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苏打绿入围金曲已是肯定 得奖是否不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16:15  新浪娱乐

实录:苏打绿入围金曲已是肯定得奖是否不重要 实录:苏打绿入围金曲已是肯定得奖是否不重要 实录:苏打绿入围金曲已是肯定得奖是否不重要
青峰补充制作花絮 小威出场的方式最特别 青峰调侃家凯会钢管舞

实录:苏打绿入围金曲已是肯定得奖是否不重要 实录:苏打绿入围金曲已是肯定得奖是否不重要
馨仪曾着比基尼上台 小威笑容很可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青峰妈妈是忠实歌迷 最爱《陪我歌唱》

  主持人赵宁:所以妈妈也经常会听青峰写的歌曲,会给你一些意见?

  青峰:她没有什么意见,她每天都听,因为她是开早餐店的,每天都会听苏打绿,别人都问阿姨,你怎么天天听苏打绿啊。

  主持人赵宁:妈妈最喜欢青峰创作的哪几首歌曲?

  青峰:每次问她,她都是都很喜欢,如果硬要挑,应该是《理由》和《陪我歌唱》。

  主持人赵宁:刚才青峰提到很长一段时间里面都没有创作,而且自己给了自己一段时间去调整,或者休息一下,那在一年半的时间里面,跟之前的创作,一年半之前和之后会有不一样的感受?

  青峰:有,因为其实我觉得我自己的内涵没有那么的丰富,然后之前写的那么多歌,已经把我能写的通通写完了,所以主要是希望可以,之后再写出来的东西希望是非常非常满意的,而不是随笔写出来,以前创作的态度会是比较有想法就赶快写,然后各种角度,各种主题,但是现在会希望写出来就是对我很重要的歌曲。

    青峰:我希望写出更能代表自己的歌

  主持人赵宁:会不会是因为当时大学期间,总是好像创作欲望很强烈,而且想法比较多,那时候又没有什么压力负担,所以在创作上会才思奔涌,现在有了一定的名气之后,反而就会在音乐创作上给自己一些压力,因为想更要突破之前的一些作品。

  青峰:其实也还好,我觉得我主要是来自于自己对自己有一些想法,然后我觉得我对自己的苛求比这个世界对我的苛求还大的多,所以当我自己觉得自己已经需要再突破的时候,我就会希望自己写出更好的东西,倒不是别人给我什么压力,其实别人常常对我的作品称赞都比我自己觉得好很多,有时候会有点心虚的。

  主持人赵宁:但一个团体在一起,在音乐上并肩往前走,就会给彼此很多鼓励和力量,所以青峰每次创作出来的作品,肯定都是第一时间乐团里所有的成员来分享,比如说馨仪,我知道你和青峰真的是很多年一起走过来的朋友,你觉得他有一些音乐创作上的变化吗?思想上?

  馨仪:变化啊?其实我没有觉得有阶段性的变化耶,我从以前的时候就有发现他的,譬如说他这一时期创作很多歌曲,就会看到蛮多不同的面相,以前就有这种感觉,所以即使到了现在,我还是会觉得现在一直在变化,看不出来他是某时期的感觉。

    金曲奖获六项提名已经很开心 是否得奖都不重要

  主持人赵宁:今年金曲奖六项提名,而且也获得了金曲奖的肯定,拿到了最佳乐团的称号,去年的时候。

  阿福:对,今年我们回到台湾就是要参加那个典礼,大家都蛮开心的,不管得不得奖我们还会一起做音乐下去。

  主持人赵宁:很多人说在听苏打绿的歌曲都会觉得特别不一样。

  阿福:我觉得可能是我们六个人,其实六个人也是完全不一样,六个人集合在一起,再加上伟泽老师,这样七个元素加在一起就会激荡出很多不一样的火花。比如一个音乐是一个制作人做完这张专辑,我们可能是七个不同的人去想,所以做出来的东西是很多风貌,很多不同。

  家凯:其实像青峰他在这张专辑,就是我们的封面上面,他有一些涂鸦,他本来只是随手的涂鸦,把这些东西串在一起,后来我们觉得很好看,就把它放进专辑里头了,像青峰有时候就会做这样的东西。

    一直在变化的苏打绿 每次的演出都不一样

  主持人赵宁:就有些突如其来的一些想法,就会马上用到了。

  家凯:对,我们团在创作或者在表演上面,突然这时候觉得什么有趣,什么好玩,我们可能就觉得要不要把它加入到表演里头,或者加入专辑里头,所以有时候很多时候接受访问,可能会问到我们下一步计划是什么,或者是你们对未来的看法是什么,其实有时候我们都不太知道怎么回答这些问题,因为常常事情在变,我们也在变,突然有一个什么想法我们都可能把它加进我们的表演里头。

  主持人赵宁:那馨仪有什么感觉?

  馨仪:也是这样子觉得。

  主持人赵宁:你会觉得,包括看你们演出的时候也会觉得很多都是那种看起来蛮即兴,但是应该也是之前有设计好的,就会给大家特别不一样的感觉,无论是青峰的表演上,还是阿龙的秀上。

  馨仪:对啊,有时候我们自己到表演前几天还在做一些更改,还会想我们这个地方是不是要改成怎么样,都会想,可能表演的时候你就会看到我们有一些不一样的表现出来,都是大家即兴的。

  主持人赵宁:也会去看一些其他人的演出,来吸收一些吗?

  馨仪:对啊,会去看演唱会,我们都蛮喜欢看演唱会的。

  主持人赵宁:所以在这里也有很多朋友说,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再到北京,包括内地其他的城市,能看到苏打绿的演出。不知道接下来下半年会不会有类似的一些计划和安排?因为宣传期间可能会走到很多城市,也会有一些跟歌迷见面的类似于歌友会这样的一些形式吧。

  馨仪:这个部分我们都在洽谈之中,我们也很希望能够之后在各个城市跟大家见面。

    杂志《苏打志》跟随专辑发行

  主持人赵宁:我之前知道苏打绿其实有做自己的杂志,叫做苏打志,因为我没有看到过,什么样子?

  家凯:其实苏打志就是希望买我们专辑的人也可以认识我们,因为我们第一张专辑放了很多照片,所以歌词本很厚,都是照片,没有文字,我们就想大家多了解我们一下,所以我们做了苏打志,上面有六个成员的介绍,还有一些图片,第二张专辑的时候,我们就想跟随第一张专辑的脚步,我们就出了苏打志2,可能更多东西是写我们关于那张专辑的感想,到第三张专辑的时候就发了苏打志3,所以算一个传统吧。

  主持人赵宁:那苏打志4又会是什么内容呢?

  家凯:第四张专辑,其实我们认为本来这张专辑是要记录我们Life的实况,我们又加了三首在录音室制作的歌曲,所以就不会放苏打志这样的东西。

  主持人赵宁:那不是很可惜。

  青峰:其实即将有动态版的苏打志出现了,就是这张Life的DVD,正在制作当中,或许它是能够表现这张专辑更好的一个记录。

  主持人赵宁:那大家一定要等待着呢,如果很多朋友都拥有一个动态版的苏打志应该是很不错的(笑)刚才家凯也介绍了,从第一版苏打志到第二,到第三,其实也有一些新的改变,新的一些想法。

  家凯:像第三版的苏打志,其实我们找了一些那种其他的艺术工作者,然后他们有一些涂鸦,或者照片摄影,然后加入我们的苏打志里头,就可能苏打志已经延伸到不再只是苏打绿的东西,然后可能有一些创意在里头。

    苏打的感觉就是清醒的 起跑的感觉

  主持人赵宁:在你们眼里苏打是一个什么样高含量的一个概念?(笑)因为它可能范围很广。

  小威:高含量?没有,我们对苏打的概念可能就是一种清新的感觉,起跑的感觉,也就是我们一开始会取这个团名的原因,希望我们的歌曲听起来比较有气魄感,所以我们才会取名叫苏打。再来,就是因为他喜欢绿色,就是这个正在玩我的人(青峰),绿色也有一种清新的感觉,所以我们就把苏打和绿合在一起,所以叫苏打绿。

  主持人赵宁:青峰原来这么会搞怪哦(笑)所以他应该是随着心情而动的一个人对不对,心情好就会想象力更丰富一些。

  青峰:比较人来疯一点,现在就有点紧张,就不太会轻举妄动(笑)但平常的时候我是玩得蛮疯的人。

  主持人赵宁:你会捉弄其他团员的那种?

  青峰:会,我热爱(笑)我热爱捉弄别人(笑)像我们很喜欢玩的游戏就是大冒险,我很喜欢出主意,大家猜拳输的人就怎样怎样,上次我们是跟烤鸭店的老板唱生日快乐歌,然后把人家弄得莫名其妙(笑)

  主持人赵宁:那输的多的是谁呢?

  青峰:看哪一类,通常运动类的话阿福输的比较多,要是丢脸类的话就是我输的比较多,或者家凯输得比较多。有时候我们要上一、二十层的广播,我们就会采取输的都爬楼梯,每次都是阿福输。

  主持人赵宁:所以这是私底下玩的最多的一个游戏,真是太疯狂了。大冒险其实游戏很简单,无非就是猜拳,但是它所规定的结果,或者说惩罚的方式就会比较特别。

  青峰:对,非常有趣。

  主持人赵宁:在北京有玩一些比较有意思的大冒险吗?

  阿福:就像烤鸭店就在北京玩的。

  主持人赵宁:老板什么反应?

  阿福:看是谁玩的,有些人做的扭扭捏捏的。

  青峰:如果玩的扭扭捏捏就很失败了,老板还以为你们在聊天。

  主持人赵宁:所以如果家凯输了的话,我认为应该给他另外一项工作,因为他已经会陀螺转了,而且他又比较熟悉,应该对他有高难度的舞蹈挑战。

  青峰:他其实还会另外一种舞,就是钢管舞。

  主持人赵宁:所以家凯,如果不幸你输了的话……

  青峰:你就要当钢管(笑)摄影大哥可以吗?让她(赵宁)当钢管(笑)一定要猜拳的,只要有出现一个人跟其他人出的不一样的人就算输,大家都一样,然后你不一样,你就得做。

  主持人赵宁:那看起来你们五个人会比较有默契的,就剪刀石头布。

  (猜拳 赵宁输)

  主持人赵宁:所以我知道你们是有暗号的。

  青峰:你真的要做啊?

  主持人赵宁:对啊,愿赌服输。

  (鼓掌)

  家凯我们俩商量一下,这一局我们俩出局了,我们表演完了,剩下就是他们四个人玩,他们四个人输了就会有另外一项工作。

  家凯:没有,时间已经差不多了,只玩一次(笑)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