持人祁又一:许巍(听歌)汪峰(听歌 blog)你都没去过。

  谢天笑:我没去过。

  主持人祁又一:北展你根本没去过?

  谢天笑:好多年以前乐展我去过一次,后来就没去过。演出我没看过,上次你不是说郑智化(听歌)那一次。

  主持人祁又一:郑智化你也没去?

  谢天笑:我没去,你忘了,你叫我,我没去,我那天不舒服就没去。

  主持人祁又一:去年你签约十三月唱片以后在星光演了一次。

  谢天笑:那是签约以前。

  主持人祁又一:那天是怎么回事?是你自己弄的还是谁弄的,反正让各大唱片公司来看一下。是这么回事吗?我记得那之前好长时间没演了。

  谢天笑:那段时间正在谈,谈的一些公司都过来。

  主持人祁又一:当时是盛况空前,正好谢天笑也很长时间没在北京演出了,攒了一场星光现场的专场,我当时看了以后还写博客:这是最好的摇滚乐,新的英雄诞生了。我当时看了以后很感动。

  谢天笑:你是指6月8号那一场,那一场确实很好,DVD也出得特别好。有点遗憾,当时灯打得一般,但也不是那么重要,肯定是有遗憾嘛。

  主持人祁又一:北展这回场子是多少人?

  谢天笑:北展这次,不清楚有多少人,3、5千人。

  主持人祁又一:5千人肯定到不了。

  谢天笑:2、3千人。

  主持人祁又一:而且肯定人数是不少的。

  谢天笑:2、3千人不是跟星光现场差不多。

  主持人祁又一:星光现场不是这样,上限是1200人左右,装1500人是使劲塞,1500人实际上都装不了,中间得有人走才能进去1500人。对票房方面有没有什么期望?

  谢天笑:票房我不太清楚。说是还行吧。

  主持人祁又一:现在看还可以。你跟十三月的合作怎么样?

  谢天笑:跟十三月合作挺好的,一直以来都合作挺好的,而且我觉得现在其实乐队和公司之间就应该有一个好的关系才行,互相都应该理解和容忍,都应该互相能够一起走才能行。不像过去总是乐队跟公司有好多问题。

  主持人祁又一:那时乐队不给公司挣钱,公司肯定就对他的态度不够好。

  谢天笑:也不一定,过去总是公司和艺人之间有问题。我觉得现在摇滚乐确实和公司应该一样的立场在一起,应该一块儿做这个事,因为大家都在一个比较难的阶段。像十三月卢中强确实很多东西真的就是靠自己的努力,做了特别多的事。比如红牛还有库铂轮胎都是自己带着团队做出来的。

  主持人祁又一:我们今天还有一个头条是“王啸坤对他的经纪公司不满”。

  也有网友问《盗版猫》这个电影怎么回事?

  谢天笑:《盗版猫》说一个盗版的故事,这里边好多唱歌、搞音乐的人在里边演。

  主持人祁又一:有谁?

  谢天笑:孙楠(听歌)景岗山(实录:郑钧谢天笑做客聊天预热北展演出季(图) blog)、赵晓欧,就这些人。

  主持人祁又一:怎么想起找你,因为他们都是一圈人,景岗山跟赵晓欧都在一块儿玩。

  谢天笑:他们也找了一些搞摇滚的,因为我在这以前也没有拍过电影,应该是挺好玩的一个事,回来我就拍。开始拍的时候有点后悔了,因为确实挺累的,拍电影没劲。

  (郑钧来到新浪聊天室现场)

  主持人祁又一:郑钧给我们解释一下为什么迟到?

  郑钧:排练,你们这是临时通知我,昨天晚上我才知道有这个活动,今天跟乐队排练,排练了两个小时,4点钟排完,然后以飞快的速度,违反交通规则到了这儿(笑)。

  主持人祁又一:咱们今天聊的是十三月演出季的事,你是领衔“西北魂”,是跟苏阳、布衣一块儿,6月29号。你自己是西安人。

  郑钧:对。

  主持人祁又一:你最近这张唱片叫《长安长安》。

  郑钧:因为我是长安人。

  主持人祁又一:你对苏阳、布衣乐队有什么了解吗?

  郑钧:没有什么特别了解,也看过他们的演出,觉得挺有中国特色。

  主持人祁又一:他们说西北话说得靠谱吗?

  郑钧:他们不是陕西人吧。

  主持人祁又一:我不知道他们是哪儿的人。

  谢天笑:不是陕西,是银川人,说的话不太一样,但是那个劲差不多,都是吃牛羊肉长大。

  主持人祁又一:你是从小在西安人长大。

  郑钧:我是地道的西安人。

  主持人祁又一:你西安话怎么样?

  郑钧:我的西安话没问题,一到西安肯定说西安话,饮食习惯彻底没有改变,北京我走街串巷到处寻找陕西小吃,陕西话我基本上比谁都了解。

  主持人祁又一:这次怎么想起跟十三月合作弄演出季?

  郑钧:十三月找到我们,然后聊了觉得挺好,能跟乐队一起去演,觉得挺好。现在演出,尤其是像我这种歌手,大部分时候别人找你演出都不让带乐队,也特别烦恼。我努力地带乐队来演出,因为当别人知道你可以不带乐队也可以带乐队的时候,都尽量让你带乐队,但我还是喜欢带乐队演出,因为感觉完全不一样。而且这次十三月他们还是很值得表扬的做这个事,他们在竭力地推动原创音乐,包括天笑和摇滚乐,他们也做出了很多他们自己的贡献。

  主持人祁又一:而且这次好像咱们陕西那边也受灾了。

  郑钧:对。17号的时候,当时刚刚地震以后,陕西电视台紧急通知我参加一个陕西台的募捐活动、义演,我当时去了。去的当天晚上还地震,我演完了以后,我以为没事,演完以后和朋友喝酒,朋友说来地震了,灯在晃。我说你喝多了,最后过了一会儿,他说真的是地震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郑钧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